你認為,女人存在的價值︱未來媽媽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因為30歲了嗎?這議題我好敏感,這段金句都讓我沉思了。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時間會迫使妳要選擇哪條路,現在的妳遇到的是婚不婚、生不生,還是孕不孕呢?現在我已經是二寶媽了,回頭看看這些問題,還是這麼的刻劃入骨。不管妳幾歲人與人的關係,無時無刻在變化,因為「人心是活的」,盡可能找到讓自己「快樂活著」的那條路就對了。
女人的未來,一定要是媽媽嗎?
結了婚有了小孩,好像就離偶像劇這玩意有點距離了,上一部是在坐月子時看的《想見你》,追劇真的很累XD但這次我看到預告,就被框住了。
三個不同人生的女人,面臨結婚、面臨年紀、面臨生子。
長大成人後,慢慢建立自己的「家」,受原生家庭影響妳對家的價值觀,家應該是什麼樣子,情感緊緊刻劃出家的模樣。單親家庭長大的我,對父親的思念轉化為對感情的不信任,覺得再怎麼愛,都可能無法掌握而流失,所以國小就對我媽說:「我不嫁,要陪妳一輩子。」結果遇到所謂「對的人」就真的順其自然的到現在的狀態。
其實我覺得男主角說的也沒錯,「有什麼好想」,也可能是我神經比較大條,而且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有些事永遠也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不過我小孩都生了,也不需要思考「未來媽媽」,我就是媽媽,但如果退回到原點,媽媽不是女人的未來唯一選擇,當初沒遇到現在的老公,當初更有衝勁的拼事業,或許我就可以是那個郭沁,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常在家庭與工作中找平衡。
你知道世界上,最難熬的時間是什麼嗎?就是等待驗孕棒出現結果的那幾分鐘
世界上最討厭的生物就是「親戚」,沒對象覺得妳難搞、太挑;有男友就催婚;結完婚就急抱孫,拜託…別人的人生可以不要一直問嘛!尤其是自己的媽媽,不管是不是好意提醒,都千萬不要,別輕易用自己的角度去判斷別人的人生,我有我的節奏。
不過我是很喜歡小孩,也覺得婚後一年(享受一下蜜月期,小孩生了才知道這段時間非常可貴),可以準備計劃性懷孕,這也是當初與老公有的共識。但自以為年輕很好受孕的我們,算準了月份,想擁有「雙子座」寶寶,當下個月MC來找才知道原來是會失敗的,生小孩並不是說生就生,沒成功就開始胡思亂想,有沒有可能自己不孕,所以我很明白這 「最難熬的時間」。
女人最強大的靠山是自己
對寶寶而言,媽媽是無可取代的角度,尤其我是他們的主要照顧者,被黏、被需求雖凸顯我的價值,但有時候豬隊友實在太讓人心冷,常想「結了婚要犧牲多少才能再走出自己呢?」我也想要偶爾放下小孩,偽單身的自在飛翔一下。
有一點我真的很不明白,雖然全天下的爸爸有一半以上都如此,但到底為什麼請爸爸顧小孩時,就只能顧小孩,一點其他家事都不會主動去完成,很討論他們說我在「幫」妳顧小孩,我在「幫」妳洗碗,我們是一個家庭,這家的每項事務不同是共同的嗎?沒有幫不幫,只有分工合作不是嗎?
所以我相信「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有如此的心態也比較能輕鬆地看淡豬隊友的所做所為。其實現在女人真的跟男人平等,沒有女人做不到的事,只差在要不要靠自己,不過累了,記得帶自己放鬆、紓壓一下,才更有動力撐下去喔!
好了,繼續追劇去…往第四集邁進。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