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開始以後就不要停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107年到現在111年,我生了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大家都說我很幸運!

(是呀,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平時沒什麼中獎的運氣,
但關於幸福,老天爺倒是給了我很大的禮物.)

  但是,任何幸福背後都是有點代價的,這也是我活了32年以來,掙扎最...久..
至今,我依然在調整我的步伐!

生孩子,真的不是兒戲,活生生的嬰兒、到追趕跑跳的幼童,佔滿自己的每分每秒.....我沒有誇張.....

睡覺賴著妳、吃飯要妳、上廁所需要妳、玩也要妳陪、做自己的事都要帶上他們...

( 看到這邊,像我年輕時天真的想生籃球的有愛女孩,
請先想像一下,現實才是真的(笑) )

所以......我掙扎了很久,這「掙扎」不是猶豫要不要生、我反而感謝孩子的到來,讓我確定了我愛對、嫁對人.

「掙扎」,是我的生活、角色、現在大家說的「人設」嗎?
全變了.....。

我從懷孕初期,就開始挫折,我不像一些媽媽很厲害,還可以大著肚子騎車去拿媽媽禮....

我就是抱著一個嘔吐的容器,第一胎抱了三個月、第二胎抱了五個月...忽瘦忽胖了10公斤的變化、每階段的孕期我都有感、兩胎都昏倒過,回想都害怕...

好不容易穩定了、變得膽小、不敢出門、深怕遇到壞人傷害自己和小孩又跑不動... ( 當自己有想保護的、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人、連風險都不想要有 )

生了以為渡過了,沒有!
是另一個責任的開始

( 才知道在肚子裡的寶貝們是最乖的,哪怕總是想踢破妳的肚皮)

為了孩子好、我很努力餵母乳(雖然只餵了三個月,但我也真的盡力了)
為了不影響先生隔天工作(我沒有讓他起來泡過奶,從不踢他的腳趾)

我是不是特別愛他們,因為他們也愛我。

孩子漸漸大、妳以為他們可以自己玩了?
可以,但他們更喜歡媽咪的眼光注視在他們身上
從很小的孩子就喜歡大人眼裡的肯定、因為他們可愛模樣而發出的笑聲...

我無法把活生生的孩子與自己想做的事兩全
所以這是我「掙扎」很久的事

那時我很想一邊工作一邊顧孩子呀!
未婚前,我是朋友間中的女強人,
但我其實只是想努力分配時間、把想做的事做好,因為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所以在職場上我一直很有自信,我深信自律可以不讓自己失望。

但有了孩子以後
計畫時常要撕掉重寫
想做的事必須一直調整、延後....

前期,我很挫折,我什麼都想做、卻什麼都做不好....
負面的想法漸漸跑出來
看著孩子想:「你們就不能好好睡嗎?、不是才剛睡嗎?、我在旁邊呀為什麼一定要爬到身上呢?等一下可以嗎?媽媽只是回覆一下工作...」
我忘記他們還在聽不懂人話的階段。

看著老公流淚:「我很徬徨你怎麼都不知道?」
(老公也是很可憐,整天心思在工作上,回來看著愛哭的老婆,思考速度一直再被我訓練,想想也是辛苦了。)

  明明有規劃、明明有熱情、明明有期待,就是落實不了行動力
(我沒有完整的時間好好工作了....)

  我不想要自己覺得「因為孩子而犧牲了自己、或是沒了自己」

因為打從心底我覺得這是錯誤的想法
慶幸的是,我自己清楚自己想成為怎樣的母親、和自己
所以一直堅持的心態、才讓我解開心結...

一直以為什麼都做不好,其實是忘了「把握當下」

我發現自己雖然想做很多事
雖然會因為孩子的需求停下想做的事而懊惱、生氣、挫折
但我始終不會丟下孩子

我突然發現,這是(孩子)最重要的
好吧!如果事情要分段做(終究會做完,只是完成不了所有事)、
要看你們倆娃的心情、需求.....( 至少我還能做好這件事(擦淚)也是一種安慰 )
媽媽我放下自己的貪心、不安分、好好地擁抱我的寶貝...

我才真的能好好享受這些快樂(一直存在的快樂)
用心的想要用什麼健康餐給他們
開心的陪他們玩、唱歌給他們聽
結果發現,我的用心,不管是唱歌還是陪玩,都在消耗這些小怪獸的體力、精神
漸漸地午覺可以久一點了、晚上一覺到天亮了、能自由的時間多了(雖然還是無法做很多事)但是起碼我的心是安定的、更重要的是接收孩子給我們喜怒哀樂、
我才真的擁抱了孩子們、走進他們的世界....

"媽咪花了好多時間才學會
 但媽咪真的很努力哦!"

現在的我,快樂很多!
~我可以在陪他們睡覺時,安心睡覺
(以前我連睡午覺都捨不得,就知道我多拼命了!)

~我可以陪他們玩的時候,想出更多花招
(以前總是在他們身邊,想著什麼事沒做好)

~我可以有方式讓他們不哭鬧,稍微離開視線完成家事
(以前找不到方法,連家人都不理解的時候,我也開始否定自己)

~我可以一邊煮飯、一邊唱歌、跳舞、逗他們開心
(以前的我根本不敢想,想要一起做就覺得難、退怯)

~我可以一邊工作,找到他們不需要我的時機點
(還好生兩個可以一起玩)

~我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照看著他們
(雖然要找他們不會想參與的,孩子的參與就是爬到媽媽身上(抖))

~我可以一打二跟他們一起洗澡
(以前總是要他們洗完、睡著、老公回家洗完、
我才敢離開去洗澡(還得戰鬥澡的那種))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多麼不容易
相對的,多麼值得記錄下來。

我知道,不會只有我遇到這些挫折
我也知道,有了孩子我的世界只會更精彩(驚嚇)
所以,我好想記錄下來,我決定開始我的自媒體
或許我沒有很多時間,但我一定不缺題材、不缺感動
只有自媒體,我才可以一直在孩子們身邊
這才是媽媽的主業(驕傲起來了)

有天,孩子有了更多朋友、自己的想法,好奇的心、
那可愛的小眼睛想看世界時....

就不是我想陪他們睡覺、玩、唱歌、看卡通、做飯
他們也全然願意了....

如果是這樣.....(開始流淚..)
我現在可以好好擁有你們吧......( 嗚嗚嗚 )



































































































































































































































凡恩媽咪的小日子
凡恩媽咪的小日子
紀錄真實生活 人生很多階段都不容易 但我相信都是養分 都是自己最精彩的故事. 哪怕我只是讓你會心一笑、或跟著淚流滿面 還是說我的勇氣也成功傳遞了正能量 對我來說 就是最棒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