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可怕?還是人心可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肺炎“每日必看到的標題,讓曾經感到憂慮的我也變的為“病毒”這個詞而生感麻木,它的存在,同時也改變了整個世界的運行模式。
回想起當初聽到這病毒時,我也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抱著事不關己,已讀不再好奇的心態看待這個事件。直到它像煙花一樣,一連接的綻放在全世界,才慢慢使世人受到重視。說來也諷刺,人類只有感受到性命受到威脅的那一刻起,才會重視眼前的危機。事後為了掩蓋自己的尷尬,就會使用政治手段,來粉飾太平,好達到掩飾自己的無能和輕視。
今天打開了我國新聞網站,遊覽新聞中的內容。看了後,我的內心依舊只能感到沮喪和無奈,看著每一個所謂的專家解說國家所實行的政策是解決不了眼前病例每日攀升的問題時,我只能用譏笑的心態閱讀每一個新聞的內容。
這樣的話,我問回我自己,這樣無能又愚昧的內容是第幾次了?貌似從我懂事以來,國家的無知早已變成了無數次吧?國家固然無能又自私,不把人民的性命當命。但是人民又何嘗不是沒把國家的警戒當一回事?
今天有一段新聞是這樣寫---某地區工廠內有一名員工,因參加了婚宴或某些聚會而感染了新冠病毒,當事人當知道自己可能已感染,卻依然故我的繼續上班。導致全公司上下,陪她一起陽。當時同事們看到感染者出現感冒,發燒病症,感覺不對勁。立即打電給醫院。事後感染者被證實已感染,甚至還惡言相對舉報她的人。閱讀完畢後,內心除了臭罵此人的噁心作態,也感到悲涼。悲涼眼下的人們中的內心,已逐漸變得不再平衡,甚至殘暴惡毒。
「吹哨人」李文亮,早期為了病毒,奮不顧身的四處宣傳病毒嚴重性最後卻也身亡的醫生。我每看一次他新聞,都會深感心酸和心痛。因為真心為人民性命付出的人,死了,帶著一身病毒離開了這人世。還未看到孩子的成長,只是留下了榮譽,離開他最愛的人身邊。
前線的人,每天都必須無時無刻的為人民性命付出和忙碌。甚至隨時會因感染上病毒而默默離開這個世界。我真的很想詢問這些人,請問你們有心肝的嗎?你們就不能有同理心的去可憐這些醫療人員的嗎?難道老實呆在家就是如此的艱難嗎?難道真的要醫療奔潰國家拋棄人民,大家才會願意的學會自我管理?我不知道,我也不敢知道。
只是知道,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這些問題早已壓在我內心足足一年多。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因為這些的問題而瘋掉。但是我還是渴望,懇求希望黎明的到來。讓盼望結束的人得以解脫。
願黎明能再次降臨,讓焦慮的事態得以恢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比病毒還可怕的是惶恐|危機與轉機  去年COVID-19剛開始傳染時,對我們的影響還沒有非常大,在國外重創時,我們似乎安然無恙,這幾天疫情爆得非常嚴重,重創了許多行業,上禮拜突然宣佈遠距教學,那時就感覺有點奇怪,雖然報導還是說著大家不要恐慌,但這積極的態度,還是嗅到了些不尋常。   毀滅後,就是重生的開始,當大家還在思考未來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5-22
可怕的病毒,可悲的人類|《大流感:致命的瘟疫史》|眾讀PopRead你知道,「大流感」不會是最後一次瘟疫,你希望下次瘟疫來時,人類最好謙卑一點,防護的措施多做一點,政府應該積極防疫,不要因為「面子」而不對群眾誠實,否則到了「大流行」之時,需要做的搶救工作將難以估量。不過你心想:「人是會重複犯錯的動物,由古至今,皆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9
人比凶宅還可怕???(上) 102年9月7日晚上9點,一位張先生匆匆忙忙的進門積極洽詢賣房子的事情 #好客忙了一整天只想著回家睡覺💤 此時查了產權資料,發現是一間40年帶有斑駁的一樓公寓,好客再次確認張先生怎麼這麼匆忙就捨得賣掉? 此時張先生帶有慌張的神情強調: 租給別人很麻煩,賣出後會盡快協調搬走! 價格好談!再麻煩
Thumbnail
avatar
大台中房產獵人李好客
2021-01-17
人生最可怕的是...       很多事情不是錢花下去就能解決的,若是這樣,就要花更多錢就可以解決了(笑)!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在當下或許不知道能不能解決問題,但總是要去試才知道。例如月光尋找聚餐的餐廳,要先選定後去踩點,確定不是地雷之後再來正式約,並預先安排適合的菜色,如果現場要更改再做部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08
摩摩喳喳:人工智慧可以判斷新冠病毒是人造還是自然產生的嗎?新冠病毒究竟是人工還是天然變異所產生? 人工智慧之父Alan Turing 也許不會同意 美國 NIH 院長 Francis Collins 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4-01
病毒不可怕!人心最可怕 一個病毒把世界搞得亂七八糟人人自危 人類是在自我毀滅吧!根本不用天災就可以輕易擊垮 不讓自已陷入恐慌之中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知道 確診的人數無法代表什麼,生活還是要過....想逃也逃不了
avatar
ice*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