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言辯終結:大賢者(下)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勇者城的正中央,是魔王統治時期留下來的輝煌城堡。勇者上台後,把城堡大部分的區域作為戰爭犧牲者的紀念館開放給市民,只留下小部分作為辦公場所。
西側的舊官邸正是他的辦公室。稍早,勇者還在抱怨成堆的公文怎麼都看不完。忽然有通報傳來,說不明分子正在城中作亂。他正想出門去看一看,第二則通報進來,說他的女兒已經擺平了。還來不及高興,女兒就帶著那名「亂賊」來到官邸。
「萊特?」
勇者下巴簡直要掉下來了。
「你到底去哪裡呢?我完全找不到你啊!」
見到老友的聖劍勇者十分高興,正要上前擁抱,冷不防被萊特一拳擊中腹部,讓後者跪地不起。
「拜託,萊特,我也不年輕了,可不像你不會老…」
「最好腎臟破裂,就此壽終正寢!」
「我可以問…到底為什麼你火氣那麼大嗎?」
勇者邊說,吃力地爬到他的辦公桌。
「你還敢問!」
萊特咬著蜜梨,那是安婭叫人送來的。
「勇者,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指著窗戶外的勇者城。
「我記得,你在打倒魔王後,以『勇者約法』恢復伊斯特蘭的秩序。但如今,勇者國的最基層,依然可見不懂約法的衛兵,用錯誤的方法對待人民,並且對於人民合理的要求視若無睹。」
老實說,這座城市作為魔王統治時期的首都,在大戰之後依然保有繁華,而且在勇者開明的治理下還多了開朗活潑的氛圍。
「唉,我得承認,我的確力有未逮。」
勇者坐回他的座椅。
「但你得體諒啊,從魔王手中奪下政權,至今也不過短短23年。在這段期間,我得重建基礎設施、恢復財政、建立貿易,又得保有國防,以防蠻族入侵。更累人的是,我還得應付議會各式各樣的要求…容我提醒,當初這可是你的主意。」
「別裝傻了,這是我提出,但你也認同的主意──民主制度。如果你不喜歡,當初就不該求我幫忙。」
「我沒有不喜歡…」勇者嘟噥著:「只是我沒想到這套遊戲規則玩起來如此累人。」
萊特隨意翻著勇者辦公桌上的公文,那是一疊字寫得密密麻麻的請願書。勇者很認真的在每一張子上註記。大法師噘起嘴,以他稚嫩的容顏來看格外可愛。
「好吧,看來你也不是完全沒有努力。」
「是非常努力!但很多東西我還是不懂。你要知道,我最早可是邊陲農村的無名樵夫之子。一路踏上推翻魔王的征途,也只學會了打打殺殺。治理國家甚麼的,說實在也不是我的專長。我也聘請議會推薦的官員,組成內閣。但是啊,萊特,唯獨你說的『主持正義』這一塊,不管我怎麼做,似乎都離你口中所描繪的理想有一段差距。」
勇者從抽屜拿出了一只長劍造型的精細別針,劍柄的護手向左右延伸,掛上了天平的秤子。
「當初,我把魔王的王冠融了,鑄成十五個大賢者徽章。這23年來,大賢者們在伊斯特蘭的各大城市,建立起賢者廳,任命地方賢者,為人民主持正義。然而所有的賢著跟我一樣深且體會,這套賢者制度若要走的遠,就必須學習更多智慧。萊特,伊斯特蘭的確變得更好了,但如你所見仍然不夠好。如果你可以接受我23年前就已經提出的請求,接下首席大賢者的職位…」
秘術師冷不防起身,閉起眼睛,晃頭晃腦做了伸展運動。
「我早就說過了。在我的世界,我連站上法庭的資格沒有。說到底,我也只是個異鄉人,根本不想對你的國度說三道四。」
「但你曾跟我並肩作戰,跟我一同為這個世界帶來幸福,這就夠了,你已經是我們的英雄了。」
萊特盯著地面,像是在回想甚麼。
「我會羨慕,但我不會竊據。我有我的世界要回去。」
說完,萊特忽然化身為渡鴉,跳出窗外振翅高飛,吃剩的梨子種子就這樣掉到地毯上。
「萊特!」
夕陽緩緩西下,勇者城被染成一片紅。安婭從挽住他父親的手臂。
「別擔心,他不會走遠的,父親,他會現身,想必有他的理由。」
「我不擔心他的離開,我只希望他不要再被過去束縛,無論是來到我們的世界之前,還是與我們相識之後。」
聖劍勇者看著地平線。

位於勇者城郊區的曠息鎮,是物資集散非常重要的河港。
商船在此卸貨,並且運往較為內陸的勇者城。在大戰期間,這裡是勇者進攻勇者城前最後一座佔領基地。推翻魔王的幾場至關重要的戰役,也都是在這座城鎮計畫與執行。
時至今日,曠息城依然是聖劍騎士團的最重要的據點,隨處可見騎士團的旗幟飄揚。
來自南方的獸耳族商人,以及部分當地攤商聚集在,曠息鎮的貿易局前。他們拿著大小不一的木板,上面畫著各種標語:
「拒絕胡亂徵稅!」
「沒收商品無法無天!」
「支隊長下台!」
「敦請勇者主持公道!」
守在貿易局前的衛兵們態度非常強勢。他們擺出長槍,準備隨時開打。衛兵也沒有想要驅離的意思,憑著人數眾多,早已把示威民眾團團圍住
「你這種做法,跟魔王軍有甚麼兩樣?」
「住口!你們違反騎士團的命令在先,還企圖引發動亂,罪加一等。來人啊,把他們拿下!」
忽然間,一名少年從天而降,正好少年一腳踩住小兵的臉,他的四周還飄著黑色的羽毛。
「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呢…我記得這裡有賣很好吃的巴風特乳酪…嗯?」
他終於注意到腳下。
「這裡在吵甚麼?」
萊特環顧四週。
「你這小子,打哪來的?」帶頭的小隊長氣呼呼:「沒看到我們在執行公務嗎?」
「公務?把人圍起來打是要執行甚麼公務?你們憑甚麼?」
「騎士團第九支隊隊長,曠息鎮行政官查德的命令!」小隊長拿出一紙公文,但咻的一聲就被少年奪下。
少年飛到空中,底下的士兵跟鎮民發出驚呼。
「『騎士團支隊長令…課徵貨物稅』? 我沒看到議會批准的印記啊,這樣不行吧?嗯…我記得…」
語畢,萊特把公文往空中一丟,羊皮紙瞬間發出火光。然而紙張纖維並沒有化為灰燼,反而是凝結成一株晶藍色的鳶尾花。萊特抓住花的莖幹,向下一拉,花朵裂成千百碎片,彼此間連結出無數道光線,最後形成橢圓形的面。
萊特把手伸進橢圓面中,抓出一名身材微胖,穿著體面服飾的男子。
胖男子摔坐在地上,表情相當困惑。
「查德,好久不見,看來你吃胖不少。」
查德瞪著那名用召喚術把他抓過來的少年法師,先是皺眉愣了一會兒,接著喜出望外。
「秘術師萊特!你回來了…喔嗚…」
秘術師一腳踹向他的臉。
「我說過多少次:騎士團,不准,直接,命令,平民!」
「嗚嗚嗚,可是…」
「還有,『勇者約法』規定的很清楚,收稅這件事,必須由議會通過的法律來規定。你憑甚麼用一紙命令,就跟這些老百姓收錢?」
「窩嗚窩嗚…」
「我問你們,」萊特轉過頭來問那群抗議民眾:「對於徵稅的事情,你們有向賢者申訴了嗎?」
「賢者?」民眾面面相覷:「賢者哪有空裡我們這種小事,有甚麼問題,不都是行政官說得算嗎?」
「窩嗚!」
萊特又踹了一腳。
「你說這傢伙?」
萊特雙手握拳,臉上的青筋都要爆出寫來。
「天啊,我受不了了!」他惡狠狠地說:「這樣子,跟魔王的國度有甚麼兩樣?」
他望向勇者城堡的方向。
「好啊,勇者大人,就如你的願,我來當你們的『賢者』!我來矯正這些狗屁倒灶。」他大吼:「我帶著遺憾來到你的世界,如今我可不想帶著遺憾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