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請多給我一點愛這個世界的理由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有多多的善良,
我們還是救不回一個受傷的靈魂。
無論多善解人意,
面對他們,再多的理解也都只是一個旁觀者。」
󠀠
這是在讀《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時,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段話。除了因為這段話現實得殘忍之外,也顯示出了這本書的風格。
󠀠󠀠
原來,書中內容不如封面那樣明亮,也不是一碗心靈雞湯。更多的描述,是作者對人生、對這個世界,看得太透的無奈。
󠀠󠀠
成為大人的一路上,因為看過越來越多的惡與殘酷,背叛與離別,傷痛與疾病,最後我們學會把情緒磨得平平整整,妥貼地藏好。
󠀠
不是因為我們成熟,而是一種不得不練就成的漠然。
󠀠
《後宮甄嬛傳》中的皇后宜修,最後對著皇帝崩潰控訴道「臣妾不得已的賢慧,也是臣妾最痛心,最難過之處啊」。或許扭曲,但也透露出宜修一直以來作為皇后的模範表率,背後支撐她的是多深的傷痛與愛吧。
󠀠
也許《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這本書想傳達的就是這個。
󠀠
就是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離別、遺憾與無可奈何,所以當我們遇到一點點溫暖時,就算只是一句讚美、一杯熱巧克力或是半日和煦的陽光,都足夠成為我們更愛這個世界的理由。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粗劣的厭世香菜
粗劣的厭世香菜
一個厭世的人,寫沒有營養的話。 易怒體質,造口業得罪人是日常,人生必須品是陽光、咖啡和書,偶爾需要甜點。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