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函照刊:生命宇宙手搖茶~好朋友的午茶時光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疫情的關係,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交際的模式。
幸好,現在通訊方式很多元,距離不再是影響感情的因素。
記得打開視訊,和好友一起喝手搖茶,開啟這次的讀者來函。
享受難得寧靜的午茶時光。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這麼讚的東西不能只有我看到」
真正的兄弟就是要把好東西一起共同分享,特別是不好的經驗更要一起分享。
我以前還在想說PTT吐槽版那些人還真有時間,有時間一個個寫吐槽。現在我知道他們為什麼有時間寫吐槽了。強。
總之你各位來幫我分享一下吧,我寫完之後就要全部忘掉了。

《人外人、天外天、茶外茶》

很難理解一本短篇集為什麼把這樣的作品列為第一篇。
硬要找個原因,就是它是最弱的一篇。
難以融入的故事開場,生澀的對白,考據不足的情懷,完全無法預測下一頁會發生什麼事的毫無邏輯展開,後半故作驚悚,實質倉白無力草草作結。
不提文筆,連基本該給讀者的娛樂性都不足,就只是作者把一堆看過的東西堆砌在一起。
恐怕因為去年是台灣克蘇魯元年的關係,作者把這篇明明就是板橋三娘子類型的怪談硬是要與克蘇魯扯上關係,喔,好,我翻到版權頁了,這本書是前年出的是吧,不好意思,我還是頂多只看到史蒂芬金,你說史蒂芬金有受洛夫克拉福特影響啊,我說:自信點,就算你不抱任何一位著名恐怖小說家的大腿,只要有關食安問題的故事都是很恐怖的。

《黑珍珠》

想要塞入的元素太多,對於什麼功課都沒做的讀者。那就是惡夢阿。而且難得出現了台北之外的賣茶小妹,卻沒有小妹的賣茶情節,這根本背叛讀者期待啊。

《在太空中能做手搖茶嗎?》

開場夾雜現實與架空的歷史描述,除作為引言用途,同時反應著現實的社會不公問題,但這不是描述面對困境,克服困難的勵志作品。而是最後沒有人得到解脫的憂鬱故事。
故事提出的問題,都得不到虛構故事才會出現的完美答案,而是比較貼近現實,沒有明確對錯的寫實答案。
在本書中是最冷硬的一部,隱約藏著一股憂愁傷感,不禁要這樣做結論:所有的希望都伴隨著絕望,而絕望能否帶來某種希望?
總之我是沒有希望的。

《縱使到了世界末日也要外送手搖茶》

呼應武漢肺炎造成的外送業生態改變,本文或許可以算是一種魔幻寫實,或是即將成為魔幻寫實作品也說不定,考慮到病毒還在持續突變這點的話。如果作者真的想往魔幻寫實或現代寓言的方向發展的話,建議在怎麼看都像會有的續集裡增加有關外送珍奶要如何消毒殺菌,以及外送員如何面對正在隔離期卻堅持要面對面交貨而且還不帶口罩的客人的相關內容。
或許還能加點政府官員!
在末日之後的政府官員,一定很政府官員。

《在一年的最後搜索魔王》

京極夏彥如果寫科幻故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然而本作有個令讀者需花費不小力氣才能進入的缺點,就是沒有為讀者先導覽一遍本作科幻+大正復古的世界觀,故事就開始跑了,以至於讀者得一邊跟隨角色追逐事件進展,一邊得不斷自己摸索本作的世界,只要一個分神就會陷入我在哪裡現在發生了什麼事的迷霧中,令本作的獨特風格和用心之處失色不少,甚為可惜。

《貓將軍咖啡廳‧後後後記─我的手搖茶裡有著宇宙的香氣》

還以為這是久違的電波小說,結果媽的這居然真的是戀愛故事。我對這種繞了一大圈在放閃光彈的作品沒有絲毫興趣!
而且貓耳少女一樣沒有服務讀者的鏡頭啊!虧你寫著輕小說等級的標題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