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00 種理想下午的模樣:台北篇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和煦的陽光中睡眼惺忪的睜開雙眼,今天是休假日,天氣正好,氣溫也剛好。通常我會泡一杯熱騰騰的唐寧紅茶,一邊躺在沙發上醒腦一下,一邊開始思考今天要做些什麼。
圖片引用自 TangChi Lee on Unsplash
台北對我來說,就像是個充滿無限寶藏的探險地點。捷運圖就像是藏寶圖北至淡水南至新店各有各的玩法,好天氣的下午更是如此,選定地點保證驚奇不斷、絕不冷場!以下僅摘錄部分美景,口袋名單尚多:
1.淡水河岸的粉彩夕陽
理想的下午,走到淡水的海岸,兩個人的愛情不一定是志明與春嬌的悲情,反倒是非常浪漫的約會景點!粉嫩的晚霞鋪滿整片天空,天然無濾鏡的色澤,美到像是異國風光。在海邊找間咖啡廳坐下,感受一下河面的波光粼粼、上下天光共盛一色的色彩,搭配著即將落下的暖暖夕陽,這時候送出定情物、和喜歡已久的他告白,絕對是專屬淡水最理想下午的模樣!美景當前,誰不心動呢?
2.北投書香氣與硫磺溫泉香
理想的下午,在冬天是最適合泡湯的日子!走進北投感受一下山林的呼喚、有最美秘境之稱的圖書館供你閱讀,跟著綠建築一起森呼吸,帶走城市日常的煩憂,是最幸福的事情。地熱谷則是硫磺味濃郁、煙霧彌漫卻有種歷史的神秘感,既然都遊走於此睇了,不妨就找間溫泉飯店好好泡個湯,藉機洗滌一下身心靈,感受最純粹大自然的呼喚。
3.木柵貓空的纜車風景與茶憩所
理想的下午,想來點視覺及味覺的饗宴嗎?登上貓空纜車吧!別覺得很觀光客,其實做纜車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整個台北的景色讓你盡收眼底,水晶車廂更是讓你整個人都像是飛在天空中,毫無視線遮蔽的一覽台北風景。何況是隨著纜車抵達貓空,有更多的美食等你去探索。貓空的「包種茶」、「鐵觀音」茶葉非常有名,在此處的商店皆可以吃到與茶有關的餐點(茶葉豆腐、茶葉饅頭、茶葉冰淇淋...),食物都有一股茶葉的沁香,讓你感到對味又回甘,純正台灣味就在此。
4.北門大稻埕的老屋巡禮和碼頭市集
理想的下午,懷舊復古的愛好者該往哪去?當然是大稻埕囉!乘載著無數的歷史故事,是個人文薈萃的寶地。過去曾馳騁一時的通商口岸,滿街布料、商行、茶行,如今遺留下來的是巴洛克式建築、仿洋樓式建築,古蹟內老屋重生成為咖啡廳、便利商店、在地土產店,不但吸引了一票年輕人進駐,再次活絡了當地的經濟、也修復並保存了古蹟當年的格局和美感。穿梭其中,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文創店家、好吃的咖哩飯、經典懷舊的書店。處處是驚奇,也讓不同年齡層的你來這裡各有所獲!碼頭在接近傍晚時的天空也是色彩斑斕,可以騎著自行車享受天然美景,更可以停下來好好大啖碼頭旁的市集美食。一整個下午泡在這裡都不為過,景色超殺底片。
對我來說,其實台北的風貌一直是變動的,唯一不變的是一種精神,那就是傳統和現代做了完美的融合,讓所有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挖掘到屬於自己的寶藏。理想的下午,我在台北可以享受 100 個樣子,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和探索。旅行有時候不一定要到多遠的地方,其實身邊的風景就有說不完的故事。
理想的下午,你準備好跟著我一起探索台北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