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耳朵借我:專訪DJ小樹談新生代獨立音樂最前線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尊敬的DJ同行小樹,不但在廣播頻道長期推介獨立新聲,並且籌辦Legacy Taipei「見證大團誕生」系列倏忽逾十年矣,最近他還跨足YouTuber領域開了新節目《留級玩家》,廣邀不同世代音樂人當對談嘉賓。
我和小樹相熟多年,時不時在評審、會議場合遇見,從當初或許還被前輩目為有心作亂的後生,到現在儼然成為establishment一部分,必須時時提醒自己讓出空間給年輕人,每次遇到小樹,只要有時間,都會問問他最近關注的音樂和生態近況,他的講評總是一針見血,觀察也能見微知著,我許多對當今新生代音樂圈的知識,都是從他那兒聽來的。
打從2017年《耳朵借我》節目開播,我就打定主意每隔一段時間就邀小樹來放放他聽到的值得推薦的新生代音樂,我完全信任他的品味和眼光,前兩次邀他來,證諸後來發生的事,果真讓許多人提前認識了震動樂壇的幾個名字:告五人、無妄合作社、唐貓、椅子、害喜喜、傻子與白痴、李權哲、Go GO Machine Orchestra……,他們的音樂,幾乎都是因為小樹,我才第一次聽見。
所以今天這十幾首歌,演唱者你沒聽過也無所謂,記住他們,這些都是創造未來樂壇風景的將才。
播出曲目:
打倒三明治 Sandwich fail / 夜走 (Demo)
?te 壞特 / Cazzo
Arsu 奕超 / 梅花梅花幾月開 (Demo)
FORMOZA / Meaning (stripped ver.)
Howard / 窩囊廢 Loser
Diiton / Ghost In My Mind (Demo)
June Pan / 我陪你
Sonia Calico feat. 熊仔 / Choose Love
飛鴻 / 罣礙
持修 / Imma Get A New One
秋梅 / 十月October
荒山茉莉 / 安娜
陳嫺靜 / 輕輕
山姆 / 那些叫我不要抽煙的人都死了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Alian電台亦有隨選重聽服務,歡迎利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