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365天持續寫作 - 城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起幫廖胖準備早餐後,原本的計畫是要直接來更新文章,但無奈頭有點昏沉,大概是還沒睡飽吧 ! 目送廖胖上班後我的,攤在沙發上放空,連看書的力氣也沒有,任由自己無意識地打開手機,看著我喜愛的居家生活影片,打算用影片來醒醒腦。
「被自己喜歡的東西包圍著生活,就像住在自己的城堡裡。」我被影片中的這句話吸引。
看著女主角在寒冷下雨的夜晚回到一個人的住宿,決定為自己煮上一碗熱騰騰的馬鈴薯濃湯,聽著喜愛的音樂,看著家中每一個喜愛的角落,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心中突然感到喜悅,身體也不自覺得隨著音樂搖擺了起來。
「雖然我在外面必須表現得像正常的大人,但是在家裡我是城堡裡的國王。」盡情的跳舞吧 !
沒錯沒錯。我微笑著點著頭,我也覺得家就是有這股魔力啊 !

小妞起床後問我,「媽咪,為什麼有些小朋友去別人家玩就不想回家? 」
(最近跟太多人一起玩樂,小妞所觀察到的現象吧 ! )

「大概是別人家有自己家裡沒有的好玩東西吧 !」
「可是我都不會想一直待在別人家不回家啊 ! 我還是覺得我們家比較舒服耶~我最喜歡我的家了。」

「嗯嗯。媽咪我也這麼覺得耶! 」

對於小妞能夠這麼喜愛我們的家,我感到欣慰與喜悅,原來孩子也可以明白家就是一個最讓人放鬆的所在。內心想著,莫非孩子有超能力,怎麼這麼剛好今天想的事情跟我一樣呢?

《住在自己的城堡裡啊~》形容的如此貼切又令人喜愛,又多了一個喜愛待在家的具體感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辭職,就辭世!》:廢療系社畜的162個無用反擊一介社畜不求名不求利,只求甩出辭呈時,老闆臉上的不可置信!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21-06-10
•••攀樹162•••2021/03/12 內湖湖光新城 再次回到這邊看看之前修剪過的樹長的還不錯,很有熟悉感,去年在這邊淋雨的回憶滿滿浮現。 今天是累累累累累的一天,十個人修剪了快四十顆樹,當然有一半都是吊車的功績。 移除褐根病的榕樹時,背切切到外側的腱,可以避免的方向一個是自己不要切太快,去外側看看切的角度進度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1-03-15
{親親森森} #162那日,經過你的家,卻已不是家了。 再聽說了你的事情,你也已經不再是你原來的樣子了。 即使我們曾經相距不遠,卻都沒有再見面。 記得你乖巧的模樣,總是那麼有禮貌,客氣。 即使笑鬧著,你總是那樣斯文,對照了我的大辣辣。 我喜歡你的靦腆,你欣賞我的爽朗,其實,明明我的是不懂羞澀。 日子過了好多的好久不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1-13
Scott Boras語出驚人:今年維持162場比賽、讓我們來場聖誕世界大賽吧?!由於目前大聯盟因應武漢病毒疫情無法開打,且美國傳染狀況仍在增溫中,多數媒體預期球季就算開打也要等到5月甚至6月份之後,球季縮短似乎勢在必行,但有個人似乎不這麼認為,他就是手上握有大批球星經紀約的超級經紀人Scott Boras...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0-03-26
說圖162.不要太相信路況報導原因1.這個連續假期恰巧是晴天,很多民眾決定開車出遊。 2.但打開收音機聽路況報導,卻聽到:
avatar
張居隱
2019-06-09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62. 三位神明的傳說 - 2「地神,我聽我爸說過,三百年前的冒險者跟他有一段過節。」愛蜜莉亞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