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學習只要有興趣就可以開始了-程式小白學Python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大量的資訊洗腦 - 全民寫程式的時代即將來臨?
  起初會去接觸Python,是受到一些廣告影響,目的性也很強,想藉著寫程式轉換跑道,另一方面也好奇之前新聞報導所說跨領域人才是什麼意思?有些文章透露出未來每個人都要會寫程式,未來是人工智慧(AI)的時代云云。
  於是為了趕上熱潮,我還真的去坊間問一些電腦相關的補習班(巨X電腦、X強電腦之類的),我興沖沖地問接待我的業務人員說:「我是學化學的,現在很多文章都說寫程式是未來趨勢,我的工作跟化學相關,也可以結合寫程式嗎?」
  我本來期待業務人員會給我什麼新穎的答案,但實際上業務人員只為了可以將課程推銷出去,好像什麼都可以說:她告訴我只要有記事本(txt)檔就可以開始寫程式了,小學生到老人都可以學;而當我問到如何結合現有專業時,她就說可以應用在大數據什麼的,聽得我一頭霧水;最後她還打開104求職網,鍵入python關鍵字,想藉此告訴我,學完python多好找工作云云。
  很抱歉的是,她說了這麼多,我還是退縮了,我隱約感覺到向我推銷的業務人員,似乎本身也不是這個專業的,她對我說的話好像是一整套的推銷SOP。
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
學習不一定要去補習班:隨時都可以開始
  之後,我就學乖了,我還是對寫程式很好奇,但目的性不再這麼強,我先是到Youtube搜尋跟Python有關的基礎教學影片,之後又去圖書館借了Python或是人工智慧有關的書,我不求自己要變成寫程式高手、也不會想著要靠這個轉職,我只想知道學Python究竟可以做什麼?或是人工智慧究竟是什麼?
  把學這個能做什麼這種目的性很強的想法放一邊,單純只是因為學這個很有趣而開始,就算用不到也沒關係,不用有壓力,走到哪學到哪,我想這樣就好了。
閱讀了Python以及人工智慧的相關書籍:
1. 一本漫畫就讀懂!人工智慧
2. 2030工作地圖:工作會因為人工智慧消失嗎?
3. 因果革命:人工智慧的大未來
4. Python程式設計入門教室
5. Python自學聖經
學習只要有興趣就可以開始了!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大會安排旅行、出去玩等行程,宅在家裡後,除了寫文章也讓我多讀了幾本書,前陣子還從新彈起久未碰觸的鋼琴。
  最近學習Python程式語言,也讓我發現原來平常使用Excel,寫一些工作上需要的自動化計算表格,好像也算是在寫程式呢?所以學習不用很厲害才開始,不用胡思亂想學這個有什麼用,也不要腦補可以變成程式高手,只要有興趣就開始吧
  也許哪一天我會發現,學習程式語言也能幫助投資呢?誰知道呢!
———————
如果您有任何想討論的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幫我按個愛心、點選按讚公民拍個手,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