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微小記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馬文化/出版
此書集詩、短文為一體,筆觸開朗活潑。全書描述愛情裡的二三事,更是信手拈來,處處都可以是愛情呀。
挑個寧靜的早晨,來本詩集是很愜意的選擇。雖然我不太習慣閱讀新詩,怕解釋錯作者的本意,也無從對照(文言文還可翻課本找大家認知的答案,哈)。但偶爾咀嚼這些詩詞、動動腦,進入新詩作者天馬行空的世界,看看可以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也是不錯的呢。
書本設計的很美(藍綠色調),像愛情裡偶發的憂鬱之情,但終有撥雲見日時。至於是歡喜還是憂愁,都可以將感觸記錄成詩,欣賞筆下這些有生命的字句,跳脫世俗情感的勒索。以滋紀念愛情的骸骨或成就的喜悅。
其中最喜歡這一首:《你的對面》
一整天,
你走了遙遠而不值得的路,
才來到我的對面。
我拿出短尺丈量,
計較幾公分的距離:
「雖然是對面沒錯,但卻是斷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心得/大學不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新生活判讀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死者的審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破案神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素食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心得分享]-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下本文討論了組織文化、知識管理、部門目標和策略等方面的問題,提供了各種建議和策略,讓您更好地理解並應對組織中的各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4-06-11
[閱讀心得]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練習只擁抱重要的事,十三項日常祕方平衡家庭、工作與自我想讀這本書是覺得身為職業媽媽,我遇到的問題說不定讀了這本書後能有點啟發。還有「懶惰天才」的概念很吸引我,希望能終止窮忙瞎忙的媽媽生活,能真正的放鬆自己。 我覺得「天才」就是努力讓每件事都要面面俱到的狀態,「懶惰」就是過度努力卻達不到成果後決定關機完全放棄的狀態,而「懶惰天才」就是介於以上兩種狀態的
avatar
Grace
2024-06-09
閱讀心得:早安,我心中的怪物家庭以及成長的經歷絕對是一個人個性養成以及創傷來源最大來源之處。無論那些記憶我們是否早已拋諸腦後,對於長大的我們影響甚深,尤其是那些我們真正深愛過並且在內心一直依賴著的人。看到第一篇案例的故事就能讓我心有戚戚焉,並且感同身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蘿拉父親的父母親,也就是蘿拉祖父母那段,或許
avatar
感同FTSW
2024-06-09
閱讀心得|《原子習慣》一本教你過上理想生活的指南!如何利用微小的習慣創造巨大的改變講到建立習慣這件事情,相信大家都一定會想到《原子習慣》這本書。這本書在各大書局與網路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中已經蟬聯前幾名許久,我自己也是在好多年前看到朋友限時動態分享這本書說非常好看而購入這本書,原以為我會認認真真的趁新鮮趕快看完,但果不其然的像我這樣完全沒有閱讀習慣的人讀了幾頁以後,它就被我默默的收藏
Thumbnail
avatar
嘿下班做什麼
2023-07-24
《閱讀心得》只是微小的快樂:便足以支撐這龐大荒涼的人生 - 張曼娟「一直不能擁有而忽然擁有了,才會快樂,如果一直擁有,會察覺到這樣的快樂嗎 ?」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03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1/4)-亞當·斯密《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25
【閱讀心得】《資本的世界史》|財富哪裡來?經濟為什麼會成長?資本主義的未來?《資本的世界史》 此書誕生於2018年的德國。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資本的世界史》。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1-25
閱讀心得│遇見三百年前的臺灣:裨海紀遊 - 何不與郁永河來場時空旅行?去年不能出國,今年連家外面都很危險。那何不來個時空旅行呢?《裨海紀遊》用白話文重新詮釋,輔以生物解說、地理照片、其他文獻的考據和繪圖,讓郁永河的經歷生動了起來。每當讀著他的經歷時我總能有畫面,想像著三百年前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