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天尋找護照的偵探日記-那些年的危機處理事件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出發當天尋找護照的偵探日記-那些年的危機處理事件
在22年的旅遊業生涯中,發生過許多危機處理的事件,其中有些事件讓我偶爾還是會回想起來,就趁腦中還有一點記憶的時候,來記錄一下,其中有一件就是發生在當天還沒有高鐵的時代,台中前往桃園只能靠大巴士的時代,當時公司有兩位旅客報名了旅遊團,在我們收了護照之後,本應該要寄送給台北的領隊,但因為助理OP的疏失,變成沒有按照正確時間送到領隊領隊,隔天只能當天送到機場給領隊,當時助理就自告奮勇說要負荊請罪,要出發當天自己去搭巴士送到機場,而我也想給個教訓也好,告知飛機是大約10:00的所以04:00要起床出發搭車比較安全,並且為了預防萬一自己也設定了鬧鐘04:00左右要提醒助理起床,本想這樣應該可以一切順利,但上天從來不會放過沒有細心的你,危機從不會只有一種,這裡舊稱助理A,新的故事開始。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打電話妳沒接而我也不知道妳住在哪裡
清晨04:00被鬧鐘吵醒的我,正在睡眼惺忪的狀況想說還是提醒A,應該要起床準備出發了,結果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電話沒有接、電話沒有接我開始說服自己說,沒事的她只是在整裝,繼續打電話,但10分鐘過後已經按了不知道幾次重播還是沒有接,我開始更緊張了,這時候我開始想那我應該去找她嗎,等等我根本不知道她住哪裡,開始想打給同事B說明了我現在遇到的狀況,並且問B,妳知道A住宿哪裡嗎,我可能需要去找她,最後得到可怕的答案,她也不知道。
#當妳不知道我不知道的時候只能靠曾經片段的聊天記憶當起偵探了
當我在慌張的同時,我開始回想曾經的對話等突然想到,她好像曾經在跟同事聊天中說過,她住宿在哪一個區域,在台中XX國中附近,住宿套房,那邊她跟男朋友住在一起,沒錯就是這些片段資訊沒有再更多,在時間一步一步前進我沒有更多猶豫在家人反對聲中,我騎著機車前往哪個學校附近了,簡直是死馬當活馬醫。
#偵探就是從可能的蛛絲馬跡推測每一個邏輯可能永不放棄
當時騎到可能的區域的時候,我就想著A說她住宿套房,以學校為標的物,我看周圍要滿足套房應該可能會需要大樓機率最高,因為可以一整層都改成套房,就這樣到處騎著看,問警衛是否有名單可以幫助我找人,一路挨家挨戶大樓找,最後找到一個好幾層都是套房的公寓大樓,在跟警衛說明我遇到的狀況後,請她幫我看住戶名單,但依然沒有任何A同事的名字..危機總是沒有這樣容易放過你。
#永不放棄假設更多可能
在時間更多壓力下,我拜託警衛如過可以翻翻看租車位的資訊,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名單,最後發現A同事可能的男朋友名字,為何說可能因為我也沒見過她男朋友,更沒有聽他說過太多次,只是好像名字有一點印象在記憶中偶然有飄過這名字,只能賭了,就在這說要賭的時候警衛說,他沒辦法知道他住那一層,因為房東沒提供住戶資訊,有一種天堂再次掉入地獄的感覺,危機總是沒有這樣容易放過你
#猜猜你是誰的日子不可怕要在公寓大樓清晨猜猜你住哪比較可怕
在時間壓力之下當時差不多已經6點多了,警衛不願意讓我一層一層的查,怕被住戶申訴,但時間壓力讓我不知所措,我只好跟警衛拜託,讓我先從哪幾層我覺得,記憶中可能出現的樓層,試試看記憶中其實完全是我唬爛的,因為我連她住哪裡都不知道怎會知道她可能住宿哪一層,但我只能直覺的猜中間,並且一邊去找一邊繼續打手機,以猜想隔音不好可能我在電梯就可以聽得的可能推測,所在位置,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A的套房所在,本以為我可以確認讓她出門了距離起來已經快趕不上巴士但還可以。但危機從來不會這樣簡單放過你,開門的是A小姐的男朋友他只有拿出信封袋放著護照冷冷地交給我。
#危機當下解決問題或解決情緒
當我看到這一幕,整個情緒幾乎爆發了,但我馬上冷靜下來我現在要解決問題時間快不夠了,我離巴士站,還有一段距離需要20分鐘左右,我當下立刻判斷信封袋護照拿走,立刻轉身前往巴士站,當時我發現我可能還會來不及衝到車站,我也不確定巴士站我走的是否是對的,當時沒有地圖導航,一切都是不確定的情況下我衝往了巴士站。危機從來不會這樣簡單放過你
#原來巴士站不是問題停車才是問題
我一路殺到巴士站發現車子我能趕上得快要出發了,下一班我將可能來不及送護照,當時找到一個廢棄的便利商店,裡面有空間可以放一台機車,我腎上腺素直接爆發的把整台機車抬進去,為何說是腎上腺素爆發,因為我回來的時候根本抬不出來還是去找了巴士站的其他人幫忙才抬出來。當時時間已經距離起來時間可能是不夠只要有一點延誤。危機從來不毀這樣放過你
#趕飛機搭隊巴士很重要
當時該巴士公司的外號稱瘋狗巴士,我不太知道為何,等我上車之後我就知道了,因為該公司薪水不算趟算你戴多少客人,所以司機都會搶快,而當時到底搶多快,我只知道快到,比別家巴士公司應該有快30分鐘,也讓我終於可以趕上客戶搭飛機的時間。中間等我上車的時候A同事終於打電話給我,但我當時已經沒辦法對話,並且她趕來也來不及了,我只能跟她說等一切回去再處理吧。
#事後檢討
我後來檢討我自己,太過信任後面來的所有同事我都會要求請寫上緊急聯繫地址與電話,過度的信任只是讓自己陷入更多危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