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開票人生之人在囧途—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事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遊業開票人生之人在囧途—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事件

自從有了筆記型電腦之後,我就幾乎不管何時何地去哪裡身邊都背著電腦,不管是出去玩或是帶團或是出差,幾乎電腦不離身,這幾乎就是做旅行社票務的基本生活,遇到過各種詭異或是人在囧途的危機,現在回想都是考驗冷靜的事件。
#做旅遊業放假往往叫醒你的都是緊急電話
假日的一大早還在睡夢中,突然手機響起我就想靠不是鬧鐘,居然是電話響絕對不是好事情,所以馬上飛快的速度從床邊跳起來,接起電話,電話的那一頭集團助理A打電話來,老闆有緊急狀況”可能”需要用最快的速度飛回台灣,…….我腦中閃一下老闆的所在地理位置在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馬上打開電腦翻開航班資料等,給予回應相對應資料後,給予老闆判讀決定決策後,在等處理的時候,也不能休息了,因為當天我剛好台北有排課程要去進修,就這樣一邊要處理緊急狀況一邊準備前往高鐵。
#有些事情就像有預兆開始發生
本來應該一如往常的快樂準備去吸收一些課程補充自己的心靈與腦袋,但就剛剛緊急狀況之後,攤誤了不少時間,得一邊走一邊準備接應集團助理A的最新情報消息,一邊快開車前往高鐵站,一邊開始想等一下到了車站如果要來的到上課地點,可能需要搭計程車才來的及,但到了買票口拿出皮夾信用卡買票的同時,發現只有信用卡沒有現金,一邊想一邊想說反正有信用卡先刷票到了台北再找時間提款機現金買早餐就好了,誰知道「現金」這件事情是讓我後面發生一連串事件起因。
#搭上高電話響起
在急急忙忙的過程,一邊搭上高鐵在想說要讓自己冷靜一下的同時,電話就開始在響起,助理A正在串接傳遞大量老闆訊息,從到要從杭州、南京、上海、無錫、還是那一個城市回來,他要如何趕到當地機場,一連串的電話打來打去,網路斷斷續續中,大家急忙的聯繫著,然後看著筆電也快速的沒電中,還要用最快速度找到可以開票的人員,一路聯繫到台北車站,老闆都還沒有完全決定到最終方案,總之一個決定的過程老闆決定à助理Aà告知我à聯繫開票人員電腦連線,看似簡單但是我只有一支手機,一台電腦的狀況下就是變得很複雜,並且是當天可能3小時後的飛機,就這樣一路看著快沒電的電腦(長期插電的電腦大約就是1小時的電力除了蘋果),一邊冒冷汗一邊分析航班,一邊搭高鐵……….
#第二道囧途開始
#一邊開的隨時想罷工的手機跟電腦一邊在飛快的計程車上下電腦指令開票感覺…..好暈
助理A在我急急忙忙亂收電腦下高鐵的同時,還沒得到老闆的決定,我只好快快繼續移動,找到計程車上車前往,要上課進修的教室,一上車報完地點之後,我途發想到我沒帶現金,在移動的過程,我就問司機說請問你有收刷卡嗎,司機說…..沒有,這時候電話繼續響起,助理A說老闆決定機場了,這時候距離起飛剩下2小時不到,老闆是否可以趕上飛機人在哪裡一切未知,我的現金在哪裡也是未知,心中的浮出無數道問題,但只能邊走邊看就這樣一邊在飛快的計程車上,一邊拿出電腦,一邊想辦法弄出網路,那時候的手機可能過了2年正在進入準備換機時間,也超不穩定,我就在這樣不穩定的不穩定中,聯繫了助理A、開票系統人員、等相關人員,最後快整理給予助理A,等一切都搞定收電腦的時候,才跟司機大哥說等一下到的時候,我去領現金給你……
#第三道囧途
#有些事情告訴我們上下車都要回想一下你是否有東西需要帶下車
一到教室所在大樓後,我就發現附近好想有提款機,在剛剛處理完客戶的緊急問題後,心中想說剩下就是等一下在追蹤是否搭上飛機就沒大事情了,就這樣放鬆心情的到位馬上下車,到提款機領錢然後給司機大哥,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進大樓準備進教室,然後到了教室之後,坐下椅子的同時看著別人的包包,突然想我身上感覺好輕,糟糕……我的筆電跟我的行李包包,都還在車上。
#第四道囧途
#搭車還是盡量要找有跡可循的
當我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開始回想我搭的車是否有收據,翻開皮包答案沒有,我拿起電話尋找的台北市車站的電話等想要試圖從監視器畫面等可能的資訊,請車站幫我找,然後腦中開始浮現各種狀況,最後浮現壞的狀況居然都不是遺失的問題,而是筆電內部資料的問題,甚至想出會不會需要發布獎金尋找等方案,就這樣帶著腦中一堆問題情況下,還有要不要繼續進去上課,還是要放棄先去找行李一堆想法,手汗直流的…..然後最後帶著忐忑是不安心情,進入上課教室。
#上課要專心才有辦法下課冷靜出心
#解決的方法往往都在自己平常身邊
上課的前,我把所有可能最壞的打算,買筆電雲端硬碟,有沒有機會遠端連線到一些資料消除,或是如果不可以的時候我如何全數大改密碼等,都想了一遍,然後行李要怎摸去調閱監視器,如果司機不給我行李或是被偷之後我可能要如何用獎金尋求幫助都想一遍,之後突然把想到那就把範圍再過大,不是有一個電台叫做「警廣」,鄉土司機很愛聽的其中一台,然後因為這想法之後,在上課中途休息時間,我快速地打電話給朋友跟他說明了我上課時間地點下車時間地點,行李包包的模樣,請他幫我打警察廣播電台,請節目幫我大放送遺失行李的事件,一旦大放送之後,應該有機會有人會聽到吧,我心中想說…我都這樣不害羞的跟全國說我的行李掉了,你還能偷保留我的行李就太奇怪了,然後就匆匆忙忙繼續上課去了。
#人生囧途告一段落
#恥度大開東西自然跑出來
下課後,我告訴課堂上的同學,他們說你怎摸會這樣冷靜,一天上課中沒有感受到我參與度變低,也沒看到我的緊張感覺,我只有回應說,因為已經把所有好的壞的可能想法都跑了一遍,心中都有一個答案,這時候我朋友打電話給我說,警廣說有司機送過去疑似我的行李,在他們電台,請我過去指認,在這可能是驚喜的機會下,我馬上衝去警廣電台,果真指認後,確定是我擔心已久的行李,人生囧途暫時結束。
#挑戰一週一篇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旅途 太平洋屋脊步道 PCT人生到了一個階段,好像必需把自己掏空,再重新填滿。 從美國最南邊走到最北邊,經過加州、奧瑞岡州、華盛頓州到加拿大;從春天走到夏天、秋天;從沙漠走進森林、雪地和湖泊。一邊走一邊寄送補給包裹給未來的自己. 出發前一個月,曾經有人對我說:「因為你,讓我也想要果斷的出發,去面對自己一直害怕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眭乃勻 NaiYun
    2019-12-06
    05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穩定」的本質不在於職業,而在於是否擁有選擇的能力。達爾文於《進化論》提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你永遠不知道外在環境會不會產生巨大的變化,與其追求穩定的工作,不如培養足以面對不同環境都能夠生存的本事,或許才是「穩定」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1-11
    [閱讀]不只是旅行:那些我在旅途中體悟的人生真義作者黃國華於33歲離開金融業,並在部落格發表一系列文章,除了金融相關著作,另外一系列就是日本旅行,旅遊書普及之際,他有別於一般的旅遊書籍,著作中加入了自己的人生觀點和家庭溫馨,與傳播媒體展現出來的咄咄逼人形成反差,看到他在旅行中溫柔的一面。 第一篇介紹的18做鼎級的風呂,或許現在身為中產階級的我們暫
    Thumbnail
    avatar
    威力漫步
    2019-08-23
    旅遊人文 - 幸福從感恩開始在行程中的第四天其中一個朋友和我的狀況都不好。旅途勞累和酷熱的天氣讓我們只好投降回飯店休息。 在懊惱這些事情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看到飯店紀念品店的東西品質好又便宜,朋友跟我就毫無猶豫的敗家。老闆娘李姐說我們是很爽快的客人跟她遇到到很多大媽級的客人不同: 買十五塊的東西也要殺價殺到十塊。我們直呼
    avatar
    跟著米粒吃喝玩樂買
    2019-07-25
    閱讀,所為何事?讀《在名為人生的旅途,做個夢想的逃兵》對於教育者而言,比起一直說下一代不閱讀,或許更該思考的是:「我們會讀什麼?」 本書《在名為人生的旅途,做個夢想的逃兵》,也推薦給活得非常努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6-20
    那些遊戲教我的事(一):把遊戲配樂當成人生BGM在跑出去一趟來回往往歷時數小時、里程上百公里的機車旅行中,如果只有引擎嘶吼聲、排氣管聲浪跟從鏡片間隙灌進來的風切聲能聽,那麼也實在太過寂寞了。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