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玫瑰的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期正值年少,也是情竇初開的年紀,記得大二時交了一個女朋友,當時兩情相悅,無話不談。到了七夕情人節時,宿舍的死黨就瞎起鬨,叫我要有所表示,你一言、我一語的出餿主意,最後他們敲定要我送花,而且要一大束包裝精美的花,以示誠意。當時接近白癡的我,問他們要送甚麼花?大家一致的恥笑我當然是玫瑰花啊,真是笨啊。
年輕人動作就是快,立馬就有兩個同學陪我到花店去買花,一到花店就立刻選購玫瑰花,此時有個同學就靈機一動的說,情人節大家都送紅玫瑰給女朋友,這樣太一般了,不夠凸顯特殊性,因此我們商量的結果,決定送一大束的黃玫瑰,以示與眾不同,大夥都覺得創意十足。
到了晚上,約她到校園走走,後來我就從提袋裡把一大束的黃玫瑰拿出來送給她,心想她一定很高興,甚至覺得很有幸福感。哪知!她此刻臉上的表情很是奇怪,既沒有雀躍,也沒有感動。難道是花不夠漂亮,還是她比較喜歡收到禮物呢?
過了一會兒,她淡淡地對我說,你知道黃玫瑰代表甚麼嗎?我說:不是愛情嗎?
愛你的頭啦,它代表要分手,知道嗎?
知道,我這下永遠都知道了。
回到宿舍,提議的那位同學的下場就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4內容數
    馬祖當兵趣:這裡是我在馬祖服兵役所遇到的種種趣事,有苦、有樂,讓當過兵的(特別是在馬祖)一起回憶軍旅過往,讓沒當過兵的有能體會一夏當年當兵的趣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咖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知天命、盡人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不回清境之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天地的過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京-課本裡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慎芝的玫瑰人生Rose 去年2020年冬天看了一集日劇,鐵證懸案 : 真實之門3(コールドケース3~真実の扉~)第三集,日本女星有村架純飾演一位涉入命案的女演員。 劇中出現一首著名法文歌,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1946年的 玫瑰人生 當他將我擁入懷 聽著他對我低喃 我看見玫瑰色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31
    時間的玫瑰,媽媽的人生食譜從2014年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這部電影開始,阿茲海默症的議題走入更多人視野。面臨家有阿茲海默症的病人,家人該如何照護,在在都面臨進退兩難的局面,若經濟不寬裕無法找人幫手,勢必無法工作得在家裡主斯照顧,然而沒有經濟來源又如何能將人照顧的好?又,假使經濟許可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4-22
    劇評▕ 《后翼棄兵》- 沉溺於麻痺的刺人玫瑰,被巨大失落給填滿的空洞人生孓然一身的生長背景就像貝絲的原動力,推動她不斷求戰,只為從中獲得控制感,以填補一再失落帶來的空洞,甚至,著迷於勝利的快感,那就像是一種止痛劑,讓她暫時忘卻不安與搖曳,站穩腳跟來生活。然而,就算勝利是一種止痛藥,但也只是暫時的麻藥,並非填補空虛的解藥,只要不再勝利,貝絲還是會再次跌入失落的深淵中。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1-11
    七夕情人節,玫瑰行情不再?我在8/18寫了以下這篇評論「七夕情人節 再現玫瑰花與口罩的價值悖論?」,文末,我大膽預測,今年七夕情人節的玫瑰花行情,不會高於西洋情人節! 我不是詛咒七夕情人節,我是有所本的。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08-2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74 玫瑰少年 金曲奬印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在金曲奬的舞台上,蔡依林接受歡呼,捧起最佳年度歌曲《玫瑰少年》的奬座走到咪高峰前:「葉永鋕提醒了我,在任何情況都可能成為某一種少數,所以更要用同理心去愛身邊的人。這首歌獻給葉永鋕,也獻給所有曾經認為自己完全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你,你一定要記得選擇你自己,支持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06-30
    《私人戰爭》:烽火下的鏗鏘玫瑰劇情終結於科爾文倒在斷垣殘壁的水泥房,斷氣在爆裂巨響之後,土礫塵沙覆身寫實了蠟炬成灰的生命輓歌;空拍鏡頭緩緩拉遠,宛如科爾文冒險穿梭於沙場的靈魂總算慢慢升天安息。片尾附帶一段段靜態畫面列出她的報導事蹟,特映會上所有觀眾屏息觀賞到最後,無任何人先行離席,這似乎是對瑪麗科爾文的一種敬意。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