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財政紀律成為笑話,民眾黨該如何挽回支持者的心。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眾黨遭到媒體爆出,多名黨部主管與黨工利用立法院空間,「財政紀律」變成「財政寄立」,利用職務之便佔公家便宜,而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時則表示:「有在找房子要搬出去,但因為價錢等因素還沒找到,就在這當中被爆出來。此事件在PTT受到討論時,卻在短時間內立即封鎖所有討論,柯文哲的總統之路,看似遍佈荊棘。
「財政紀律」聽起來就是崇高的理想,將自己與其它政黨的人劃出區別,在道德層面上比人高出許多,這也同時吸引了許多的支持者前來聲援,但當這種佔據公家資源,讓政黨的運作交由全民買單被爆出時,解釋的說法卻是還在找,只是被發現而已。
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民眾黨相較於其他小黨,可說在支持度、網路聲量、財政金援、執政資源等各方面都優異許多,特別是每年領取超過八千萬的政黨補助,對於團隊經營與執行應該不是難事,為何還會做出這件事情?
我永遠記得柯文哲受到媒體專訪時曾抨擊蔡英文的執政團隊。
「我覺得選出來新的總統,不要貪污就好。我解釋過,我不是指控蔡英文貪污,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貪污,國家資源有沒有不當使用,有啊,前瞻計劃就是。」
歸根究柢,就是錯誤的思維引領這一切錯誤的發生。
公領域與私領域本來就該分開,今天如果有辦公室的需求,以民眾黨的支持者最愛說自己的支持比率超過4%的情況,理所當然隨便能找到空間來辦公,更別說平常最愛用「節省」的形象來吸引政治敏感度較低的支持者,結果原來這種「節省」,買單的是全部有繳稅的你我,無論你是否支持這個政黨。
很多人都知道過去我很支持柯文哲,但我可說是第一批清醒的人。
正是因為我發現他在抨擊別人時,總是站在道德道德的制高點,用一種很嚴苛的標準來看待它人,但輪到自己的事件時卻總滿是藉口。
人生中會遇到這樣的人很多,但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考量到農曆新年要到,我已經將後續的抨擊四百多字全數刪除,點到為止即可,我只能說,如果民眾黨想要繼續在台灣生存,柯文哲繼續想邁進總統之路。
還有很多事情得要學習與面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鬼才阿水Awater
    鬼才阿水Awater
    世新廣電系畢業後便一路創業至今,從創業的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走到舞台前,但既然機會來臨了就勇敢把握,目前保持每天日更的習慣,只希望文字能夠發揮小小的力量,讓更多人開始學會獨立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