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筆的故事--度一切苦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學時,班上同學有一陣子常常在下課時間聚集玩著一種叫「筆仙」的遊戲,同學們在白紙上填了幾個問題,大家手搭手把「筆仙」請出又請回,問了好多奇妙的問題。我觀察了好久,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某堂下課我也加入其中。那時拿著一隻紅筆將「筆仙」請出,三個同學手搭手,「那支筆」開始緩緩地移動,過不久上課鐘響了,我便把那隻筆擱下,這時候同學就驚呼:「還沒有將筆仙請回阿」、「你又用紅筆,你完蛋了」、「你一定會發生不幸」…..等等,聽得我心裡發毛,腦海中閃出了好多好多鬼故事中的畫面,在當時只有13歲的我,內心真的非常的恐懼。
  回到家,媽媽看我惆悵的臉問我發生甚麼事,我跟他提了今天在學校的經過。媽媽就說我們一同至佛堂誦「心經」吧,另外你那隻筆給媽媽用。到了佛堂後家母拿起筆在爐上繞了幾圈,後來就與我開始誦心經,神奇的是當我誦到「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時,突然我一切都放下了,恐懼也放下了 (這是我第一次的初體驗)。數年後回想此事,其實很感恩家母她不但說「筆給媽媽用」和在爐上畫兩圈的動作,藉由這樣的儀式感讓我安心,加上心經的力量,國中的我雖然「心經」可以嚷嚷上口但卻不解其意,但卻可以感受到自己忐忑的心都安了,真的很不可思議。可惜的是記得那時候有幾位同學因為此次的事件而轉學了
「心安平安」,雖然現在疫情嚴峻,我相信只要心安,就可以平安自在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考綿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條冬瓜的妄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橘子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支手機的束縛—今日隨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婚姻故事》婚姻結束,愛仍在: 只是從今發生的一切,不再與他/她有關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在於: 「儘管我們的婚姻已經支離破碎,但是愛依然存在。」離婚,常常無奈地成為一段關係最後的樣子,《婚姻故事》用那些熟悉又平凡的日常細語、離婚官司的攻防與詰問,訴說了一段從相互欣賞到貌合神離的愛情故事,然而每當他們見到彼此追逐幸福的時刻,他們的眼神還是能為了對方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柔軟度是表演的一切? 我想很多人對於表演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演出者可以劈腿,展現出過人的柔軟姿態,但對於一場戲來說柔軟度不過是裡面的一小部分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海
    2021-06-03
    《一流工作者都在用的待辦清單》:10原則,帶你脫離待辦事項苦海!待辦清單應該是最廣為人用的時間管理工具之一。但你是否常常列了一堆清單,卻無法有效完成,反而被堆積如山的任務給壓得喘不過氣呢?其實,你並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10-04
    達人專欄] 魔法.科技.道 序:一切的故事發生的相當普通且......驚喜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了   在科技發展到了極致的人們,於第一與第二次大戰後展現各自強大的力量、許多宗教與政治合為了一體、以及各國之間的戰爭為了爭多地球上所剩不多的資源情況之下,讓這場結合了人類所有自身的智慧與慾望所造成的大規模戰爭在一個非常極端的武力脅持事件契機之下一觸即發。   這場戰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勳
    2020-03-10
    你所不知的黑人故事 Vol 3:一個扭轉一切的選擇,Kendrick Lamar的音樂故事<p>對於Kendrick Lamar來說,父親Ducky當年的那個舉動與Anthony Tiffith的選擇,徹底改變了世界;因為若是Ducky沒有請那一份炸雞與兩塊小餅乾,那麼對Anthony Tiffith來說,Ducky就是一個槍殺也無所謂的陌生人。</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