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冬瓜的妄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妄想常隨身?
昨日,當我停好車,一對夫妻神情謹慎跟我說,等一下法會結束後我有一些東西請幫我載回去「大寮」,夫妻二人即進去搬東西.這時我的腦袋開始浮現了好多好多鍋碗瓢盆的畫面,心裡開始盤算著車子載得下嗎?我一個人搬得動嗎?不久夫妻出來了,一個人搬了冬瓜,另一個人拿了些番茄,我在心中也不禁地笑了出來
看到了冬瓜,想起了楞嚴經中的"破妄顯真",我打了妄想還讓妄想綿延,想起來真的可笑,延伸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常常因為人的神色變化,開始無限的想像是不是怎麼了?但可貴的是人有覺照的能力,藉由一次一次的在生活中"練功",了解自己的心地變化
註:佛教中的「大寮」是食物烹調、料理的地方,即是一般所稱的「廚房」,在《維摩詰經.香積佛品》裡提到,香積佛國的香氣為十方三界第一,他們會用香飯供養諸佛菩薩,在道場會稱煮飯的菩薩為香積菩薩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專訪|稻町森法式甜點舖主廚 Pia:想為每個甜點人,打造一條我當時心心念念的學習路徑。數不清這是我們第幾次來拜訪稻町森了。穿過大賣場後方的空曠地,稻町森就在後面的巷弄十字路口轉角,挑高設計的全白色的店舖在住宅區中,特別吸引人駐足,好奇得從落地窗裡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08-09
    部落格定位想一想:我從〈感官一條通〉學到的四件事!最近一直在思考部落格的定位方向,但似乎越想越迷亂。剛好這段時間人在出差,多了許多的通勤時間可以聽Podcast,讓我意外發現了〈感官一條通〉這節目。從主持人小樹與各方來賓精彩的訪談中,得到許多刺激,對自己部落格走向迸發出相當多想法。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5-02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最終章~ (命運的枷鎖)天蠍座續章~ 「再見!不要再見...」 It may be regretful for some people not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but goodbye is just asking for trouble(出自魚兒語錄) “請你相信 就算我們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第三章~ 像風一樣無法捉摸 第三章 天秤座 「 寂寞寂寞就好...」 People, don't say when you are lonely: I love you!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will cost! (出自魚兒語錄) “我寂寞寂寞就好.....”(對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第二章 第二章~雙子座 「老天爺啊!請您把我的心還給我!」 聰穎乖巧安靜神秘 I have seen you, for all, now we are already stranger.(轉貼Ariel Hsu的祕密花園) 19歲....前人說9是個不詳的數字,人生逢9必有難關!我信了!深深的相信!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第一章~ 繼(前世篇)後的第三世,魚兒打算用比較貼切現代化的人生故事來敘述~ 究竟...今生修者與小白猴相遇了嗎?....... 前言 A word of love, light, say it, but resisted such as injury.(轉貼Ariel Hsu的祕密花園) 這陣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1-30
    青春是為未來編寫千萬種可能,青春過後則是發現自己只能挑一條走,或是走一條不曾想過的路甜味甚多的青春嚐久了也會膩,那份甜美是在青春離去後伴隨而來的人生酸苦辣味才得以凸顯。而已經感受過更多種味覺刺激的我們也已經回不去曾經單一的日子,只有在生活苦得受不了時,才會含顆糖懷念一下單純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