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夢 是真的有過 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2017年夏天的日記⠀
宜蘭的蟬聲太大了,每次窗外打著同樣的節奏時,就代表夏天已經離的很近;小的時候,我聽著蟬聲長大,記得後院有條小河和手動式水井,小河的一邊是牛群的居住地,另一頭則是我一直無法出走的回憶,從河旁的竹林間看過去,微微隙縫中可以看見一片幾近廢墟的小小直升機降落處,偶爾能聽見震耳欲聾的聲音,那就是令人期待能近距離看見直昇機降落的難得時刻,記得那時候飛機場的周圍佈滿白色芒草,偶爾還有幾隻戀著牛背而來的白鷺鷥低空盤旋;我家就在那片竹林旁,一個紅磚黑瓦的三合院,夏天還有各式各樣的昆蟲,最讓人引以為傲的是家庭院前的稻田在夜晚會有幾隻閃閃發亮的螢火蟲,那是當時我覺得最靠近大自然的地方。
好幾次因政府為了改建「建業里」成為宜蘭科學園區的緣故,輾轉幾次後我們徹底搬離了老地方,來到了現在居住的員山鄉。⠀
剛離開那裡的前段日子,我時常回到這裡,思考人生的很多道理,想著想著太陽就下山了,朱紅色的打在臉上...你知道接著要面對的是黑暗,是每天都要學會的抽離,抽離那個每天好像都會回到原點,但確實不再回來的日子。原本無憂的日子裡,總能聽著蟬聲安穩入睡,經過時間長年的延宕,成長讓人學會阻止悲傷流通,在這樣不顯露悲傷的變奏裡,驚覺的發現,徹底的擺脫了最單純的那群,然後不再優雅。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作品美麗的地方是我們會有不同的感受,就像我們也在用不同的方式體會各自的人生2021年6月23日到2021年6月26日,綠光劇團限時免費線上播放的人間條件系列舞台劇第三集到第六集的心得分享與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9-23
    有人的地方,才是江湖 ––《荊都夢》上卷,讀後推薦(有防雷頁)繼古龍之後,我讀過江湖味如此濃厚的只有翔子的《放縱劍魂》,再來就是綠水的這部《荊都夢》。 《荊都夢》不依附歷史、不賣弄噱頭,不刻意討好評審,只是好好地說著自己的故事,講江湖兒女的恩怨情仇。 這樣的身子骨在風中看以單薄,卻更顯得英姿颯爽,別有一番迷人況味。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8-22
    台灣真的是個充滿愛的地方臺灣郎的疫情日記6-01 # 眼睛濕濕的~因為發愛的溫度 愛台灣,台灣加油。 很有愛的醫生~很有愛的縣長~ 從臉書社團「外送師ㄟ543」貼出這張卡片~發現愛的溫度 這幾天除了關心水情以外,疫情的升溫,我也買了第一箱的冷凍防疫物資。昨天看新聞,因為在家購物的人太多,導致運輸冷藏商品的貨運,貨都塞櫃了
    Thumbnail
    avatar
    財財女力
    2021-06-02
    【地方誌搜查隊】讓《東園誌》告訴你:加蚋仔真的不是艋舺啦!(台北市/萬華區)一踏入東園街,就能感受到極富風情的百年老街,也像進入時光回溯的台北老城區,非常寧靜,也非常迷人。這個位於台北市艋舺的南邊,舊名稱為「加蚋仔」的地區,近年來有許多在地人返鄉接班,也有一些年輕人選擇落腳創業,開始一起為這片土地努力...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10-21
    天猶未光: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繼上一篇〈天猶未光: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再來是我開始關心一些社會議題的始末。說也奇妙,轉折點一樣是在大學、還信仰神壇上的國民黨的時候。想想或許是因為人在臺北,離了家更容易接觸到同溫層外的資訊(嗯對我很宅),而當時Facebook亦在臺灣興起的緣故,意外地成為轉變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