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很重要,商店收據是否能夠數碼化?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據數碼化
今時今日,每逢我們到超級市場或其他商店買東西的時候,都會收到一張用紙做的收據。雖然收據的面積很小,但試想想,如果每個人光顧超市後都會收到收據,而全球大部分的商店每天都會印列收據。最終,將會有多少收據被丟棄?我相信數量會是非常龐大,其實是非常浪費紙張。
所以我在想,每間商店可否製作一個App (如該公司還沒有自己專屬的App),顧客除了可以透過用這個App內瀏覽商店的最新資訊,以及查看自己的會員積分等功能外,還加入一個最新功能,就是收據數碼化。
每次顧客到收銀處付款的時候,只需要打開這個App,給收銀員掃描條碼,就能自動將收據的影像存入App內。
其實,我的最終目的都是希望可以減少用紙量,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每天或多或少都會用一些紙張,大部分的紙張都會變成垃圾,最終被丟棄。大家都知道,紙張是用樹木去製造,其實我們的世界正在不斷地破壞,樹木被砍伐的同時,我們又不斷浪費紙張,製造大量垃圾。環境是需要我們去關心和保護,如果我們不再想想辦法,我相信人類未來的生活都不會過得很好,為了大自然,為了下一代,為了自己, 請大家一起支持環保。
的士文
的士文
我不擅長創作文章,我的愛好並不是寫作,但我喜歡分享, 我喜歡分享我的想法,喜歡分享一些idea, 喜歡分享一些畫作。 也許自己分享的東西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也許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但我擁有一個信念,自己一個是不能夠將事物變得完美, 只有分享和集合不同人的力量,才能夠讓一切變得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