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解決社會問題的多元化義工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我們住的地方,需要更多的愛和關懷, 社會才會健康,人們才會生活得更快樂。我明白現在已經有很多慈善團體,他們很努力地為社會提供很多不同類型的免費服務,但我深信現在的社會,需要幫助的人還是有很多很多。

如有一機構, 能夠聆聽每個人的需要,再作出整合、篩選和分類, 然後在網站發佈帖子給大家了解, 讓大家明白有什麼人需要幫助,他們又需要怎樣的協助等資訊。各行各業的人,甚至每一間機構或公司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了解到在自己能力範圍及擅長的範疇裏,可以幫助哪些人,以及可以怎樣幫助他們。 從而透過這一間機構的介紹, 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機構和公司都願意安排時間/人手去做義工, 但我們多數能夠接觸到的義工工作範疇都比較窄,最常聽到或做到的義工工作有賣旗、協助長者、心理輔導、處理廚餘等。但事實上,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又怎會只局限於這幾個範疇呢?

所以如果這一機構和網站真的存在,我希望它能夠提供多元化資訊和招募多類型的義工。例如: 義工裝修、義工廚師、義工理財師、義工清潔工、義工編程人員、義工獸醫、義工會計師、義工產品/食品送贈員等。

只有充滿愛和關懷的社會,大家才會更快樂,大家才能夠看到更多的希望和更有力量去做想做的事。
的士文
的士文
我不擅長創作文章,我的愛好並不是寫作,但我喜歡分享, 我喜歡分享我的想法,喜歡分享一些idea, 喜歡分享一些畫作。 也許自己分享的東西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也許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但我擁有一個信念,自己一個是不能夠將事物變得完美, 只有分享和集合不同人的力量,才能夠讓一切變得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