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飯吃到一半,突然有一群同學聚集到我的桌邊。其中一個伸出了手,將一隻活生生的大蟑螂扔進了我那只有白飯的便當盒裡。我將餐盒掃到了地上,眾人開始鼓譟、嘻笑,但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我伸出援手。
我從小就害怕蟑螂。有一次在學校時,意外被同學撞見了我對蟑螂過份恐懼的反應,從那天起,每天都會有人對我惡作劇。一開始只是無傷大雅的玩笑,有人會在我抽屜或鉛筆盒裡放玩具蟑螂。我常在課堂時忍不住嚇得尖叫,接著被老師處罰。我曾經試著向老師求救,那天我鼓起勇氣在放學後去教師辦公室,老師正在外面的陽臺和同事們聊天。
我小聲地和老師說同學惡作劇的事,老師看著手機,似乎一個字也沒聽進去。此時突然一隻蟑螂從我腳邊爬過,我驚呼了一聲跳開。老師抬起腳,用力地將蟑螂踩死。此時我才注意到,他看待蟑螂的眼神,和他看著我的時候一模一樣。我什麼也沒說,就這麼離開了辦公室。
那天以後,同學們對我的霸凌變本加厲。而我對蟑螂的恐懼,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逐漸習慣。但比起害怕,有另一種情緒正悄悄地占據我的思緒。
第一次鼓起勇氣踩死蟑螂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隻孱弱的蟑螂正踽踽爬行。我想像著它是那名最常欺負我的同學阿寶,用力地踏了下去。腳下傳來的清脆聲音以及略帶濕滑的觸感令我噁心,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強迫自己在回家的路上踩死一隻蟑螂。有時候想像它是班長、有時候想像它是隔壁的同學。有的時候,我會想著它長著老師的臉。
今天回家的時候,我又在小巷裡碰到了那隻長著阿寶臉孔的蟑螂。它對著我嘻笑著,像是嘲笑著我這段時間所作的努力。但我已經不一樣了,我用力得踩著它,它發出不應存在的尖叫。我繼續踩、甚至拿起路旁的磚頭猛砸。它變得脆弱,開始哭泣,要我放過它。但我不能心軟,因為從來沒有人對我心軟過。終於它不再動了,我將沾滿了鮮血的磚頭扔向一旁。
明天,我還會遇到它嗎?還有其他那些長著同學和老師臉孔的蟑螂。我不知道,但當我看著阿寶扭曲變形的頭顱,突然再也不害怕了。我莫名地開始笑了起來,晚霞將我眼前的天空染成了一片血紅,而我的心卻出奇的平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