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劣等魔法師與她的使魔

2021/02/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轟——!」某座山裡發出巨大的爆炸聲,空氣煙霧迷漫,整座山將近快一半被黑煙籠罩,生活在山腳下的居民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他們都知道那個方向是F級魔法師「Anna」的住所,而且也只有那個人才會引起這種騷動。
  森林裡的小木屋竄出大量濃煙,「砰!」圓形木門被用力踹開,一名走路踉蹌、不停拍胸咳嗽的女人走出,一身黑色長袍、頭戴灰色圓錐尖的頂法師帽、手持短杖,十分不起眼的裝扮。
  而這名人物正是F級魔法師「Anna」,魔法師一共六級,分別是S、A、B、C、D、F級,其中最上等是S級,最下等F級,每年皆有兩次魔法升等考試,除了魔法能力測試、魔物戰鬥、使魔能力外,還包含一般知識型考試,基本草藥學、魔法理論等。
  不過能不能升等的關鍵,主要還是個人的魔法實力。
  Anna剛剛差點被爆炸的灰燼嗆死了,她趕緊衝到外面吸口新鮮空氣,今天的她一樣失敗了,這是第562次,她不停思索每一個環節,心想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明明都按照步驟為什麼還會失敗呢?
  帽子底下滿頭大汗,衣領下恐怕早已溼透了,她摘下帽子往臉上猛搧,這時一陣颶風直撲向她,棕髮紛飛,遮蔽了一大半的視線,等到她聽見聲音才知道這陣大風是因誰而起位。
  「Anna妳又失敗了嗎?」掃帚緩緩落下,一名身材窈窕的女人雙腳側並坐在上面,白色帽子下藏著一張精緻的臉蛋與赤裸的笑意,鉑金的辮子長髮在陽光底下閃爍。
  「嗯。」Anna撇過頭,不情願的點了一下,彆扭模樣馬上引來女人的輕笑,聽的Anna腦袋一熱,心情簡直盪到谷底。
  眼前這討人厭的女人是「Elsa」,資質跟她天壤之別,Elsa是一位S級的魔法師,最擅長冰系魔法,不過其他「地、水、 火、風」等四元素魔法她也十分精湛,這樣全能型的天才百年難得一見,甚至可說從古至今只有出現兩位,前一位是上個世紀聖大法師「Iduna」,有傳言說Elsa其實是Iduna的轉世,兩人在小小年紀就展現出過人的實力。
  「又再召喚使魔了?」Elsa含笑看著眼前灰頭土臉的人。
  「嗯。」
  「F級裡好像就剩你沒有了吧?」
  Anna的臉色霎時變得非常難看,這句話無疑是心中的刺,她在學園裡可說是吊車尾,整間學院裡就只有她一個人沒有使魔,召喚使魔算是最基礎的魔法,學院長其實已經下達最後通牒,假設Anna在月底前沒有召喚出,就必須面臨被退學的窘境,畢竟她現在這狀況簡直跟麻瓜一樣,或許還比一些帶資質的麻瓜還弱......
  「如果妳只想看齣戲,那麼可以走了。」
  Anna立刻下達逐客令,她一點也不歡迎這女人到來,不知道自己到底惹到這女人什麼了,她不過是在魔法學院「不小心」撞倒她、「不小心」撲到她身上,自那一刻起,Elsa像是相中她一樣,每一次她魔法失敗時,總是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一共失敗了562次,也就見到她562次,沒一次停歇過。
  真是小心腸的女人,Anna在心中暗自罵道。
  「生氣了?」掃帚下沉了一些,Elsa歪頭看著十足彆扭的人,不自覺又笑得更開懷。
  而這麼一笑自然引起Anna的不悅,又大聲的「哼」了一下,作勢想轉身離去,連她自己都沒發覺這扭捏的樣子好比是在叫人趕快安慰她。
  彷彿是知道了對方的想法,Elsa拉緊了Anna的手臂,柔和地說:「我這不就來幫妳了嗎?」
  「幫我?妳這女人哪有這麼好心。」Anna頓了一下,側耳傾聽,雖然還是一臉嫌棄。
  Elsa心想如果Anna有貓耳那現在一定在不停的搖晃中,不過她絕對不能說出口,否則那小貓一定會氣到炸毛,頭也不回地跑了。
  「誰叫我不希望某人被退學,才匆匆跑過來啊!沒想到還要被誤會,嗚......」Elsa越說越誇張,最後還變出一快紙巾拭淚。
  面對前面561次的嘲笑,Anna對於這番說詞還半信半疑,可是又找不到什麼紕漏,快被退學也是事實,而現在的確也需要別人幫助,否則她真的要打包收拾回家了。
  「相信妳就是了。」
  「那姐姐來看看妳怎麼做吧!」Elsa邊說邊推著Anna,這可是第一次踏入房子作客,她絕對不能錯過這次機會啊!
  「喂!別推啊!」
  屋內一片狼藉,剛剛爆炸的威力不小,桌上的書本灑落一地,一旁還有今早Anna沒吃完的早餐,但現在已經下午了,恐怕是忙到連午餐都沒得吃。
  「這真是......」Elsa話還沒說完便感受到旁邊一股火熱的視線,淡淡一撇,發現Anna皺眉盯著她看,像是在警告自己再多說一個字,就立即會被踢出去了,讓Elsa趕快閉上嘴巴,揮了揮手中的法杖。
  地板上的東西被一一歸回原位,混雜的屋子一下子變得井然有序,這魔法的展示又讓Anna不開心了,也許是彼此的差異喚起自卑的心,她就是比不上眼前這討厭的女人。
  「終於舒服多了。」Elsa一點也沒發覺旁邊的小心思,十分專注在整間房子的擺設,小巧的令人溫馨,不像她的房子浩大冷清,一個人住起來顯得寂寞多了,如果兩個人會不會比較好呢?如果邀請Anna她會答應嗎?
  Elsa不禁在腦海裡幻想她跟Anna的兩人生活,嗯......這大概是一場馴化野貓的戰爭吧,不過挺有意思的!
  「怎麼?嫌棄啊?」
  「怎麼會呢!來讓我看看妳是怎麼施法的?」
  「照著這裡寫的。」Anna拿起一旁的魔法書,指著上面的步驟。
  Elsa拿起一看,探了一口氣,轉頭向一旁的Anna說道:「妳知道上面的咒語是十分古老的魔法嗎?而且十分有危險性,一不小心會召喚出惡魔。」
  「怎麼可能!這是我從圖書館借來的啊!」
  「看來是有心人士掉包了。」語畢,Elsa吟唱一段咒語,書本漂浮在半空中,發出紫色的光芒,散出黑色的煙霧,原本咖啡色的外皮逐漸剝落,化成一本漆黑的書。
  「這才是這本書的真面目。」Elsa拿起書本擺在Anna面前,上面寫著「莫斯提馬」,那是聖經裡記載的七大惡魔之一。
  Elsa眼神一沉,她沒想到竟然有人把禁書隱藏在隨手可得的地方,也許黑魔教在蠢蠢欲動了,看來她必須要跟學院長報告此事。
  不過現在要緊的還是......
  「這本書先收在我這吧,我給妳新的一段咒語,要好好記住他們!」法杖揮了一下,空中浮出一段文字,以及一個備註「吟咒時要在心中想著妳認為最強大的存在」。
  「這是?」Anna指著最後一段備註,想著?意思是我想著就可以召喚出了嗎?
  「就是會因妳的意志照召喚出最符合妳的使魔,但結果不一定會是妳想的那東西,假使召喚出一個無法控制的使魔,豈不是會引起一場不小的騷動嗎?所以咒語會判斷妳的能力而調整。」
  這不是代表我的使魔會跟我一樣弱小嗎?
  看見Anna悶悶不樂的表情,Elsa立刻猜到了她的想法,撩起始終不正對她的下巴,這樣帶有挑逗意味的動作讓Anna一楞,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看著這傻愣的呆瓜,Elsa又笑了一笑,不疾不徐慢慢地說道:「Anna......妳要知道,現在的魔力不代表未來的魔力,咒語會知道妳的潛能的,相信妳自己好嗎?」
  「好。」Anna無意識回答著,茫然地盯著Elsa看,等到耳邊傳來一陣笑聲,才回神過來後發現又被取笑了,她對自己剛剛的錯覺感到不可置信,她才沒有覺得那女人好看,絕對沒有!
  而且就算她沒召喚出惡魔,也早引來了一隻惡魔,這女人絕對比惡魔來的邪惡,總是拿她為樂,太可惡了!
  Anna越想越覺得自己一定被當成笑話來看,立刻把這人推到門前,再狠狠關上。
  又是一計閉門羹嗎?Elsa不以為意,反正來日方長,她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耗。
  聽見門外的無任何動靜後,Anna回到剛剛那些文字前面,閉上眼睛,立刻吟唱出來,也許是剛剛的後遺症,她想的不是一直以來想召喚出的龍,也不是熱門使魔「老鷹」,而是剛剛那張討厭的臉。
  啊啊啊啊!不要胡思亂想了!
  Anna在心中大聲吶喊,想打消念頭想想別的東西,可是眼前卻一陣亮光閃過,第六感告訴她大事不妙了!
  眼皮小心翼翼睜開,看見前面空無一物,Anna鬆了一口氣。
  好險!沒召喚出想那女人的東西,不過這咒語根本沒效果吧!一點東西也沒有,那女人果然真的耍著我玩。
  在Anna胡思亂象時,旁邊突然出現一個陌生的聲音。
  「喂!妳叫什麼名字?」
  不會吧......真的出來了!?
  Anna像個機器人緩緩轉到聲音來源的方向,但眼前一樣空無一物,根本沒有任何生物出現,她搔著頭,疑惑地說道:「奇怪?怎麼沒東西?是我幻聽了嗎?」
  「喂!在下面!」
  Anna遵照指示眼睛晃到下方,這一眼不禁讓身體毛骨悚然,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因為......在她面前是一隻長得像Elsa的貓咪。
  「傻了嗎?」使魔看見自己的主人傻不楞登,一臉唾棄的看著。
  這傢伙一開口就這麼不可愛,果然像那女人的東西都十分惹人眼!
  「那女人是誰?」
  「什麼女人?」
  「妳心中剛剛碎念的女人。」
  「妳聽的到我心裡的話?」
  「嗯,包含妳剛剛召喚我的時候,腦海裡想的我也一清二楚。」
  「不!剛剛只是一個失誤,我才沒有覺得那女人好看!」
  「是嗎?那妳臉紅幹嘛?」使魔狐疑的看著眼前手忙腳亂,臉曬成豬肝色的人。
  「誰臉紅了,這只是天氣太悶了好嗎?」Anna脫下帽子搧了搧,但臉上的熱度一直燙著,絲毫沒降下。
  「喜歡就老實說啊,反正那女人也喜歡妳吧。」
  「喜歡?那人才不喜歡我呢!整天找我碴,我不過是不小心撞了一下她而已。」
  「哦?怎麼個撞法?」
  「就、就是撲在她身上,然後不小心抓了一下而已。」Anna回想起當初撞倒的畫面,不知為何覺得身體比剛剛更熱了,搧帽子的頻率越來越快。
  「抓一下?」使魔挑眉瞇眼。
  「呃......就是......哎呀!反正那女人就很小心眼,就因為那件事情一直處處針對我。」
  「妳活該。」使魔悠悠說了一句,優雅的離去。
  「喂!妳是不是知道什麼?」
  「我什麼也不知道——」
後話:
  「Anna,妳的使魔呢?」
  這天Elsa又不請自來了,她聽說Anna成功召喚出使魔,但是卻不讓任何人看到,而學院長神秘的對她一笑,十分古怪,讓她覺得似乎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她怕生,不想出來。」
  「是嗎?那我怎看到那裡有東西在動?」Elsa從剛剛就注意到一旁的盆栽在移動,非常不自然。
  「妳看錯了吧,呵呵......」Anna尷尬的樣子反而讓Elsa更起疑,她暗自晃了法杖,盆栽立刻飄浮在空中,一隻小貓赫然出現在Elsa視線中,定神一看,她竟然看到一隻長得自己的貓咪!?
  「天哪!竟然跟我一模一樣?」Elsa驚呼道。
  知道自己被暴露的使魔,踩著靈巧的步伐,一步、兩步......走到Elsa面前,不帶著任何膽怯,沉靜又高雅。
  真不愧是我,連使魔的樣貌都這麼高貴。
  「沒想到人類的我也這麼高貴呢!」
  依樣畫葫蘆的一句話,馬上讓Elsa察覺到眼前的使魔會洞人心思。
  「妳叫什麼名字呢?」
  「Elsa。」
  在一旁冒冷汗的Anna聽見使魔這麼說,立刻有想死的心情,在前先日子她就否決掉,絕對不能使用「Elsa」這名字,奈何這使魔完全不聽她的話,本來想說讓她永不見人就好了,如今沒想到被一個她絕對不想告訴的人知道。
  「召喚出一隻像我的使魔,名字又取的跟我一樣,Anna妳吟咒的時候在想什麼呢?」Elsa的眼神充滿笑意,看著那隻想挖地洞的縮頭烏龜。
  算了!反正早就瞞不下去,Anna直接來個正面對決。
  「想妳。」
  這兩個字殺個Elsa措手不及,臉色一紅,偷偷觀察對面的表情,發現臉紅的人不只她一個,忍不住微微一笑,眼底藏著一波春意,使魔跳上Elsa的肩膀上,悄悄的說道:「妳果然喜歡她。」
  Elsa打了個噤聲,一人一貓相視一眼,一種遇到同類的熟悉感。
  許久聽不見回應的Anna,抬頭看去,發現那兩個不停暗送秋波,她不由打了個抖擻,總覺得自己會被這兩個吃的連骨頭都不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