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男人的甜言蜜語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男人對女人講的甜言蜜語,可能是客套話、敷衍話、調情話或有勾引意味的試探語,當然也可能是真心話……
後來的我,從不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語;卻承認,那一瞬間,很受用

受用原因,和全世界所有熟女都一樣,被稱讚:「我從來沒遇過像妳這麼有趣的女人!」、「妳的身材真好!」、「開玩笑吧?!我以為妳才30歲。」「妳條件這麼好,怎會沒結婚?一定太挑了。」

這些年長男人、年輕男人甚或陌生男人的甜言蜜語,可能是客套話、敷衍話、調情話或有勾引意味的試探語,聽到都是開心的,任何男人的甜言蜜語總讓女人多幾分自信光采。

以前的我,會很害羞回應──「沒有啦,我很嚴肅,沒那麼有趣。」、「我有小腹呢。」、「你也在開玩笑吧,我是歐巴桑了!」、「我哪比得上年輕小女生?」

後來的我,偶爾還是會不好意思,慢慢地,卻厚起小臉皮,小鳴小放。

「原來,我就只剩下有趣喔?」、「好吧,謝謝我媽遺傳,讓我身材沒變形。」、「哎喲,我也很疑惑我條件不差,為什麼沒有結婚?」

因為這個「誰都自認是網美網紅」、「沒有醫學背景的網紅也可以反駁專業醫生言論」的淺碟子網路世代,越來越不同。

當一個女人自謙自己笨,倘若她沒有可引以為傲的事蹟,講久了,所有的人都會認為她笨;當一個人自謙自己是爛好人,所有的人都會慢慢以爛好人幫她定位、希望好人幫到底;當一個人說自己條件很差,所有的人不是私下罵這個人假仙、就是用顯微鏡確認她確實條件不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