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 —桂勤相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Mama!
韓劇感想
第14集「不是你的錯」,回憶到鋼和在瑜理過世後,因為內疚無法進手術室開刀,甚至在嘗試進手術室觀刀時忍不住悲傷衝出手術室,更被醫院行政警告革職。他一直沉浸在當年堅持開一床急刀而切斷所有通訊、鎖住手術室的門,卻因為這樣在瑜理滿身是血地被送進急診室時完全收不到消息,錯失決定保媽媽還是保胎兒的時刻,在鋼和成功救回患者後,迎來的卻是妻子的屍體。有一幕非常心酸,便是鋼和收到了患者家屬的感謝花束,謝謝鋼和救回他們的摯愛,但鋼和卻因為這場手術,失去摯愛。
而現在瑜裡復活了,她跑去鋼和每次衝出手術室後去逃避自己的樓梯間緊緊抱住他,安慰他說:不是你的錯,因為這些年鋼和一直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變好、沒有資格走出害死妻子的陰影,才活在愧疚與自責中。
當摯愛離開時大家總是習慣自責,因為好似不自責就沒有資格繼續活著,但我相信離開的人不會願意看到我們自己責怪處罰自己,若是像劇中所述,真的可以繼續留在人世間,我認為離開的他們也是會向瑜理一樣難過的。我不希望自己比孩子先走,也不希望失去最愛,但我們只有讓自己越來越強大,強大到不用靠著自責也能在沒有摯愛的世界過活。
來自goog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