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少女老王
女孩,那些強加解釋的標籤都不屬於妳,甚至風吹就會掉,千萬,不要撿起來再往身上貼,因為妳是那麼的耀眼。

媒體叢林裡的槍林彈雨

第三個大主題講述職場上女性非常不被公平有禮待遇的故事,雖然我還沒出社會,但我也在這些職場故事中被觸動出一些經驗或是想法。「我本來就沒有什麼都想要」講述職場上的性騷擾被公司忽略、造成大量女性受害者想要躲避也無法可躲,甚至還會被加害者針對,在會議上不斷製造干擾,作者在會議上大力反擊,讓整個公司不得不正視這個歪風,並且瀟灑離開這間糟糕的公司。
別以為搞小團體在群組罵人只有出現在幼稚的學生時期,到了職場上將近半百的社會人士,也仍舊會做出這些小動作。「我們明明都是人」的主角,因為在該家媒體業看到了藐視人命、發死人財、想要放死者家屬照片衝新聞點閱流量,那些噁心的媒體人的嘴臉,在忍無可忍之時質問主管為甚麼這麼沒有人性,卻因此在主管群組被講壞話。主角霸氣的離開這間公司,因為明明大家都是人,為甚麼要這麼自私、連最基本的憐憫都捨不得拿出來。
在逐漸失衡的世界,本就沒有什麼事是可以一直美好、一直雙贏,我只能優先選擇了自己最想保持完整的一部分。就算我有四百個哥哥、就算你是長官、就算我穿短褲、就算你喝到爛醉、就算我當下只是委婉拒絕、就算你認為你自己只是關心,都不代表你可以對我的身體、性別、年齡、職位或是意識可以恣意妄為。 — 我本來就沒有什麼都想要
在每一個團體,我們多少得藏起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察言觀色的活著,但當你覺得事情似乎漸漸走向不對勁,邏輯跟合法性也漸漸站不住腳的時候,你第一件事想到的是自己,還是那個「在人群中的自己」呢? — 我們明明都是人
女生不要那麼粗魯、女生要注意形象一點、女生不要在外面這樣很危險……一句句看似關心女孩們的語句,其實無形中成為了框架這這個世代女孩翅膀的枷鎖。高中念女校的我在到了大學後,一個男生居多的大學,只在短短半學期就看到了很多很多值得深思的事情。就講喝酒這件事,誰的大學沒有幾個瘋狂的夜店,沒有夜店也好歹去過酒吧或和同學在宿舍喝過酒,多多少少遇過喝醉的同學們,但光是喝醉這小事,就有很明顯的男女差異。
如果只是男生喝醉發酒瘋,我們只會覺得他很好笑、很蠢,但若是換成女生,卻會有男生無意間表示出:他不想要這樣不檢點、不珍惜自己的女生當女朋友。或許他不是故意的,但不得不說,這的確可以代表至少一半以上的男生的想法,甚至含有女生也會這樣認為。喝醉的女生常常出事而被報導在社會頭版,加害者通常為男性,塑造成當眾喝醉的女生會很危險的形象,但路邊喝醉的男生其實也很危險,只是因為沒有被報導的談資,總是被忽略。
我們不可能用真誠的心對待他人卻要對方同樣真誠的回應我們,但現在才19歲的我只能盡可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做自己、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然後尊重那些對自己有意見的人的想法,並且保護自己的安全。女孩,不要被社會那些有色眼鏡框架住,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因為我們是那麼的美好、那麼值得被喜歡的,我們沒有一定需要誰的肯定,但我們非常需要好好愛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