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天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啊!美麗的早晨終來到。
優雅的享受著早餐,我對飯桌上其他人說:「所以當初你們為什麼跟著我回來?」
他們紛紛放下吃到一半的飯碗,老實人說:「那些殭屍突然出現,就在我們躲藏的期間遇到你和小太他們,在……在……」老實人結巴的說不出後面的話。
「你還是別說編出來的故事了。」他的妻子說。
「小和……其實以前我們有個兒子。他跟你一樣是個研究員,他很喜歡這個職業,卻因為……我們的疏忽讓他沉迷在其中,在某次出外研究的路上……發生車禍……」
「不、不過,一定是上天的緣份,讓爸爸媽媽遇上哥哥。」小女孩慌張說出口。她的表情是一副無言的樣子。
「是啊……」老實人的妻子抹掉淚。
「嗯嗯,絕對是讓我們來照看小和的,讓過去的遺憾可以不再發生……」老實人安慰她說。
雖然不解風情,但我能說我竟然是個代替品嗎?
看著他們,我默默把話扔在垃圾堆。
到實驗室,我投入在研究裡,但是時不時會想起剛剛的談話,手一滑,七彩霓虹的煙不斷從燒瓶裡湧出……嗯,實驗報廢。
「哥哥,你還在在意媽媽講的話嗎?」小女孩坐木椅趴在木桌上。
「蛤?嗯,喔,大概吧。」
「他們說的話都是假的,所以哥哥別太放在心上。」
……原來還有這樣的人啊,我學到了。
「不過,我也只是被爸爸媽媽領養的孩子。」
「我就想說你們的姓氏不一樣。」小太走進實驗室說。
「那為什麼不改?」小黑啃著餅乾,嘴裡塞一推咬碎的餅乾屑。
小女孩笑著說:「爸爸說,那是我父母唯一取給我的好名字,就不用改了。」
「這個爸爸……普錯。」小黑後一句是含著餅乾說出來。
我回來搖動藥劑,小太說:「所以你們兩個……」
小黑剛好吃完接上說:「都是領養的?」
「你別插話行不行。」小太糾正他說:「是小梧桐而已,林和就一副看起來會氣死人的模樣,不可能有人要養他。」
「……你這樣講真傷我的心。」
「不過,哥哥你一直做實驗,到底要做出什麼呢?」
小女孩說完,我思考起來。
對啊,我要做什麼?復活物種?太麻煩了吧,世上的生物很多,我不想費力氣;把時間倒流回去還沒毀滅的時候?不說我還以為現在不是接近末日的時代,有東西可以給你做嗎;改造實驗?沒地方沒器材沒材料,是要改什麼,我才不想拿瓦片乾瞪著它,還得用想像力把它變成一個瓦片怪獸之類的東西。
……咦?不是有一個嘛,之前想做的事。我是從沒做過,不過還是試試吧。
從實驗室箱子裡翻出裝備穿上,我說:「去書局。」
「啊?去書局做什麼?」小女孩說。
「這裡沒有書局吧?」小太說。
「城市都毀掉,還有閒情逸致看書嘛你。」小黑說。
「找資料去。」
走到街上,我掏出玻璃球用手摩擦它。
「你在幹嘛?」小太說。
「水晶球占卜。」
他們同時發出:「啊?」
「這本雜誌說的,非常靈驗。」我從背包摸出一本雜誌給他們看。
小女孩拿去翻,小太和小黑跟著看。
「什麼?觀星預測?今日的你特別跟緣分有緣……這是哪來的預測,本爺一看,就知道這是騙人的。」
「這個……不是很早之前的月份了,還有效嗎。」
「這應該沒效了吧……看起來不靠譜,誰會相信……啊,哥哥……」
「你們要說悄悄話就小聲點,我都聽見了。」
當然,我是深信不疑,那個非常準,以前要去領午餐的時候,占卜說午間吃飯要等五分鐘,我過去就看見兩方學生打完後的無人食堂,讓我不必排隊,所以它說今天有緣,我一定特別有緣分加身!
我依靠水晶球占卜往左邊道路走,其他人在後頭說話。
「要本爺說,本爺是不相信卜卦。」
「不過有些很準呢,是真材實料。」
「我想看倒霉的運勢。」
我拐進右邊街道,停在一棟中空的高樓前。
「就是這裡。」
「……看起來不像會有書呢。」小女孩說。
高樓裡有一些像醫院等待用的椅子,這棟有五個樓層,很可惜的是,在哪都沒有書本的痕跡。
「這裡是精神病院,會有才怪勒。」
唉,真是太奇怪了,竟然沒有書,占卜才不會出錯。
「喀啷。」突然某間房裡傳出聲音。
小黑:「什、什麼?」
我走往房間,一看……沒有東西,在我轉頭時候,門旁邊站著一個人。我望著她,她扎著眼看我。
「哥哥你看到什麼了……」幾乎同時那三個「哇!」出聲來。
「鬼啊!」小黑鑽進小太毛裡。
「不對,她……是人類。」小太冷靜的說。
「那為什麼她穿睡衣啊?」我問。
「那不是睡衣……是病人用的衣服。」小太無言看我。
「喔。」
「大姊姊,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扎著眼看看小女孩又看看我,在她脖子上掛了一個名牌,上面寫"室榆茲"三個字。
這時我才想到說:「啊!難不成妳就是我的緣分?」
「蛤?緣份?」小太發出疑問。
「哥哥、小太,先帶大姊姊回去再說吧。」
過來簡單,回去也簡單,當我們回家,老實人說:「欸,小和你出外尋了一個女朋友回家啊?」
我平靜的回:「我記得你之前也尋到一個情人,她在哪?」
「小和別亂說話,哎呀,媽媽怎麼能用這種眼神看我呢?我發誓絕對沒有。」
他的妻子不再看他,對我說:「小和,這位是?」一臉跟老實人說是我的女朋友一樣的感覺。
「我們是在醫院裡找到大姊姊的。」
「咦?那是醫院啊?」
「本爺都跟你說那裡是精神病院了吧。」
「喔。」
「剛剛就該把他關進精神病房。」小臭狗說。
之後安頓好了室榆茲,本來我還想再出去,還是留在家休息了。我拿著占卜雜誌看著客廳的老實人和他妻子正教導室榆茲說話。
「是魚……」
「不是,是室榆茲。」
貌似她很久沒跟人對話,不太會說話。
拿開雜誌時,一張臉放大在我面前。
「……」我倆雙雙對視。
過了沒一秒,我受不了說:「可以看別的地方?」
「室……榆……朱……」
「最後是茲,別打擾我,去跟老實人他們學。」我搧搧手。
「小和就教教小茲吧。」
「對對,教教小茲。」
老實人的妻子和老實人露出的微笑透著不容拒絕的氣息。
「唉……好吧。」
我去房間拿一箱東西出來。這些是臨時趕工的東西,不過算是我現在最得意的作品。
「呵呵呵,妳很幸運,這個東西我還沒給其他人看過,今天妳有幸來看我的實驗成品。」
我從箱子倒出一隻海豹,牠立馬開始丟球表演。
小女孩從樓上走下樓說:「哥哥,我一直很想說你的房間昨天開始就一直有聲音……那是海豹?」
「不好啦!你的房間出現煙霧啦!失火啦!」小黑跑下樓指向樓上說。
小太最後一個慢悠悠的下樓說:「是本爺的錯覺還是在房子外真的有大象啊?本爺剛剛好像看見外面有大象的身影在廢墟裡晃。」
「……是你們出現幻覺了,來,喝下我特製的解幻覺的藥劑。」
在他們仰頭喝下時,偷偷的按下某個開關的按鈕。
「喝完這個,你的房間倒是沒有煙了。」
「我好像也沒再聽見聲音。」
「本爺也是。」
那邊處理好那邊的事情,該關注一下室榆茲那裡。
「小……海……豹……」室榆茲說。
海豹是念對了,但那個是成年期的海豹喔。
「海豹是哪裡來的啊?」小女孩說。
「我記得昨天晚上去廁所,看見你這傢伙鬼鬼祟祟抱著什麼東西進房間。」小黑說。
那時我突然靈感湧現,帶上地圖往這個廢墟市的河邊尋找物品,結果不小心找到一隻累倒的海豹,因為很可愛我就抱回來了。
「這隻海豹會雜耍呢。」
「是人類飼養的海豹吧。」
「梧桐你怎麼還不出門?」老實人從外面開門進來說。
「啊!差點忘記。」
小女孩穿上外套跟老實人出去,其他人也做自己的事,室榆茲盯著海豹不理我的叫喚,之後再教她語言好了。
我帶上大球和水盆,走往小太說的,出現大象的廢墟處走。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