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九天

2021/01/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清晨的氣息散漫到透風的木屋裡,我一醒直接打了噴嚏。
這次的實驗室想不到會漏風,突然有點想回家了。
在實驗室外,望向旁邊的家,把收拾好的所有東西帶上,我離開了這裡。
來到某條街道的一棟破舊高樓,我熟練的擺放器材,看藥水煮沸,我去外面丟下吸引藥劑,直到沒有殭屍再過來聚集,我拿出灰色藥劑,把它的氣味用手搧向殭屍群,見殭屍沒有奇怪的動靜,我滿意的收起來,換丟腐蝕藥劑。確認殭屍一個都不剩,我才繼續去弄實驗。
寂靜的高樓只有我擺弄東西的聲音,清靜的空間使我專注力提高。
玻璃互相輕敲的聲音迴盪在樓層中,藥劑配方散落在桌子和地上,我盯著右手的綠色藥劑,隨手拿了一張紙起來,捏成一團丟到身後。
還是重寫一份藥劑配方比較好……
「小和……」
正拿起試管,我聽見一道細微又熟悉的聲音。
我放下東西走出高樓,在視線的前方我看見幾個身影。
「小和!」
「林哥哥!」
一家三口跑向我,小太也慢悠悠過來。看來他們是依靠小太的嗅覺來找到我。
「小和你怎麼一聲不響就走了?」老實人說。
「真擔心你是不是被殭屍給……」老實人的妻子說。
小黑是被小太壓在地上,讓他沒法說話。
「喔,所以找我有什麼事?」
「小和……」
「林哥哥,你是不是因為昨天我們顧著自己的好奇心偷偷去看你的東西,才生氣離開到這裡來吧?」
……有一點。
「小和,這件事我們也聽梧桐他們說了。」老實人的妻子說。
「雖然以前可能會很痛苦,但是我們都在你身邊。」老實人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直勾勾看著他們。
「對不起林哥哥,可是我還是要說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我們不會丟下你的。」小女孩說。
他們三口子站在一起。
我的思緒卻突然回憶起曾經自己消失的歸處……如果沒發生那件事會不會像他們一樣?一家子開心的生活?
「媽媽!」
「小和。」
我看見小時候的我抱住年輕的媽媽。
「小和我回來啦!」爸爸推開門,掠過我走向他們。
「爸爸,有帶禮物嗎?還有妹妹的禮物呢?」
「都有,怎麼了,想拆你妹妹的禮物啊?那可不行,你妹妹的禮物要她自己拆才行。」
「她還是嬰兒怎麼拆禮物?還是交給我吧。」
「你呦,不要把妹妹的禮物搶去玩啊。」媽媽說。
「嘿嘿嘿,之後我會還給她的。」
「不就是玩膩了。為了避免搶你妹妹的東西,先給你。」
爸爸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盒子,我趕緊抱去客廳裡拆;一顆大人巴掌大的透明球放在盒子內。
「哇!謝謝爸爸!我很喜歡!」
「你喜歡就好。」
我滿臉欣喜的捧著它,跑到爸爸身前說:「我以後長大要去當研究員,跟爸爸一樣,你說好不好?」
「研究員可是很耗體力跟精神,你真的能當的了嗎?」
「當……當然!我會做出比爸爸還厲害的研究,到時候你就要喊我是天才!」前面我猶豫了一秒隨後非常堅定的說。
「想變成天才需要努力不懈,你行嗎?」
「我當然能行!」
「好,你自己說出來的可不能反悔喔。」
「孩子爸,要是小和因為你而讓他投入研究弄壞身體該怎麼辦?」媽媽用很恐怖的眼神看著爸爸。
「呃呃,小、小和絕對沒問題的,您要對他有信心啊,是不是啊小和?老、老婆您的臉太近了、太近了。」
爸爸因為媽媽威脅的臉自動自發的跪下求消氣。
媽媽轉過來對我說:「小和,你有自己的夢想那是最了不起的事,媽媽會支持你,不過身體一定要顧好啊,這樣媽媽才能放一半的心。」
「好!」
回憶轉眼變成消逝的片段,它像沙子一樣離開,而我……只記得那天……
「小和……」
「小和別哭,爸爸媽媽現在不能動了,只有你可以抱起妹妹。」爸爸扯動流著血的嘴,溫和的微笑著說。
「不要……」
「小和你可是哥哥,哥哥的職責是要好好保護妹妹的不是嗎,你不保護妹妹就不是稱職的哥哥喔。」
「可是……」
「爸爸會試著移動帶媽媽出去的,所以小和,可以帶著妹妹離開車子遠遠的嗎?」
「好、好……」我的身體止不住的發抖,抱好護在懷裡的妹妹,我跌跌撞撞爬起身。
「小……小和,對……對不起……」
「老婆……」
「小和……雖然我們沒辦法陪著你了……但……要繼續微笑……」
「磅!」我爬出車子時爆炸聲傳來,我被衝擊波砸到,滾在地上擦破皮流血,而跟爆炸聲一起的則是碎裂的內心,我感到震驚萬分。
「爸爸!媽媽!」
我不敢靠近那一團大火找爸爸媽媽,只能緊緊抱住妹妹,眼睜睜看那團火燒著我的心,儘管不想承認……但是他們大概死了吧……不!
不!我絕對不認同他們死了,他們肯定還活著,他們絕對不會死的!我堅信著。
可是……葬禮那天,我只能看著焦黑不動的和爸媽相似的他們進入棺材。
「不……絕對不是,他們會回來的,他們會起來,他們還活著,他們會起來的……」
就算埋葬了他們,我還有一絲希望他們能動起來的,自己暗示的、巨大的希望,讓我專注的去照顧妹妹。可是當我意思到時,妹妹早就沒了呼吸,事實就是妹妹早就在車禍當中就已經死了,那……為什麼我都沒注意到……爸爸說過,哥哥要保護妹妹……為什麼……我連這件事情也沒做到……
「啊啊啊啊啊啊!」
為了找出復活妹妹的東西,我砸了家裡所有,就算毀掉爸爸做出來擺放在家裡的成果也不管,我逼近瘋狂,只希望找到能復活妹妹的物品……最後我終於找到一件可以儲存生命的東西。
我把妹妹放進去,灌入保存生物機能的液體,那時候只要能夠讓妹妹存活的機器我全都裝在裡面;不停的研究、遊走在法律邊緣取得黑市物品,直到裝著妹妹的存續裝置浮出泡泡出來,我才緩解內心幾近崩潰的心靈。
當我明白妹妹是自己研究的執著時,是那兩個人讓我意思到的,原本我就該清楚自己只是不願相信、不想放棄小時候的過往,才抓住僅一條像絲線極其細的希望,就算妹妹活了,我能夠放下心的重石不去計較嗎?
答案……是可以的吧……
對不起了爸爸、媽媽、妹妹,請讓我稍微喘口氣……
記憶隨著時間慢慢轉動……
他們等待著我的回答。
「哥哥,還記得你欠下我一個真心話嗎?」小女孩走近我。
那是妳擅自讓我欠下的吧,不過……想問什麼我都會說的。
「你還會難過嗎?」小女孩說。
這個問題真是……呵。
以前呢,是特意忽略了,想不到現在居然還有人願意在我的身旁…………那種事早已被時間消磨掉,我不會釋懷,有的只是空虛;其實吧,回想的時候可能還有點悲傷,不去想就不會感到難過,小時候周圍的人會同情你、安慰你,可他們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家人,隨口而出的要堅強、你的家人肯定不希望你難過、人啊,要向前看,可是到最後只有自己能幫自己,因為他們有屬於自己的家人……反倒是沒有人真正聽見我的聲音……
其實很簡單的,我只想…………有人來聽聽我的哭聲啊!
[啪搭……]
「我想哭……」
「嗯,要哭就哭吧,就算男子漢大丈夫,看著頂天立地,也會有傷心的一天。」
「是啊,李房還在讀書時期跟我告白還哭了呢。」
「那是喜極而泣!」
「爸爸好多次跟我打輸遊戲還會去找媽媽哭訴我不讓他贏呢!」
小太也來到我腳邊,尾巴一下一下拍打著我的小腿,是在安慰我吧,我蹲下將臉埋在他毛髮裡。
「啊,哥哥我也來抱抱你喔!」
「小和。」
我看不見他們,但身上感覺的到他們就在我身邊,非常溫暖……
「我們在一起喔!」
爸媽,你們是不是也還在我身邊……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