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u 2010祕魯大冒險 第二回] 天竺鼠聖誕大餐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愛美食、也熱愛嘗鮮。
時到今日我常為自己自豪的一點是我從不挑食,總覺得在天底下沒有什麼東西是我會吃不下口的,不管是什麼沒嘗過的東西總是想試它一試。
當還在準備功課規劃行程時,得知秘魯印加人的傳統文化美食是天竺鼠,就期待著到了當地一定要好好品嘗一番,也早早在旅遊書查好哪家餐廳有較好評價。
我抵達秘魯的第一個城市是位於南部的白色之城Arequipa,到達時已經是聖誕假期。
12/25當天一大早剛出hostel,馬上是照著旅遊書上的餐廳地址,先去探查餐廳當天是否有營業(就知道有多想吃了 XDDD)。找了兩間餐廳,其中一家雖還沒開始營業但跟我保證晚上會開門,於是我放心的先開始我的步行city tour。
很快的在路上結識了一對至今都還保持著聯絡、很有趣並也在背包旅行的情侶,來自奧地利的Jacub及香港的Doris。我們於是結伴,一起步行上坡一路到了位於Yanahuara、可以飽覧整座Arequipa城市的拱門火山觀景台。之後又一起分攤計程車資共乘下山。
(圖說) 我們一起擠在小小的嘟嘟Taxi (Tico)裡
因為覺得相處相當愉快,當我告知他們當晚的聖誕大餐計畫並邀請他們一起享用,他們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不過後來才知道,他們完全不知道天竺鼠餐這回事😁!
在各自回到住處稍事休息整理後,我們依照約定的時間在這間叫ARY GUEPAY (https://goo.gl/maps/CV6fu4wuSvgFDmuz8)的餐廳會合。
盡管我先前幾次提及guinea pig或guy,不過點餐時還是花了一番討論才讓他們兩位瞭解實際上牠是什麼樣的食物 XDDD,印象中後來他們也只意思意思點了看不出形體的燉肉式天竺鼠料理 (Doris應該是完全沒碰)。
我呢?當然直接點上最完整原始的天竺鼠菜式、以及皮斯科酸酒 (Pisco sour)和配菜。Arequipa地區的天竺鼠料理法是油炸,感覺作功繁複,所以花了蠻長的時間等待。
當晚的料理蠻有水準,我們點的菜餚都很不錯。我點的天竺鼠主餐,因為是比較長時間油炸,所以在身體比較薄的部分會有比較乾的感覺,但整體的調味和口感都算好。有些地方嚐起來令我回想到在中國蘇州川菜館吃到的炸兔腿,鮮嫩多汁。
✔秘魯行bucket list:吃到天竺鼠餐,Checked 👌
(圖說) 皮斯科酸酒 (Pisco sour)與天竺鼠主餐
(圖說) sopa de camarones 當地很喜歡用糯米大玉米和其他食材一起搭配,大致都是加上檸檬汁酸酸開胃的口味
(圖說) 我正在啃牠的頭 XDDD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我喜歡攝影拍照,也享受著從一張張片刻影像中去述說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