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 紐西蘭自駕遊】Day 2 #3 | 北島 | 奧克蘭:入境隨俗中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而吃飽並不等於吃好,到底吃了什麼,可能也不是很在乎。於是我在這趟旅程裡,一日三餐,常常在體會「吃好」這件事,好好感受食物的味道,慢慢吃,偶爾邊吃邊看手機被艾倫的眼神「雷擊」,我只好乖乖收起手機,對著美麗的窗景,細細地咀嚼食物。

2023/2/1 Day 2 陰晴不定

嚴格來說,這次的旅行是一趟訓練,我預計自己還會再度造訪這座美麗的國度,因此請託好友辛蒂熊與艾倫捎帶我一起「公路旅行」,讓我實習如何在紐西蘭旅行與山間健行。兩位好友盡心盡力安排食宿,也很注意我的身體狀況,因此我向他們學習許多紐西蘭旅行的「眉角」,身心收穫豐富。

一下飛機,便驅車來到辛蒂熊與艾倫家住處,體會了兩日奧克蘭居民的日常。廣闊的土地、綠色的城市、新鮮的空氣、寧靜的時光、湛藍的天空與友善的人民。辛蒂熊嫌棄地對我說:這還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時光在南島,也就是我們一週後的旅程。

井底之蛙心想:這對我來說已是很棒的一座城市了呢!

一週後,人落地南島,果不其然,要聽地主的話,南島是天堂。

山上民房窗外開闊的視野,還有一匹享受肥美草原的白馬王子

山上民房窗外開闊的視野,還有一匹享受肥美草原的白馬王子

艾倫家閒適的一角,夏天的後院常是結實纍纍

艾倫家閒適的一角,夏天的後院常是結實纍纍

對我和辛蒂熊來說,十幾年來先後離開公司之後,各自在人海浮沉,唯一不變的是姐妹般的情誼。我沒有妹妹,所以早年在公司以姐姐的心情對待年紀比我小的後輩。當然,我也有稱之為姐姐的前輩。職場裡的姐妹情誼是工作上教學相長、共同為目標奮鬥努力;下班後約了吃鍋、泡溫泉。在台北捷運站雙雙站著,夜深了,明明應該說再見,卻還是心疼對方的心情。

離開了台北,也離開了我的青春血汗歲月,而今再見,辛蒂熊已不再是妹妹,時間將她打磨出不同的樣貌,一位更為洗練的女子。如果我是老闆,我會愛惜這樣的下屬,但我們是朋友,我敬重她處理事情的果決,與剛毅裡的溫柔及理解。可能也是因為幾年來在異國生活與文化影響之下,對很多事也有了獨到的觀點。

例如:面對紐西蘭高物價,兩人在異地生活也是得斤斤計較,我看著超市的標價,頻頻咋舌,即使是領紐西蘭的薪資水準,居住成本與吃食消費也是一種明顯可見的生活壓力。這兩日對奧克蘭這座城市的印象很好,但可不敢恭維此地的房價、物價與教育成本,雖然它與歐美比較,已算是物美價廉的選項了啊!

奧克蘭方便之處,是還有許多亞洲超市,例如:華人超市、日韓超市、當地超市,方便補給旅行用品,於是我們採買三日食物,裝進超大保冷袋。辛蒂熊再把家裡的大同電鍋與兩瓶大白米一起塞進休旅車,使這趟旅行也有了基本存糧。

長知識,原來人家是這樣賣狗糧的啊。120元/100克

長知識,原來人家是這樣賣狗糧的啊。120元/100克

而在「吃」這件事情上,過去我曾聽聞旅居歐美的友人提起一種觀念—既然要吃,不一定要吃多,但一定要吃好,讓自己產生一種深深的滿足感。即使我也曾旅居西雅圖長達一年多的時間,但也不太能「進入」這種觀念,直到看著辛蒂熊和艾倫實踐,我才開始真正了解與認同這種觀念。

是我待在台灣太久,習慣「吃飽」這件事,而吃飽並不等於吃好,到底吃了什麼,可能也不是很在乎。於是我在這趟旅程裡,一日三餐,常常在體會「吃好」這件事,好好感受食物的味道,慢慢吃,偶爾邊吃邊看手機被艾倫的眼神「雷擊」,我只好乖乖收起手機,對著美麗的窗景,細細地咀嚼食物。

 令人回味的無花果乾,甜美的零食!

令人回味的無花果乾,甜美的零食!

可以說是這輩子活到現在,旅行途中飯吃得最少、最慢,心靈卻是最滿足的時候,更何況我又是素食者,很多人好奇素食怎吃得飽?吃飯配美景,好好吃,就吃飽了咩。總之,我也沒想到自己的身體在當時並不時常覺得餓,尤其是在山裡一路往上走的時候,當下的我根本也沒有任何飢餓感,是辛蒂熊提醒我還是得吃點乾糧,喝點水,維持補充熱量與水份,我才偶爾塞個兩口,再繼續往前走。

所以,其實人的身體並不一定會經常覺得餓,是「想吃」的習慣干擾著食欲,如果不吃,或者沒條件吃,其實也會想辦法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攝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畢竟還沒到使用期限,必須用心保養身體—吃得少、吃得好、慢慢吃,在吃飯的過程裡咀嚼與感謝食物為我們帶來的營養與健康,也是一種謝天的心意吧!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