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9(阿雷基帕)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個多小時的夜車,從納斯卡海拔500m,一路上升到阿雷基帕的2300m。睡夢中感覺車子一直在繞山路爬坡,清晨5點多醒來,天色還是暗的,有點暈車。大約6點到站。
一下車,看到遠方白白的山頭。來到這個所有旅人都讚不絕口、美麗的白色之城。
背著大包包進站,各家長途客運集中於此,一排是客運售票處,另一排是商店區,但大清早店家幾乎都還沒開。隨便找了一家客運,詢問前往科卡峽谷的訊息,他們沒有班次,請他們幫我寫下哪家客運有開。
出站後,到對面的另一個當地巴士總站,找到了可以買票的客運,順利的買到了兩天後的車票。
不同於長途巴士站,這個當地巴士站現在已是非常熱鬧。買了一杯2索爾的咖啡,暖暖身也醒醒腦,配著從納斯卡帶來的三塊麵包,坐在休息區,感受在阿雷基帕第一站的氛圍。
出了站,準備搭計程車前往旅館。先出示地址給攬客的司機,司機開價10索爾。我評估這個距離,在利馬是10索爾,但在這裡應該可以更便宜一些,於是我開價8索爾,司機拒絕,我也就轉頭走了。在旁邊另一名司機追上來,說他8索爾可以,於是就上了車。
大約7點,順利抵達旅館門口,但大門深鎖。按了門鈴,等了好一會兒,一個睡眼惺忪的小弟來開門。check in時,他一邊查資料,一邊不停的打哈欠,看來是我這個不速之客打擾了他的好眠,我也一路一直跟他道歉。一般旅館最早也要中午之後才能進房,我這一大早就來旅館,他還是幫我找到現在馬上可以入住的房間,真是太感激了!
房間在四樓,如同迷宮般的樓梯設計。爬到四樓,景觀真是太棒了! 因為阿雷基帕是個地震頻繁的城市,幾乎沒有高樓,因此從房間的窗戶遠眺,就可以看到武器廣場的大教堂,還有遠方的埃爾米斯蒂火山和查查尼峰。房間外有空地和躺椅,加上天亮後有微微的陽光,我想的不是日光浴,而是洗衣曬衣的好時機啊!! 因此進房後,就把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的衣服好好洗一次。
四樓房間外的景觀
中午到武器廣場附近走走、吃午餐,也透過詢問imformation櫃檯,找到了觀光巴士的辦公室,報名了明天早上的行程。
大教堂
武器廣場周圍很多餐廳,用餐處在二樓,一樓是商店
整個下午,就在這個以武器廣場為中心而散開的城市街道隨心的閒逛。接著再把目標放在亞納瓦拉,想去遠眺山脈,但不知怎麼鬼打牆的,一直走錯方向,直到下午4點才找到了觀景台。
好像庭園造景的城市
在這段漫長的城市行走中,腦袋縈繞著昨天與街頭秘魯先生的對話。阿雷基帕這個城市很美,這是對旅人而言,對當地人呢?我想他們應該也覺得很美吧?但生活在其中就真的很快樂嗎? 不知道街頭秘魯先生在這個城市是過什麼樣的生活?又為什麼他會選擇離開這裡?
傍晚,大道上擠滿公車,車掌奮力站在車門口喊著行駛點。找到了街頭秘魯先生的阿姨開的餐廳,一進去,我拿了與祕魯先生的合照,讓她知道是秘魯先生推薦來的。阿姨只會講西班牙文,所以我們也沒有什麼對話,但仍倍感親切。
這是一間秘魯傳統菜的餐廳,我就點了來阿雷基帕計畫要吃的鬼(cuy,天竺鼠)。我點的是用炸的 ,不是一整隻趴在餐桌上的那種。外面那層炸過的皮幾乎掩蓋了天竺鼠的味道,我把肉挑出來吃,口感有點像雞肉,但味道比較腥。一度吃到頭部時,乍見眼睛,目光對望讓我心跳漏了一拍。其實天竺鼠沒什麼肉,相較起來,還是台灣的炸雞排比較好吃。
我來吃鬼了!
餐廳距離我的旅館非常的近,走路大概5分鐘就回到旅館。突然想起要去超市買礦泉水,於是走回武器廣場。夜晚打上燈光後不同的氛圍,人潮似乎比白天還多。
阿雷基帕真的是個很美的城市。
四樓房間外的夜景(聖卡塔莉納修道院)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