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季旅遊:菲律賓宿霧旅遊要先做好的心理準備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個禮拜的宿霧行就這樣快速的結束了!

好美的特殊地形巧克力山丘

好美的特殊地形巧克力山丘

這一週我們經歷了在地人的生活、在地觀光的五感體驗、度假村的放空模式,必須非常誠實的說我在度假村模式中切換得最好,因為只要耍廢放空就好,剩下的把自己交給大自然,一切就非常完美!

薄荷島上的可愛眼鏡猴

薄荷島上的可愛眼鏡猴


來宿霧之前其實我完全沒有任何預設,真的真的只有想著要來島上耍廢,而經歷這一趟後,我想我會跟還沒來過的自己提醒做好三個心理準備:

這趟旅程會吃很多的肉。


近年來因為自己的飲食習慣調整,我吃紅肉的比例已經越來越少,大概一天的量可能佔總食量的10%以下。

而到宿霧旅行,幾乎餐餐都有肉,而且炸的、烤的樣樣俱備,牛肉雞肉豬肉是日常,烤乳豬更是常見,這點讓我有點吃不消,每一餐我都在找尋青菜的下落,直到最後的度假村模式,因為飯店提供的buffet 而得到了救贖,開始看見花椰菜、櫛瓜、葉菜類的蔬菜們,讓身體的終於能正常代謝。

宿霧市隨處可見的烤乳豬

宿霧市隨處可見的烤乳豬

口罩還是要戴好。

這趟旅程在後半段我還是中獎了,中了發燒感冒的獎,有一天半整個人像是行屍走肉般沒有意識的跟著家族前往目的地。

認真反省大概是前面自己太「靠勢」,口罩有戴跟沒戴根本沒兩樣,心想都出來玩了,戴口罩不是很憋嗎?儘管坐車或坐船時旁邊有人咳嗽我也不以為意,然而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在顛簸之旅身體開始出現一些怪怪的反應,沒想到緊接著來的是喉嚨痛跟發燒,整個在度假村躺平了一天才恢復正常。

到處都擁擠,但都沒戴口罩

到處都擁擠,但都沒戴口罩

Open minded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個好旅人,好旅伴,不是難搞、挑剔的旅人,也希望自己在看見極大的文化差異時,能夠做到開放的胸襟與思維去接受因為旅行帶來的文化差異。

例如在旅行中,住宿的旅店沒有提供「熱水」,或是沖馬桶的廁所是需要舀水來沖洗自己的大小便;借用路邊攤販的廁所時,要在漆黑看不到光線的地方快速解放已經快要爆炸的膀胱⋯⋯等,

這些不斷的讓人調整思維去看待眼前所經歷的一切,一方面驚訝在如此繁華的城市當中盡然有如此兩極化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回歸到自己生長的地方,是如此方便與明亮,是不是我們應該對自身所擁有的懷抱更多感激之心?

旅行之中有太多跟我們生活有著不同之處的大小事,每一個環節如果糾結著「比較」、或是拿著內心的尺丈量每一個那些我們不熟悉的人事物,這樣的旅行是辛苦的。

回過頭來,嘗試一些不曾嘗試的食物,看看那些平常不曾看過的風景,打開你的心接納旅行給予的能量,我想這樣的心情,會在旅行的每一刻,都充滿歡喜。

日出之美

日出之美

年紀漸長,旅行需要的是更多的體力,還有平安,從現在開始鍛鍊自己還不算太晚,珍惜每一次出入平安,是必須,唯獨身體安康,才有辦法看片那些上帝創造的獨有風光。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