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應該說聲謝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拙作《地下鄉愁藍調》前陣子在中國時報開卷版的「2006網路版十大好書評選」活動中,居然拿下了最高票。老實說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真是見鬼了,這是怎麼回事!」繼而感到由衷的惶恐和慚愧——「你算是什麼東西!」

本想悄悄地當作沒這回事混過去算了,但是這陣子屢有友朋來訊道賀,想了想,實在還是應該向所有投了它一票的人,鄭重說聲謝謝的。也要同時衷心感謝每一位在報章雜誌、網路討論區和個人部落格上好言推薦這本小書的,識或不識的朋友。

希望今年可以再寫幾篇稍微像樣一點兒的文章,也算是給自己的交代吧。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老爸是大直男:還是謝謝你教會我「愛不是義務」女兒,雖然我不太了解妳,但我會好好愛妳   不見得每個人都擅長處理情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情緒誠實說出,偏偏越躲在關係背後的這些,越被大家渴求追想。很慶幸自己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相似情況的理解也隨之增加,就是在老爸的身上,我才學會這些。 愛是不可愛的時候,我還是愛;愛是裡面沒有虧欠。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8
還是應該充滿期待床邊的矮櫃上疊著6本書,這些是我近期閱讀的書,把書隨意的擺放彷佛讓人有種生活感,就是那種有點凌亂卻又充滿人味的生活感......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5-04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第三章~ 像風一樣無法捉摸 第三章 天秤座 「 寂寞寂寞就好...」 People, don't say when you are lonely: I love you!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will cost! (出自魚兒語錄) “我寂寞寂寞就好.....”(對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第二章 第二章~雙子座 「老天爺啊!請您把我的心還給我!」 聰穎乖巧安靜神秘 I have seen you, for all, now we are already stranger.(轉貼Ariel Hsu的祕密花園) 19歲....前人說9是個不詳的數字,人生逢9必有難關!我信了!深深的相信!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
DQ太太:我的小寶說他想創業,請問我應該鼓勵他,還是阻止他?  陶瓷媧收到DQ太太的來信,詢問她的小寶想創業,但先生不同意。大學真的是為想當「公務員」和 「教授」的人創立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1-23
一家企業應該是以公司營利為核心,還是應該以消費者為核心呢? 這是企業文化中最上位的兩個價值觀選擇,影響到整個公司內部的組織、架構、流程、績效指標,影響到整個公司外部的市場、營銷、通路、體驗。 我會用最簡化的方式來說明這兩種的不同,在以公司營利為核心的企業,資源分配概圖會是這樣: 假設企業總資源為100,那麼以公司營利為核心的企業,資源分配在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19-10-21
先談填飽肚子再來談自不自由;還是說,應該要反過來呢?「其實吼,沒那麼複雜啦。最主要還是比較自由啦!幹,住厝裡被管東管西,想要尻一槍都嫌麻煩。跟恁講啦,錢再怎麼難賺,也不會比沒自由還要痛苦啦!」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