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應該充滿期待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床邊的矮櫃上疊著6本書,這些是我近期閱讀的書,把書隨意的擺放在這裡彷佛讓人有種生活感,就是那種有點凌亂卻又充滿人味的生活感,但這一堆書已經好幾個星期沒翻過了。而書桌上的夾板筆記本,是為了方便記事,為了能隨時寫下突然蹦出的想法,才刻意這樣大剌剌的放在桌上,可是也很久沒寫一個字了。更別提書架上的水彩,從去年起它的時間就像凍結了般,一直靜靜的坐在那裡。就是這樣什麼都提不起勁,以往感興趣的事物,如今卻意興闌珊,只覺得我不想努力了,我什麼都不想做,這股低迷感不知從何而來,呀算了,就這樣吧。
閒下的時間多了,心也慢了。生活中其實不管多小的事物,都能激發美好感受,只要你的接收器沒壞的話。我又怎麼料得到一封例行電子郵件通知,能喚醒我對生活的期待。腦海中,突然閃過兒時場景,閃過每個月爸爸領到補給,把冰箱塞滿巧克力牛奶的興奮,閃過《清秀佳人》書中的安妮,她用鋪天蓋地的想像力,創造安慰與歡樂,幫助自己度過無聊與難堪的日子,閃過因擁有希望與期待,而堆積出的萬般美好。我想起撲鼻花香帶來的輕鬆,我想起坐在小鳥唱歌的樹下流連忘返,我想起上喜歡的館子吃飯開心的心情,我想起願意期待的自己。
有一天下午刻意和我媽多聊了幾句,她說晚上想炒烏龍麵,除了高麗菜和豬肉,問我還想放什麼料。
我:「高麗菜多放一點呀,妳不是還有黑木耳、香菇,加紅蘿蔔也可以」。
我媽:「還要放洋蔥啦,我紅蘿蔔沒了我要去買」。
接下來的對話,就和這兩句對話一樣平常,她老人家同樣悠悠哉哉的出門買菜,如常過她的日子,但我的心裡卻是想陪媽媽多說說話,多一點閒話家常的時光。
我看著螢幕上的電子郵件,看著櫃子上的書與桌上的筆記本,我聽到我媽出門的聲音,我想著即將結束的木工課程,還有接下來想多了解的動物行為訓練。我相信我能吸引美好來到身邊,隨著熱情去接觸、去嘗試,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我想,生活難免磨人,世間難免多變,但我還是會對未來的自己充滿期待,每天早上我還是會繼續和植物們說早安。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