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進度報告:內文版型底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平面設計聶永真無可挑剔的sense,我的書的內文版型已經大勢底定。對於這本書,我一直以來的想像是「天地左右要寬」、「頁碼頁眉盡量低調」、「紙張不可太白」、「彩圖盡量單獨放一頁不盤文」、「字體種類愈少愈好」。目前看來,以上條件都符合。

內頁用紙應該會用永真推薦的「雪面輕塗紙」,印彩圖會比較銳利飽和,印內文也不會刺眼。但不知是否要在彩圖部位再上一道亮油,且等永真定奪。

封面和蝴蝶頁的用紙還沒確定,大概再過幾天才會出爐吧。新書預計11月20日入庫。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理財麻瓜,用好書《致富心態》&《持續買進》累積財商別說錢不重要,當你離職時會深深明白有錢真好的道理,「錢到用時方恨少」,而且你的家人朋友可能比你還在意。 #有人認為,人生中有70%的煩惱來自於上班。 #可是不上班,會發現100%的煩惱都來自於沒錢。 沒錯,對於我有深刻的體會,金錢焦慮感會不自覺包覆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4
【書選閱讀#086】權力與進步:技術創新是否對社會有利,取決於我們對技術的選擇內容圍繞著一個議題:技術創新,就代表著進步?書中的觀點認為,技術創新並不一定對社會有利,而是取決於我們對技術的選擇。本書的兩位作者 Daron Acemoglu 和 Simon Johnson 都是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也是著名的經濟學家和作家,他們回顧過去一千年的人類發展歷史,總結出三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12-04
編輯聊新書:《權力與進步:科技變革與共享繁榮之間的千年辯證》昨日才正式出版的新書《權力與進步:科技變革與共享繁榮之間的千年辯證》(Power and Progress),同時也是全球指定獨家中文版!作者直接放棄簡體版出版機會,就是因為不願意被審校書中一字一句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3-12-01
感謝「教育發展專家」朱晉杰老師分享推薦我的新書《搖錢樹人小金》!感謝擔任過新北市教育局督學的「教育發展專家」朱晉杰老師分享推薦我的新書《搖錢樹人小金》!能在學生時代就跟小豬老師結緣是我的福氣,熱情亦師亦友的小豬老師一直以來只要發現有適合我的創作機會,就會主動鼓勵我去嘗試,跟我聊天討論,而我也看著小豬老師以謙虛心態不斷更新思維保持著終身學習,令我非常敬佩!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8-07
新書上市倒數->散戶進化入門 書名確定啦!我的新書確定名稱為:"散戶進化入門"。 預計七月底推出。 這篇文章會和大家分享新書封面,取名過程還有我創作歷程。 因為這本書還沒上市,目前算是早鳥預告階段,所以這篇文章設定為訂閱讀者專屬! 沒有訂閱的一般讀者就請再耐心等等,抱歉啦!! 這次的封面是這個樣子,我很喜歡這個配色,還有那個卡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6-30
一月第二周(至01/14)更新進度報告~明年豈無年,心事恐蹉跎~1/10「平均地權條例」闖關三讀,1/12美國CPI公布《邀稿》將是「井底之蛙」未來訂閱式專題特色 諸位看咱與「不知雪の蟬」不斷鬥嘴,就知道不同背景及視野的作家,會激盪出各種想法,諸位也能從不怎麼一致觀點,整理出自己最適合投資觀念。 「切老」屬於長期投資派,無論公司現階段表現如何,他認為長期投資總會等到公司耀眼發光,所以他連FB都取名「切老滾雪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9
(新書推薦) ●2022尖端小說 。米澤穗信【黑牢城】無論是否前進,都有極樂等著自己📷📷​ 我相當佩服貌似「半架空歷史」的小說作品,作者必須在讀者早知道或網查不違背史地人物的熟悉感下創作,偶而還得為些許場景或用語備註,引導讀者更進入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10-14
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督學朱晉杰小豬老師分享我的新書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督學朱晉杰小豬老師分享我的新書,老師為人幽默又不拘小節,以小豬老師之親切筆名在網路上分享物理知識,每每與老師互動都令人感到開心愉快,且老師常常有藝文方面的接案機會都會想到我,給我鼓勵,謝謝老師! 以下轉自朱晉杰小豬老師臉書: 今天來推薦一本好書 《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 ——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8-28
【法國新書】習近平和普丁的「獨裁者時代」烏克蘭戰爭三個月以來,個人有幸研究、翻譯 36 篇法國重要媒體報導,最後彙整出法國知識界提出新觀念-「中俄軸心」,並做出總結整理。 敬請指教,歡迎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6-03
EP.13 《聲音經濟》(1)新書搶先看!繼手機後下一場科技革命podcast,科技巨頭爭相搶進!為什麼所有內容創作者都應加入語音革命?因為未來的人們接收的方式,不再是用手製作,用眼接收;而會變成用嘴製作,用耳朵接受,這是一個耳機取代手機的資訊介面的巨大革命。 多次介面革命 一樣令人驚奇! 手機發明之前,我們也一樣不可思議!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可以用耳機,又何必拿出手機!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