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成長|追光之路有你有我,那「光」在哪裡呢?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追光吧!哥哥」是2020年11月首播的一檔綜藝節目,21位不同年齡層已出道的男藝人重新組團,找尋自己的光。雖然這個節目爭議不斷像是說裡面的藝人都很油膩、老了、演員來唱跳?等多種聲音,對於很多人來說一點也不想看這個節目,但我想透過另一種角度來跟大家聊聊,也不是要推薦大家去看,單純是秉持著分享心得的心情~
大家熟悉的藝人應該有:小虎隊陳志朋、汪東城、明道、唱紅那些年的胡夏,其他中國藝人則可能有的人熟悉有的人不知道他是誰,這邊我們就不多作介紹,直接切入主題,就是追光之路的那道光!
個人首秀:
參賽的哥哥們帶著各自不同的想法來參加,想獲得的東西也不同,甚至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等了10年的舞台,哪怕只有一次機會或者初次嘗試,都希望可以讓觀眾再一次看到不同樣貌的他。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突破自我、撕掉標籤:
21個哥哥都在各自領域有一定知名度、成就的人,除了首場個人秀以外,後續的每一次重新組隊都是一個挑戰自己、撕掉標籤的機會,透過鏡頭讓觀眾能看到他的進步、重新認識自己,但這還是一個選秀節目,總會有人要先離開,在這裡沒有人想放棄任何一個登台的機會,對舞台及表演的熱愛讓他們就算是被禁止演出、給場地老師協助練習,卻因為這樣的挫折讓他們在台上表現得更好、讓人驚艷!
追光之路,有你相伴:
第8集時所有人分成三組,其中一組「真愛至上」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是大家來自不同領域,比如:相聲演員燒餅、綜藝咖劉維、自帶仙氣的于朦朧、中國有嘻哈的艾弗傑尼、情歌王子胡夏、男團出道後來去演戲的肖順堯,過程中有的人不擅長跳舞、有的唱歌能力較低、rap實力稍弱…這樣看下來是很雜的一個團體,他們反而更加團結、互相幫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比賽輸了的人要pk救組員,當肖順堯出場跳完現代舞仍輸了時,他說:我從第一集開始一直輸,每一次我都是真情實感的演出,去幫助我的隊友以及把演出表現好,到現在此時此刻,我覺得這個舞台挺沒意思的,這舞台叫追光吧哥哥,我覺得大多數人認為的光,可能不是我想像中那樣,我在這個舞台上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演出我會用一個什麼樣的心態去走,這支舞我謹獻給我真愛至上的朋友們,一生所愛是我希望我們真愛至上的哥哥們,在不同的領域上,追求自己終其一生的所愛~
蛻變:
挑幾個我自己很喜歡的哥哥出來說,也許你不認同我說的但是不妨看看不同角度能看到什麼,節目中我記得有說到觀眾可能只注意到搞笑好玩的片段,但對我們來說更多的是其中的辛苦付出。
像是燒餅,你能想像一個學了十多年、表演多年傳統戲曲相聲的人,選擇跨領域挑戰去當唱跳歌手嗎?從一開始大家笑他唱不好、跳舞跟不上到最後唱歌跳舞rap都有明顯進步,沒有拖隊友後腿。
或是胡夏,從原本大家對他的印象是只站著唱情歌的乖乖牌形象,也能唱跳或者挑戰很帥氣、力度很大的歌曲嗎?
我想說的是,也許你平常太過習慣自己現在的樣貌,所以你不會把現在的習慣當成一回事,可是當你要跳出舒適圈時會發現這些習慣不是很容易可以說改就改的,像是相聲說話的口氣、方式、肢體突然要他轉變成流行歌曲、舞蹈,也是需要一點時間去習慣的~
4會員
8內容數
希望各位在這邊可以暢讀文章,並且一起學習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