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的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手敲打著鍵盤的日子裡,是用什麼姿態去描述著自己想說的故事呢?最近翻到一則相當喜愛的文章。「70 歲的村上春樹の 70 個可以公開的秘密」,有些是因為看過了「身為職業小說家」已理解的部份,有些是完全沒知悉過的細節。
很著迷老靈魂的事物,舊的唱片、藍調音樂、舊酒吧、舊咖啡店。攜著鹿角蕨造景的一隅。每一吋事物都在說明著慢速的老靈魂味道。正與村上春樹像是用榔頭一次次敲打著文字的規律生活一樣,正因為慢火燉烤的關係,有些味道被鎖進文字裡頭,像是刻印著某個「形象化」的印記。我喜歡他總是說著「沒有規則」的規則。沒有到結局之前,自己也不清楚會發生什麼事的那種感覺。
無論寫什麼都好,這是過去這幾個月處於寫字復健過程的我所做的事情。就算是規則化也無所謂。慢慢地,隨著日子過去,慢速的人生好像變成一種嚮往。過年時坐在山中的日子,好像不看什麼東西也無所謂的日子。開始有了新的念頭。
我終於理解我為何如此喜愛「刺殺騎士團長」。大概是完全愛上主角在雨田具彥深山中的房子,那種悠然的生活。打開聽不懂或者沒聽過的黑膠唱片,泡上一杯咖啡。在沒有任何電子資訊的室內作畫。剩下就是跟自己的對白。
這樣的人生就像是搭載著屬於自己節奏的火箭,等到巡迴一圈回地球時,聽聽地球人最近在做些什麼、流行什麼。處於一種具有距離美感的社交感覺。猶如隱居山林的那種概念,但確切地是即便是在都市也是可做到這一點。依然可以當一個熱心的陌生人,充當著每個路人背後的風景,但卻也能自己自足。
那一種慢速,
要怎麼才能追得到手?
好像是復健人生的自己,
突然想起的人生課題。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如下
5.7K會員
399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度的總和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天使夏彌爾】粉紅無限之愛冥想:消除匱乏感,喚醒無條件之愛的光芒,加速靈魂伴侶相遇讓自己全然的浸潤在粉色之光的無條件之愛當中 大天使夏彌爾的能量是透著淡淡的粉紅色之光,或者也可能帶著一些淡綠色的光 不管是粉紅色或是綠色,都是相當呼應心輪的顏色 大家看的粉紅色會直覺的想到什麼樣的情景或畫面呢? 粉紅色是相當帶有愛的能量,特別是偉大慈愛的母性光輝,無私的愛的特質,如同母親對愛嬰孩一般
Thumbnail
avatar
采采靈療師
2021-09-29
| 音樂 | 我身體裡的老靈魂  一個睡不著的夜裡,我如往常一樣聽著歌滑著手機,突然很想聽蘇打綠版本的我只在乎你,於是中斷了原來的歌開始搜尋,聽完之後,我又搜尋了原唱鄧麗君的版本,果然兩個都好好聽。   鄧麗君的歌在我這個年齡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在聽吧(笑)我只在乎你是我從高中喜歡蘇打綠之後才開始聽,另一首是甜蜜蜜,大概是大學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糬
2021-03-16
【Come·偷嗑】藏在外表下的老靈魂!李沐愛看老電影 難忘與奶奶看《梁山伯與祝英台》今年24歲的李沐,給人一種冷冽的感覺,但實際上,她不僅開朗,在她清新時尚的外表下,更是住了一個老靈魂,除了喜歡較為藝術性的電影外,對於一些經典電影更是喜愛非常。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7-22
攻殼SAC_2045:新殼底下的老靈魂儘管外表shell看起來與過往SAC系列不同,但內在ghost絕對是相同的。 沒有比攻殼這樣一部強調靈魂不受外表拘束的作品,更適合套用這樣的比喻了。
Thumbnail
avatar
Shih Han Hung
2020-04-25
新竹SB:追著潮流尖端的老靈魂(下)「滑板最一開始就是來自街頭,這間店也應該這麼做,帶著大家回到街上。」如同滑板店老闆嘉迪所說,街頭潮流文化與滑板的關係密不可分,延續上篇的街頭潮流演變以及新竹滑板的更迭;這篇要來介紹屹立新竹多年的兩間代表性滑板店,以及不褪流行的街頭風格穿搭。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11-04
新竹SB:追著潮流尖端的老靈魂(上)近年來,又吹起了一陣滑板街頭旋風,越來越多年輕人踩著滑板上街追風,不過比起二十年前的盛況還是稍差一些。《貢丸湯》第十九期帶著大家回到街上,觀察潮流文化的演變和新竹滑板的更迭,用身體衝撞九零年代的街頭潮流。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