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分頁更新公告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2/19【賴仕涵的思考王國】正式上線,開始有讀者訂閱表達支持。為了增加內容豐富度,以提供讀者更好的閱讀體驗與人生收穫,在構思未來撰文方向後,我發現原本設定的五大專題分頁是不夠的。因此,特別在此說明新的八大分頁標題及預定撰寫內容。這是我靈光一閃而來的梗,就看有沒有讀者能領略這些命名的奧妙之處。

〈交流園地〉
所有關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的重要消息,都會在此分頁公告周知。各位如果有想要閱讀的內容,或者給我的書寫建議,也歡迎在此分頁留言。

〈紅塵道場〉
原本的「投資、旅遊等生活實用資訊」。內容包括財經、FIRE實踐、旅遊、消費等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資訊。雖然我的人生目標是「提高人類心靈層次、進而改變世界」,但是我們此刻都還在紅塵中打滾,每天必須面對許多現實(甚至殘酷)問題,光靠「打高空」大談靈性、修為是解決不了的,唯有適時「回到凡間」,把這些看似庸俗的議題處理好,才有餘力投入改變自己、改變世界的終極目標!

〈智慧寶庫〉
原本的「人生智慧」。以國際消息、社會新聞、親身體驗為題材,身心科看診、心理治療經驗為分析切入點,心理學、身心靈理論為思想基礎,撰寫能實際派上用場的人生智慧。

〈未來殿堂〉
原本的「輕鬆看研究」。由於都是一、兩個月內發表公布的最新研究,所以都具有前瞻性、未來性,其中必然會有對人類將來產生重大影響的內容,提早接收這些訊息,對你的未來必定大有助益!

〈私房空間〉
原本的「私房推薦」。推薦我閱讀的書籍以及觀賞的電影、戲劇。不同於一般書籍推薦或電影賞析之處,當然就是我的詮釋角度,以及說明如何運用於改變自己。

〈創作工坊〉
我創作的散文、小說都會發表於此分頁。目前上檔中的是「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日後不排除同時刊出兩部連載小說。

〈回憶密室〉
原本的「話說精神科」。此分頁要討論的不是看診經驗與心理學知識,而是醫病關係、醫療體系、健保制度等較冷硬的議題,當然也會有一些「秘辛」,敬請期待!

〈絮叨角落〉
如果有臨時想到的無病呻吟、練肖話、抱怨、murmur,都會發表於此,就當做是閱讀我的生活札記,順便滿足好奇心吧(如果對我感到好奇的話)!此分頁的內容不會算入我承諾的「每月8~10篇發文,至少20000字」,等於是額外奉送,請各位付費訂閱讀者安心享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848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