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寫作方向的調整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想分享未來嘗試的調整。

因為昨天參加了小金魚的系列文寫作課。在這七個類型之中,我比較想要先嘗試的是系統書籍閱讀與研究前輩的經驗與背後的故事。特別是研究前輩這塊,我想探究的是,這些具有神經多樣性的人如何以自由工作者的身份順利地生活下去。包含商業模式背後的運作與個人和如何運用這些特質,相當想知道。因為我也是神經多樣性的一員。我想深入的了解並統整這些資料,不只是自己之後能夠獲得收獲、使人獲得啟發。更好的是,我們不一樣,但都有自己美好的樣子。

背後模式的探索

之前我只是對某些人有興趣,但並沒有到要深入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的程度。但現在我有這樣的對象了,因此,我打算從一位我目前想研究的外國自由工作者開始。這位自由工作者的特質、目前的生活型態非常符合我喜歡的樣子。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非常熱情,但對其他事情卻不太在乎。彈性的創作模式,想發文就發文、想休息就休息。這讓我感到很興奮,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至於其他可能的創作者,其實已經有一些了但還沒有完整的列出名單,我也很好奇他們背後的方式是什麼,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還是創造了一個新的方式?又或者他們找到了彌補缺陷的方法?我想了解這些人是如何在商業上取得成功的。因為這些討論會涉及到深入的探討,我計劃將這方面作為我系列文的首要研究重點。

寫作方向的調整

系列文提供了一個更深入的方式來了解,讓我能夠更清楚地看到其中的可能性。我認為可以透過系列文的分析,我可以從數據更好地理解讀者的喜好,但同時也更意識到自己到底喜歡寫些什麼。因此,我覺得這對我來說非常有用。未來,我會調整我的寫作的比重,將更多時間投入到深入挖掘主題。這可能意味著我日更的篇幅會減少,日更就會以日覆盤與簡易要事為主。除了日更的寫作,我可能會參加一些活動,如創作營或Matters閱讀分享、七日書等其他的寫作活動,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會用在深入研究上。這是我對未來寫作方向的一些想法和調整,希望能夠從中獲得更多的收獲與方向。

自由書寫與持續進行

在寫作方向的調整中,我也會保留一些自由書寫的時間。可能會有一兩天的自由書寫,讓我有機會在寫作過程中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雖然自由書寫並非正式的產出形式,但自由書寫有它無可替代的功能,所以為它特別保留時間是重要的。未來如果還有其他調整也會與大家分享。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