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美股ETF】沙烏地阿拉伯基金大舉買入電競公司,愛打電動的你不可不知的4檔電競ETF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oneinchpunch/shutterstock
前幾天的新聞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基金(PIF),在2020年第四季大舉的買入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美股代號:ATVI)、Electronic Arts(美股代號:EA)和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美股代號:TTWO)。總共買入的股數有1490萬股的ATVI,占了公司2%的股份;740萬股的EA,占了公司2.6%的股份;和390萬股的TTWO,占了公司3.5%的股份。投資總額高達了33億美金!另有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持有的EDGC遊戲公司也對日本的格鬥遊戲大廠SNK進行收購,獲取SNK 51%的股權以確保完全的入主。
Casimiro PT/shutterstock
從這幾則消息我們可以看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對電競遊戲的熱衷程度,甚至是十分看好電競產業的發展。其實我從小就對這幾間公司十分的有印象,大學的時候常常跟三五好友玩魔獸世界版本的【信長之野望】,跑去網咖打了8小時還意猶未盡,硬是要加時4小時。我也喜歡看MLB,所以對EA之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遊戲印象深刻,雖然EA在2006年就將MLB的授權賣給了Take Two,但EA現在手上仍掌握了許多關鍵賽事的遊戲,像是世界盃足球賽FIFA、NBA,以及冰上曲棍球等等。EA在許多槍戰遊戲以及大小朋友肯定都有玩過的【植物大戰殭屍】都頗富盛名。Take-Two則是靠【俠盜列車手】一炮而紅。
Wachiwit/shutterstock
雖然我現在已經是上班族,但還是童心未泯,總喜歡找一些遊戲來玩,像是【傳說對決】、和為了瘦身也偶爾會玩任天堂Switch的【健身環】、【Just Dance】等等的遊戲。隨著5G網路的發展,我相信電競產業方興未艾。所以在考慮投資標的的時候,我就有將電競相關的標的納入我的投資組合當中。這次看到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大舉買入這三檔股票幫我對電競產業的看法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其實這三間公司在電競產業來說本來就是龍頭企業,投資人不管對其中哪一支有偏好都可以長線布局。
ziiinvn/shutterstock
但我本人則覺得電競公司十分的多,難以一次投資所有的電競公司,所以選擇買入電競ETF。我自己有布局的電競ETF是VanEck Vectors Video Gaming and eSports ETF (美股代號:ESPO),是由VanEck這家基金管理公司在2018年10月發行的,這檔ETF追蹤的指數是MVIS Global Video Gaming and eSports Index(MVIS全球電玩和電競指數),費用率為0.55%。前十大持股分別為:騰訊、輝達(NVDIA)、Bilibili、SE、網易(NetEase)、超微(AMD)、任天堂、動視爆雪(Activision Blizzard)、NEXON以及NCsoft。阿拉伯主權基金買進的EA和TTWO剛好是這檔基金的第11和12名的持股。
ESPO holdings (ETFdatabase,2021)
這檔ETF在一年內的報酬率是87.76%,今年為止也有13.31%的漲幅,表現大幅領先大盤。從下面這張圖表可以看到,研究顯示美國的電競產業市場預測從2020年到2027年,有24.4%的年均複合成長率。
grandviewresearch,2021
另外三檔指標性的電競ETF分別是HERO、BETZ以及NERD。厲害的是這幾檔到今年為止的績效一檔比一檔還好,HERO的績效是16.01%、BETZ是21.83%、NERD則是已經有24.05%。
Rich T Photo/shutterstock
電競產業的發展不斷令人跌破眼鏡,舉台灣的電競好手胡碩傑為例,在2020年底與美國電競團隊簽約,簽約年薪高達300萬美金,甚至高過旅日的棒球好手陽岱鋼。以後小朋友在玩電動,千萬不要再說打電動沒出息了。說不定有機會發掘下一個電競台灣之光。至於我們已經沒有年輕小朋友靈敏的反應力,就乖乖的投資電競ETF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股執行長Sho
美股執行長Sho
Hello大家好我是美股執行長Sho。我想讓更多人知道,投資美股其實很輕鬆、很簡單。也不必天天看盤。只要買進好公司或者是具前瞻潛力的ETF便能跟市場一起成長。歡迎你訂閱我的文章,一起認識更多優質的企業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