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的《異獸魔都》,再來一味!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還在…混沌當中
那是異獸魔都
注意!集血腥、暴力、暗黑、懸疑為一體的《異獸魔都》,是部成人動畫。所以,請自行斟酌!
在12集的TV動畫知道的事不多,所以一看完動畫,就馬上補漫畫。因此,驚嘆製作公司Mappa的功力。
初看動畫,一切都亂七八糟;世界、戰鬥、劇情都是亂來的,越看越混亂;然而畫面衝擊力強、作畫質量高、音樂好好聽,吸睛效果十足,12集是不夠看的。
補漫畫,覺得漫畫更亂,如果沒有之前的動畫來打底,我可能就此放棄。不過,一旦撐過亂七八糟之後,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作者林田球的這部作品讓人腦洞大開。
所以,TV動畫的製作公司一流,能將懸疑、腥味十足的混沌世界呈現出來,只能說Mappa底蘊深厚。
二階堂(左)和開曼各自代表魔法師和人類
開曼其實是住在「洞穴」的人類,可是他卻有個蜥蜴頭。因為失憶了,所以為了讓自己變回人樣,他四處向魔法師下手。然而,人類和魔法師又勢不兩立,魔法師常來洞穴拿人類當試驗品以練魔法,搞到洞穴扭曲變形。
人類曾在過去迫害魔法師,所以人類和魔法師的恩怨情仇糾結在一塊,摻雜著蒼涼的情感色調,難以一一釐清。
12集的TV動畫看不出故事全貌,可能會讓大家認為魔法師的手法很殘忍,但漫畫繼續看下去的話,就會演變成「善惡不明、忠奸難辨」;出乎意料的大反轉,完全猜不透劇情走向。
我只能說,《異獸魔都》故事的起源於一位少年,他憧憬魔法師,劇情就隨著人心而複雜化。既然起源於他,一切的禍患也要由他本身來終結。
奇特的世界觀、獨特的設定,看了之後會對《異獸魔都》有不一樣的詮釋。
即使完結了,在《異獸魔都》都知道的事情,一切又會逐漸回歸渾沌。這就是…異獸魔都!
啃完漫畫之后,意猶未盡,心想TV動畫何時會有第2季?當然,我是希望由Mappa繼續製作,總覺得Mappa製造了一味讓人上癮的蜜糖之後,使我想大聲地說:再來一味!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下愛心,或是追蹤作者,並且分享它。謝謝!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