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渴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暗,在那之中透著一絲像是救贖的曙光。
地板上混雜著像是人體血管一般的無數命脈,兩側更是被無數雙不斷掙扎的纖纖玉手所包圍。
它們像是不斷追尋著救贖一般,朝著光源不斷聚攏。
如同飛蛾撲火、更像是岸上不斷跳動著,以此渴求著氧氣的活魚。
房間深處,有著幾具像是人類胴體的模特躲在布幕後方,在救贖的曙光下露出剪影,似是在嘲笑著那些正做著不斷無用掙扎的怨魂之手。
反正再過不久,它們也將再也不用做出任何掙扎了。
即使如此,那些剪影的嘲諷卻又十分的不道德,甚至到了令人作嘔的地步。
就像是有錢人欣賞著窮人死命掙扎翻身的模樣,以此取悅。
假設,窮人的背景是為了病危的母親而四處奔波籌錢。
有錢人看著他四處奔波卻籌不到半毛錢的狼狽模樣,並以此取悅。
縱使,有錢人隨手一撒,窮人的母親便能得救。
有錢人卻絲毫不為所動,反而越笑越狂妄,甚至在窮人最絕望之時補上幾腳。
那應該,就像是此刻那些剪影,正對著眼前無數雙死命掙扎的無助之手所做的嘲諷一樣。
但兩者卻不能概括同論,其原因也十分簡單,只因為其中一者並非人類。
所謂道德,是建立在人類的基礎上。
從人類方向出發,基於多數人類信奉的善惡作為標準,擅自下判斷罷了。
假設,那幾具胴體都曾是那些無助之手中的其中一員呢?
要是它們其實並非不想拯救它們,只不過是無計可施,所以只能記住它們的最後模樣呢?
那原先你所感覺到的「惡」,是不是就成了你心中對於自己「惡」的表達了呢?
而你所認為的「善」,只不過換了一個角度就變得不再是「善」了。
如此,你會去相信些什麼呢?
是選擇假裝從來沒有打開過這篇文章,假裝遺忘所看到的這一切後,重新做回了那一個擁有著「道德」的人。
還是選擇直面看見這些所謂的「善」、「惡」,其實從來都沒有正確解答。
接受它後,拋棄所謂「道德」,去努力成為一個會不斷反覆懷疑、以及相信的「人」呢?
無論你的選擇如何,我都會為你的選擇感到光榮。
無論是任何人,都擁有自己的選擇權。
就像你可以選擇認同我的觀點;或是唾棄它。
若是前者,我會很高興我不會成為唯一的一個人。
若是後者,我會很高興我又成功影響一個人做出了選擇。
畢竟,從你選擇點入這篇文章開始,你就已經被我所深深影響了。
就算你再怎麼不願意承認,也必須承認。
你因為我,而開始思考起了原本根本並不會思考的問題。
從這一點來看,我或許便已經成功了。
那麼故事的結局,是不是就不那麼重要了呢?
你問我,那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你說呢?」
當抱有疑問之時,我們都會變成那一雙雙渴求些什麼的雙手。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小預告:預計四月初左右會開始停更,我會休息一陣子再出發,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最愚蠢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終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被記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四坪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融於水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故事:從市場銷售員到企業家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銷售員阿強通過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市場分析和銷售策略,逐漸提升業績,並被提拔為銷售經理。幾年後,他創辦自己的電子產品公司,利用所學知識和技能成功擴大業務。這個故事展示了通過提升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職業和財富增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8
    小故事時間--成仙與成「財」許多的民間小故事裡,都講「錢」跟罪惡有關,這個小故事讓我在那個時候想了許久,即使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4-09
    小故事大道理(範例:健策)透過幽默的笑話引出與股市的連結,說明如何在股市中保持心態穩定。從笑話中獲取教訓,並指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2-28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小故事超闹的作文比赛
    Thumbnail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10-26
    小故事-兔子與狼很久以前,世界分成三塊:美娜大陸、露西大陸、納索大陸,這些大陸原本沒有名字,經過二百年,由法西斯大帝在一場大戰後,戰場在美娜大陸東邊西索米沙地,死傷慘重,而且物種稀少、糧食稀薄。
    Thumbnail
    avatar
    凌零
    2022-08-26
    小故事的省思如果你是主管,看看你的部屬多是哪一種,如果你是員工,也摸摸良心,你是哪一種,雖然是個故事笑話,卻不得不醒思~自己會是哪一種,又,你的同事長官又是哪一種.. 想一想,笑一笑,覺得職場也就是這樣了。 想一想,只要回想一下自己的屬性,為何你的老闆看不上你,在這4個條件你是哪一個,不被重用,也就不意外了。
    avatar
    beau
    2022-07-21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羊星
    2022-07-01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