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46】羅馬尼亞。錫比烏─差點被放鳥的旅程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慵懶的下午與城鎮上那緩慢的步調,這裡是羅馬尼亞的另一座城市─錫比烏,原本只預計在這座城市停留一個晚上,但在中午要從布拉索夫前來的路上,發生了一點事情而導致行程整個被推延了,因此當我到達錫比烏時已要下午四點,讓原本已經不多的時間又再被壓縮。
"環境相當不錯的錫比烏小鎮"
時間回到這天的中午,當時我正走路前往布拉索夫的巴士轉運站,準備搭乘巴士前往下個目的地─錫比烏。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淡藍色的天空與溫暖的陽光在大雪後終於探出頭來,樹梢與屋頂上的積雪則像調皮的孩子般,用惡作劇的方式向行走的路人丟下一團團的雪塊。布拉索夫巴士站是一處建設陽春的交通轉運點,沒什麼大型的商場,只有簡單的服務櫃台及兩三家零星小商店,等候區的老舊座位則立在外頭等候區,但那滿是污漬及鳥屎的椅子讓我寧可站著也不願坐下休息。
我很快就找到開往錫比烏方向的巴士等候區,現在離巴士到站還有一些時間,我站在原處等候著,而越接近出發時間,與我一同等候巴士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等著等著確遲遲見不到我們預計要搭的巴士,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過去了,與我一起等候的羅馬尼亞人也耐不住性子,紛紛左顧右盼並來回踱步著,而我的心情也開始緊張了起來。「不會吧!又被放鴿子了嗎?」我不安的看著每輛駛進來的巴士,並期待招牌上是寫著我想要前往的目的地,這時我腦海中想起阿凱跟我叮嚀的一番話:「在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有時會遇到巴士因氣候或其他因素而取消或延遲車次。」不會吧!我運氣這麼差嗎?就剛好被我遇到了?
這時有一位抽著菸的羅馬尼亞男生站在一旁盯著我看,不知道是我一直不停兜圈子引起他的注意,還是很少見到像我這樣的亞洲人面孔。
「需要幫助嗎?」看我許久的羅馬尼亞男生吐著菸對我說著,顯然在他眼裡我就是一副需要被幫助的樣子。
「我…我要去錫比烏,但我一直等不到車…」對於這位羅馬尼亞男生的關心,我也說出我正煩惱的事情。
「錫比烏?恩,是在你這個地方等車沒錯。」他看著我頭上的招牌再看著我。
「對呀!但車子一直沒來,已經過很久時間了。」我匆忙的說著。
「這樣阿,有可能是誤點了,你看這天氣及路面。」羅馬尼亞男生繼續用不疾不徐的聲調輕聲說著,說完又吐了一口菸。
「哀!我再等等吧,我聽說待會還會有一班到錫比烏的車。」我不怎麼有自信的說著,但就在我說完,一輛巴士駛進等候區,我的眼睛亮了起來,但很快的又面露失望。
「我的車來了,我該走了。對了,你要不要加我的臉書呢?如果你遇到什麼問題我可以盡可能的幫助你。」這位羅馬尼亞男生人真的是不錯,只不過有時過於熱情我反而有些反感。
「不…不用了,我想我應該可以的。」說真的,要是我真的有問題,他能確實的幫我解決多少呢?好啦!我知道是人家的好意,但我還是不喜歡隨便加人家好友。(迷之音:我才不相信,如果對方是個美女,你現在已經加好了!)
(誰?是誰在說話……)
「好吧!那…就祝你好運囉!」他把菸蒂丟在地上並踩熄。
「謝謝你,也祝你旅途愉快。」我們倆互相道別後,他走上溫暖的巴士,而我則繼續站在原地吹著冰寒的冷風。最後,我整整多等了兩個小時才坐上開往錫比烏的巴士,也還好今天還有開往錫比烏的車次,要是沒搭到車,我往後的行程又要來個大地震了。
時間回到傍晚,我一個人漫步在錫比烏古城鎮裡,這裡的人群又比布拉索夫更少些,但走著走著卻總覺得有人在注視著我,我一轉身查看,發現有好幾對長在房屋上的眼睛,眼神鬼鬼祟祟的,正用一種監視的眼神望著我。什麼?房子居然有長眼睛?我皺著眉頭好奇看著。喔!原來像這樣的眼睛屋是錫比烏地區最著名的特徵之一,也還好這些眼睛不會眨眼,不然我一定連夜逃離這個鬼地方。
"有長眼睛的房子"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
時間很快來到了晚上,我在當地速食店用完餐後走上大街,夜間的燈光已照亮整個小城鎮,陣陣富有聖誕節氣氛的歌曲從廣場中傳來,我踏著步伐往前走,每走一步音樂就更為清晰,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繞過轉角,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夢幻般的錫比烏耶誕市集,整個廣場佈置的相當精緻,各種聖誕燈飾掛在房屋上閃著耀眼亮燈,五彩繽紛讓人看得如癡如醉,各個小攤販前擠滿了購買餐食與聖誕飾品的人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玩著小火車,情侶們頭上冒著愛心依偎在一塊,三五成群的好友們站在桌子旁有說有笑的聊著,身體隨著浪漫的聖誕旋律輕擺著,而在廣場周圍的房屋上,則安插著不同的聖誕動畫,到處都有聖誕樹、禮物及雪花的特效,這也讓整體的聖誕氣氛更加提升一個層次。
"錫比烏的耶誕市集"
"可以看出政府非常用心"
這趟旅程從索菲亞開始,我已經看過不少耶誕市集,但沒有一個有錫比烏這樣的規模以及氛圍,原本覺得錫比烏只是一個小城鎮,但沒想到這裡耶誕市集卻給了我滿滿的驚奇,這樣才叫過聖誕節嘛!
一年四季當中,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季節,除了可以看到各種美麗的聖誕佈置之外,與好友相聚吃飯,互相拆著聖誕禮物,這種團聚與歡樂的感覺在冷冷的冬天裡多了一分溫暖。而今年我來到了歐洲體驗最真實的過節氣氛,能看到耶誕市集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但可惜的是,今年的聖誕節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多了一番體驗,但也少了一些與好友的相聚時刻。
我繼續逛著耶誕市集,這裡所有的東西都讓人覺得新鮮,有各種造型可愛的糖果與巧克力、聖誕老人與雪人的造型的玩偶充滿整個空間、熱狗與炸薯片的香氣撲鼻而來,小孩子的歡笑聲更是快樂的泉源,看著他們開心的玩著遊樂設施,你也會不自覺的昂起嘴角笑著。
今天夜晚的天氣不錯,沒有大雪的阻礙,但那接近零度的低溫卻還是讓人寒裡發顫,這時我看到許多人手裡都拿著一杯紫紅色的熱飲,我好奇的上前一看,結果一問才知道是熱紅酒。我跟隨大夥的腳步也馬上買了一杯品嚐,當手裡接過暖熱的杯子時,冰冷的雙手瞬間得到了舒緩,我看著冒著熱氣的熱紅酒,上頭還有一小塊帶著果皮的青蘋果,而葡萄的香味更在鼻尖瀰漫著,我拿起杯子湊到嘴邊喫了一口。熱紅酒下肚後,一股暖流迅速竄遍全身,身上的寒氣都被逼走了,天阿,這熱紅酒真的太神了,怪不得幾乎人手一杯拿著。在這寒冷的夜裡,沒有什麼是比喝上一杯熱紅酒還更令人溫暖的。來,話不用說得多,我們Cheers。
"冬天驅寒熱飲,我們乾一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