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0(古比奧Gubbio)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還沒7點半就出門走到巴士站,要搭8:10的巴士到古比奧。有了之前搭乘的經驗,所以開始熟門熟路。
巴士準時發車,我想車程應該比去阿西西還遠,因為票價貴了1歐元,但後來發現時間其實差不多,都是一個小時出頭,但這次沿途都是山路,搭配轉紅的楓葉,俯瞰群山風景。對我而言是冬天的溫度,但卻是充滿秋意的歐洲啊!
大約9點半,來到終點站,是在路邊的一個站牌,跟司機再次確認回佩魯賈的巴士時間。
下車站
看到路邊有古比奧的地圖,稍微研究一下路線,因為這個地方導覽書沒有介紹,網誌也無人分享。跟我一起從佩魯賈搭車過來的,有兩位白髮阿伯,也同樣研究了地圖再進城。
沒多久,一位應該是當地人的阿伯,很驚訝的看著我,不知道是用義大利語跟我說了什麼?後來找到遊客服務中心,進去要了地圖,小姐很仔細跟我說遊覽的參考路線。目前在這裡遇到的人,是我到義大利以來感覺最親切的。
遊客服務中心
古比奧地圖
覺得這裡應該是最近幾年有比較精心規劃的地方,地圖很清楚,景點也都有標示。走在這曲折蜿蜒的山城,跟佩魯賈卻又是不同的風味。天氣雖是陰陰暗暗又微雨,倒是也不難走。
天氣灰濛濛
一路上坡,來到市中心的廣場,博物館還沒開。繼續往上爬,終於來到當地的大教堂。想說外面在下雨,就在裡面多坐一會兒。
今天是週日,昨夜的週六有好天氣,我想很多人應該在狂歡,所以今天早上遊客稀稀落落。在大教堂只遇到了兩個人。
後來從教堂另一個出口來到一個可以看俯瞰全城的地方,等了好一會兒,才遇到可以幫我拍照的人。
俯瞰古比奧
這裡有一些人來爬山,感覺還不錯,因為山路不難走,而且風景很好。
後來往下坡,到搭纜車的地方,覺得它往上的高度比我在教堂的高度沒有差很多,而且纜車並無遮蔽,怕會太冷,就沒搭乘。我想如果夏天前來,搭纜車應該會很舒服。
站著搭纜車
大致已經弄清整個古城的位置方向後,就開始比較隨心的亂逛。
近中午時,廣場周圍人潮明顯變多,商店也漸漸都開門了。逛了一間賣當地食物名產的店,買了松露醬(還特別翻書查一下松露的單字),2小罐3.5歐元。
小小伴手禮
後來來到一間bar,點了一塊披薩1.5歐和一杯卡布奇諾2歐,喝下咖啡的那一瞬間,覺得好幸福。今天的行程應該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天了!
bar內座位
但可能因為喝了咖啡,吃完午餐就想上廁所,幸好bar的廁所就在旁邊。
感覺天氣漸漸轉晴了,就放心的在bar裡面看了一會兒電視新聞,沒想到出去沒多久又開始飄雨了。
逛到城外,想說去找一下搭車的站牌,順便看看哪裡可以買車票。想到以後如果要搭巴士一日遊,其實乾脆在出發站直接買來回票。
城外
在站牌附近看到有一間bar,進去確認買了車票。bar裡的店員小姐非常親切,看到我竟有莫名驚喜似的,問我從哪兒來的,我要離開前還跟我掰掰。
今天整個逛下來,完全沒有聽到有人說中文,感覺這裡應該多是義大利人前來度假,當地人很少見到華人,所以對我特別親切。
買好車票,距離發車還有一小時,就再進城去逛逛市集,然後又進了一家紀念品店,老闆開了松露給我聞~~原來松露是這種味道啊!他們家的小狗還撲到我身上,不買東西都不好意思了,買了特價品 4根香腸,3.5歐元。
買了香腸
搭車前去上了付費廁所,0.5歐。
穿梭小城
城外一景
2點半,到巴士站牌等車,跟我一起從佩魯賈搭車過來的兩位阿伯也要搭這班車回去。其中一位問我是哪裡來的?是中國?香港?或......?我說台灣。他們知道台灣,他們是從紐西蘭來的,也開始聊了起來。
其實這趟在歐洲,我的東方面孔讓我有種莫名的自卑,所以我不太主動跟別人聊,除非對方主動。
跟兩位阿伯分享彼此旅行的路線。他們來歐洲待3個禮拜,之後會去德國柏林,還會去波蘭,因為其中一位阿伯的家鄉是在波蘭,他們一起回去探望家人。我感覺他們應該是伴侶,但沒有問。
我拿出地圖跟他們分享我的環遊義大利旅程計畫,聊到忘我,幸好其中一位阿伯有在注意巴士到站沒。
車子誤點了十多分鐘,但這趟回程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佩魯賈了,沿路陰陰暗暗下著雨。原本想說下車後要拿平安吊飾送給兩位阿伯,但下車後他們好像在趕行程似的,走得很快,我根本追不上啊!
回到佩魯賈
平常去的那間超市,可能因為今天週日而沒開,幸好發現另一家超市,買了果汁,還去路邊攤買了當地的烤乳豬,沒想到是夾在麵包裡,像沙威瑪那樣。晚上泡了蔬菜香積飯,把裡面的肉挑出來吃,麵包就留著明天在車上當乾糧吧~
晚餐
準備好要給第一天幫忙我扛行李那位土耳其女孩的禮物,寄放在櫃檯,用IG傳訊息請她撥空來拿;也送了一張「大撒幣」的春聯給老闆,他收到的那一瞬間,感覺得出好開心,尤其跟他說到那是「賺錢的神」,他激動地說,好想賺大錢!
給土耳其女孩
給佩魯賈旅館老闆
明天要離開佩魯賈了,有些不捨,但後面還有好長的行程等著呢!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