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克羅埃西亞之旅(Croatia)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薩格勒布(Zagreb)

從斯洛維尼亞前往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有兩種交通方式,巴士時間為晚上18時30分(10歐元)、火車時間為14時30分(9歐元),理所當然選擇後者無須再待上幾個小時,離開前先到舊城區將寫好的明信片寄出,然後在某條巷子內買個king burger邊走邊吃,無法理解學生時代為何師長們會禁止我們邊走邊吃東西?我覺得可以用很時尚的方式吃,還可以節省時間,許多歐洲人都是如此。
火車行駛許久後在某個地方停下來,後續我聽到在換火車頭的聲音,嗯嗯...準備過邊境,過不久即出現邊境員警上車檢查護照,通常這個流程至少需要30分鐘以上(端視乘客人數而定),當列車再度啟動出發時,我已經順利拿到第43個國家的門票,抵達薩格勒布車站後,我站在廣場前查看一下位置,很容易就可找到住宿的旅館,同寢室裡有1位年輕的日本男生及2位巴西男女,我和那位巴西女孩聊滿多的事情,她的長相和膚色像極了以前看世界盃女排選手的樣貌,旅館櫃檯的工作人員人很漂亮亦親切友善。
已經是傍晚時分,我先到市區裡的銀行兌換錢幣,未使用歐元的國家(無論是哪種因素)對旅行者而言比較麻煩,後續我走往市區中心的廣場,雖然這樣的歐洲舊城區氛圍很類似,但能夠站在薩格勒布也算是有種征服的感覺,畢竟過往從未將這個國家列入旅遊考量,只是舉世聞名的16湖國家公園景區我依舊無計劃前往,臨時插進來的行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如果時間允許我會到另一個城市里耶卡(Rijeka)一探究竟。
------------------------------------------------------------------------------我在巴士站買1份三明治和1瓶水,只是想要將身上所有的庫納(HRK)用完,留著應該也無機會再使用到,16時45分左右停靠在面前的一台mini巴士,因為乘客人數少改用小型巴士,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泰國女孩,她要前往波蘭的克拉科夫(Kraków)拜訪友人,聽到這個城市的名字讓我想起2012年的美好。
我們沿途聊了許多事情,畢竟同樣是亞洲人會比較有話題可聊,在要入境匈牙利的檢查哨(Letenyei Border Crossing)時,員警蓋完入境章後拿著我的護照卻無法唸出拼音,只好直接翻到護照正面讓我自己領取,我就快要抵達布達佩斯、就快要見到匈牙利友人。
※住宿:9歐元 (約新臺幣291元)
Hostel Temza (Augusta Šenoe 24, Donji Grad, 10000 Zagreb, Croatia)

里耶卡(Rijeka)

醒在清晨4時20分的寂靜黑夜,我打算到亞得里亞海旁的城市里耶卡走走,有著古城特色是我的首選,但由於距離不算近,若是要當天往返就得犧牲睡眠時間,搭上5時30分的巴士前往,坐在巴士裡顯得格外輕鬆自在,約莫上午8時即抵達里耶卡。
我看著Google Map顯示的地圖走走逛逛,甚至還一度爬上高處去瀏覽市區街道,只是這個城市的樣貌不似我想像中具有特色,說是失望呢倒也還好,就當作是多累積一個城市的數目。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從里耶卡要返回薩格勒布的巴士票價,下午13時是117庫納(HRK)、13時30分是77庫納(HRK),兩個班次的時間只差30分鐘,價錢卻將近貴1倍,那我當然是選擇晚30分鐘的班次,無法理解這個國家人民的思維(同樣的情況到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巴士票價,不同的營運公司分別有160、200、108HRK)。
前面有位紅髮女孩一直在講著電話,將近有1個小時的時間,我很佩服克羅埃西亞人能夠忍受住,因為那高頻快速且尖銳刺耳的聲音,要是我會請她輕聲交談而避免干擾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