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過年就用完了年終獎金?我做了這件事 敲開頌缽之門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這算得上是人生中最特別的過年記憶之一了。
年前和老友小米聊起上班族少少的年終獎金如何分配,她說她的已經花光了!令我很好奇問她買了什麼?她說之前和朋友學頌缽,於是買了大小各一,在家敲敲,緩解自己和家人身體的不適。並說如果年假有空,可以拿來我家試試。
我們約了收假日見面,午餐、點心搭著三人的閒聊,看著也到了一個段落,她從背包裡拿出她的寶物。目測應該有2公斤重吧,這幾天我先生常說頭痛,引發肩頸緊繃,情緒也變得焦慮,於是我讓先生第一個試,首先打開瑜伽墊,讓他俯臥。小米托著缽,在他的耳旁慢慢地敲擊,只聽得銅缽發出沉沉的一道長音,聲音漸弱;就在即將消失的當下,小米再敲一次。
反覆幾次之後,小米將缽放在另一半的後背,維持著緩慢的頻率,一聲一聲敲。我在旁聽著,幾分鐘之後竟有些睡意。
小米停手,輕輕地走回座位。我小聲探問另一半:「你睡著了嗎?」他說:「沒有,因為瑜伽墊不好睡」。並說,很神奇地,頭痛好多了。小米說,感受到另一半右腿吸收缽音較多,是較無力的象徵。
接著輪到我。這陣子我倒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應該是假放得夠多有放鬆到。開始聽著缽聲,還有一種「與我何干」的分離感,當缽貼在我後背時,能感受到震波滲入身體,慢慢暈開的感覺,然後…漸漸就朦朧了。如果我是趴在一張床上。肯定會睡著。等於很快進入小憩的狀態,精神也好多了。
我最近正在找尋自己有興趣學習並從事的項目,做為第二專長,在接觸頌缽時就覺得,或許這是一個選項。上網看了幾個頌缽課程,除學費所費不貲以外,一般完整能服務的課需要2~7個缽,投入成本不小呢。但至少可以像小米一樣,先有一個自己喜歡的缽,幫助身邊的人舒緩不適,好像還是可以參考。總之又接觸到一個新領域,是個有趣的年假。
我是CF
我是CF
我是CF,今年(2021)起,想要找尋自己的斜槓項目,希望和世界分享這個歷程,讓更多的人受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