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班還精實!期待的居家調理頌缽課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的這一天終於來了!
為了這難得的一整天課程,我排出假期,依約定時間到教室。
沒想到!今天只有兩個人上課,想必課程應該會更精實啦。
在上課前,先跟老師喝茶聊天

首先是和老師喝茶的時間,精緻的茶具和茶壺,老師講述著他的理念,有關和頌缽的淵源,教導聲炙這門學門的獲益以及願景,就如在體驗會上他所說的,學習頌缽,小則個人居家調理,還可以和學長姐團練,持續練習,還可以參加每個月的公益服務活動,如果有興趣還可以成為音療師。在一壺茶的時間裡,更確定了想要學習頌缽的本心。
課程當天我挑選的小伙伴

接著助教要我們從四個缽中,挑選一個自己最有感覺的,做為今天使用的小伙伴。一共有四個缽,依照順序每個缽敲三次,然後挑選出和自己「緣投」的缽。我在1號和4號間挑了好一陣子,閉眼細聽聲音上的差異,時而看看缽的色澤,感受缽的重量。而另一半一開始就選定了聲音較沉的2號。
老師教我們如何將缽安上輔助工具,如何敲擊,以及敲擊的方向,然後就從上半身開始,一個人當受試者,由老師先示範一次,接著老師會帶著實習者練習一次,再來由實習者自行演練一次。
必須要說,一個手法每個人練習兩次,接著交換,馬不停蹄地,比上班還精實,正面全部的手法都實作結束,已經過了2小時,我肚子也餓到不行了!
上課當天我的實習模特兒
體力活必須搭配豐盛的便當
這次因為上課的時間臨時有些調動,老師請我們吃便當。好餓好餓!吃飯加上休息共40分鐘時間,接著就進行下半場的課程。
接下來是學習有關背面的敲缽手法。基本上和正面的學習時間差不多,但是......也許因為到下午了吧?必須說我在擔任被實習模特兒的時候......趴在美容床上睡著了,只差點沒流口水,真糗,而背面的手法,個人認為比起正面,難度高一些些呢!
最後老師會再整個示範一次,也會帶著大家寫筆記。每一個區塊敲擊順序都不一樣,只是一天的時間當然記不住,接下來就要靠反覆的練習了。
為了日後的練習,我們現場挑了一個缽缽回家,大家要不要猜看看是哪一個?
    我是CF
    我是CF
    我是CF,今年(2021)起,想要找尋自己的斜槓項目,希望和世界分享這個歷程,讓更多的人受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