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性扭傷,第二天腳竟然不腫了?驚喜連連的頌缽體驗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收假後我和小米繼續聊了一下頌缽,她說她幫我頌缽時,也覺得我和另一半一樣,右腳較弱,想起是我今年年初剛扭傷右腳踝的緣故。她跟我分享某個FB社團發表的一篇神奇事蹟,作者幫罹癌的朋友頌缽,沒想到指數竟然漸漸回穩了!本來我就一直在注意頌缽相關課程,查到這個社團近期有實體的體驗分享會,就很快報了隔天晚上的場次。
沒想到當晚下班,在家門口,我竟然又扭傷了!而且是同樣的姿勢,同樣的部位,馬上去看中醫,做了初步的處理。朋友一再告誡,不要因為行走如常就當做沒事,怕痛忌醫,受傷的部位較無力,容易造成重複性扭傷,沒想到這一天說來就來了,嗚。除了看醫生以外,我也照先前朋友的建議,戴上有固定作用的護踝。
次日也就是原來預定要去頌缽體驗的日子,其實我對於體驗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想看看專業的頌缽是如何實作,自己當下又有什麼感受。下了班直接到現場,接待人員說,因為體驗的人不多,老師應該可以讓每個人都做一對一的體驗,讓我更加期待了。
首先老師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介紹自己的經歷,以及頌缽的原理,講到這張,另一半馬上跟我說他全部的症狀都有 XD。
現在人普遍的問題
老師的講述清楚又生動,讓人很容易就能記住頌缽的原理。又提到學習他的頌缽手法,只要使用一個缽就好,不用手腕托缽,馬上破除我心理上覺得自己無法學習頌缽的地方。又說學習後可以跟著他到許多地方,甚至出國做義務服務,這些都是我和另一半未來很想要做的,連對學習較沒興趣的另一半都很難得地說,想要學學這門工夫,真是非常難得。
接著就是一對一體驗時間,老師要體驗者說說想改善的部位,我剛好是第一個,當然馬上提到自己重複性扭傷的右腳,老師要我脫鞋、脫下護踝、坐上醫療床,改為俯臥姿勢。起手式都一樣,會先在耳邊敲擊,老師的敲擊有一個固定的頻率,和小米的不同。接著會貼住我的患部,也就是右腳做敲擊。那強勁的震波剛傳到我的右腳時,竟然會覺得微痛,感受著震波慢慢滲入右腳,漸漸平息,3分鐘左右的體驗很快過去了。
老師叫我坐起,調整了一下我的腳踝,接著要我下來走走。剛落地的那一步,我覺得腳步真的比較鬆,而且原來還腫脹的腳踝,已經不腫了,也不用再戴護課就能行走,真的很神奇。老師說我的代謝很不好,還不快多喝水?我心虛地回位子坐下,心想一定要好好做到老師一直在宣導的「健康四件事」。其他體驗者也是各自有3分鐘的個人體驗,覺得不適的地方經由老師調理後,人人都頗有收穫,也很有默契地報名了接下來的學習。
身體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資產,尤其是隨著年紀漸長,如果因為工作、壓力,弄壞了身體,那真是難以挽回。多喝水、早睡、袪濕這些理論已是老生常談,能有毅力持續執行的人,即便沒有特別的保養,也能讓身體維持一定的健康。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學習頌缽這門工夫,體驗它在人們身上發生的神奇故事。
    我是CF
    我是CF
    我是CF,今年(2021)起,想要找尋自己的斜槓項目,希望和世界分享這個歷程,讓更多的人受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