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認為沒人愛的時刻,原來還有神明愛著我,只是神的疼愛方式太過特殊,令人難以想像。

與女神對話的隔天,回到最初故事開始的地方,赫然發現男神就在原點等待著。


收回靈魂碎片後請城隍爺爺協助我整合,感受著萬華這片土地的能量哭得稀裡嘩啦。


曾經認為自己最沒人愛的時刻,原來還有神明愛著我,只是神的愛太過特殊,與想像永遠不同。


/


收到龍山寺觀音畢業籤詩的隔天,台北10℃ 早晨7點,飄雨的陰冷天走出室外吸口氣都感覺要結冰似的。


旅館夜班剛結束不知道哪來的精神與動力,突然想回到最初的租屋處走走,也還真的說走就走,凍僵的雙腳踏上腳踏車準備前往,快到目的地時視線不自覺被市場旁的廟宇吸引,回想曾住在這間房子一整年,每天來到這市場採買三餐,今天卻是第一次燃起踏進這間廟的念頭。


走進廟內映入眼簾的是右手邊比三個我加起來都還要高的金身觀音像,聯想起前一晚,無論如何詢問觀音我的陽性守護男神是誰都堅決不透露,一路笑到尾只說我會找到的,走出廟外一看,這裡正是城隍廟。


/


幾乎瞬間就確信了,不需要再尋找,我的男神就在這裡,進到廟宇最深處,與城隍爺爺打招呼也抱歉居然在觀音那問遍一輪的男神,連月老都問了唯獨漏掉城隍爺,可見我與城隍爺爺多麼不熟悉。


看著爺爺黑面嚴肅表情沒來由的莫名親切,自來熟的坐下拿起紙筆,搭配覺知書寫開始擲筊聊天,詢問爺爺是不是早在6年前我住進旁邊小雅房時就認識我了?


三個聖杯,是。


果然沒錯,這個劇本果真從6年前就撰寫設計好了,就等著我跳入局上演一齣絕世大戲,接著又詢問是不是我必須先鍛鍊好陰性力量才能好好帶領陽性力量回家?


接連幾個肯定答覆讓我逐漸摸清了大概,我的陽性力量貌似強大卻容易失控,為了保持平衡我必須從陰性力量鍛鍊起,不然可能如同脫韁野馬一發不可收拾原地暴走。


而鍛鍊陰性力量那段經歷表現出的慣性逃避、不想負責、過度控制、不相信自己也正源自陽性力量破損的展現。


/


陰性力量受傷,加上長年從伴侶身上借陽性力量,我總被陽性力量特徵明顯的對象所吸引,例如事業心強、負責任、有野心、行動執行力高。


但由於我自身能量失衡,吸引來的往往也是同樣失衡的對象,陽性能量雖強卻又過度旺盛,以我遇過的對象來說就包含了衝動易怒、躁動、過度自信、不聽人建議等特質。


彼此阿尼瑪與阿尼瑪斯交換的過程中我也跟著被過旺的陽性能量感染帶動,接著對方又被我的喜怒無常、缺乏安全感、忽略自我給影響,兩個原先就不完整的人互相影響之下,逐漸變得破碎。


破碎到某天突然驚醒,或者也可以說是痛醒,開始自我療癒之旅,向內探索、書寫童年陰影,將一個個單一劇本中重複的情節拉出來,回推脈絡找到源頭,接著逐漸接受這一切,療癒內在小孩、與過去和解、離開有毒關係、將重心回到自己,以上都是我這6年鍛鍊陰性力量的過程。


/


城隍爺爺說現在我的陰性力量已經鍛鍊到足夠帶領阿尼瑪斯回家的狀態,也就是前一天觀音發給我的畢業證書,而接下來要開始訓練的正是那6年裡我最害怕面對的。


過去6年面對陽性能量過旺的對象我往往像喉嚨裡卡著魚刺一個字也說不出,被誤會著急到哭出來也無法好好為自己辯解,尤其有著嚴重的權威議題,面對比我強勢、能力地位高的對象完全無法拒絕對方要求。


/


看著筆記本寫下的滿滿指引及提示,光想像就知道接下來的挑戰有多驚人,離開前我請爺爺幫忙將前幾日收回的靈魂碎片編織整合回我的體內。


閉上眼摸著冰涼的水泥地板,耳邊響起頌缽以及誦經的聲音,眼淚自然流下,感受著萬華這片土地的能量流轉,再三確認自己是多麼被這片土地及守護土地的眾神們疼愛著。


第一間租屋處旁是守護我的男神城隍爺爺,二到四間皆圍繞著守護女神觀音,似乎在這塊地發生的所有故事都有神明的見證及祝福,曾經無數個夜晚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值得被愛,而直到此刻才發現,眾神給予我最大的愛就是信任。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