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莫多的天空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佛羅倫斯(徐志摩又叫翡冷翠)的百花大教堂,當地叫Duomo就是大教堂的意思,中殿有Uccello畫的但丁與神曲,今年是但丁逝世700周年,烏菲茲美術館舉辦了線上紀念特展,我也畫一張Duomo登頂來紀念一下。
這是每個教堂都有的活動叫「登頂」,我在Duomo爬了將近800階,在400階時共鳴了加西莫多看著天空的心情,在600階時佩服加西莫多還有愛人的能力。每個教堂都有這種透氣窗,這是我在100階時拍下的照片,當時的我還有呼吸跟拍照的能力。
另外,巴黎聖母院等不及我造訪已經被大火焚毀,同樣遺憾的還有沖繩首里城,巴西的國家博物館...
後話: 之前我提到過在義大利被問路就是在這裡,她應該是位法國太太,呱啦呱拉一陣子後,發現我反應不是很熱烈,還猜到我可能聽不懂法語,還慢慢地講Du--o--mo---我不懂她為什麼不放棄找我問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