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無謂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是個並不怎麼刻意早起的清晨。
帶著清晨特有的霧氣、氣氛,還有心情。
我提著不怎麼想要思考的腦袋,隨意的漫步到了附近的沙灘。
「真羨慕,能住在離海近的地方。」
腦海中突然想起了許久之前,住在遠方的友人曾對我說過的話語。
「也不算好啦!雖然想看海的時候,總是可以隨意到沙灘走走。但到了假日總會人潮洶湧、傍晚的船隻也有些擾人,有好有壞啦!」
記得當時的我,是一邊抱怨、一邊稱讚著,我所居住的此處。
但是我明明就比任何人都還要喜愛這片海,為什麼當下的我會一邊抱怨、一邊稱讚它呢?
「不明白。」
我低聲輕語,輕語隨即伴隨吹過髮梢的海風消散在了海面之上。
或許這就像是:「喜歡腳踩在鬆軟沙地上的觸感;卻討厭總要洗腳的麻煩。」
事情總是會有對立兩面,就像處於對立兩面的人們總會互相爭鬥。
永遠無法握手言和的兩個對立面,永遠不會知道對方堅持的理由。
不會知道、不想理解,更無法原諒。
即使做得到,卻不想去做。
人類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善良;卻也是最邪惡的生物了。
明明我的腦袋還不想開機,但每當它看著這片海的同時,卻總是會不自覺的開機運行。
我都已經不知道,這到底算是好還是壞了呢?
畢竟,只要我還是人類,就無法定義真正的好與壞。
誰叫我所認為的好與壞,都只不過是從我的角度所做出的片面解釋呢!
也或許只有人類會這麼無聊吧?
吃飽太閒,會去思考所謂的好與壞。
我摸了摸還沒吃早餐的肚子,微微一笑。
看來我不算是個「吃飽太閒」的人呢?
我在內心小小的諷刺了自己一下。
「♩♫♩♪」
在我赤著腳走在冰冷還未甦醒的沙灘上時,我聽見了不遠處傳來的哼曲。
抬起頭,我看到一名綁著馬尾、穿著深色連身洋裙的少女。
此時她正邊哼著一首我有著些許淡薄印象的樂曲,一邊像是在沙岸與海浪的交會處跳舞一般,肆意的踩踏著輕快的步伐。
遠方朦朧升起的朝陽襯托著她的舞蹈,整片沙灘都像是她的表演廳一般。
海岸之上的藍天與零散著的積雨雲就像表演廳後的布幕。
而我,只不過是個沒有買票的路過旅人。
若我是個吟遊詩人,看見了這樣的表演,我勢必會將它傳唱到我再也無法歌唱為止。
此刻的偶遇,正是會讓我的內心如此激動的一次偶遇。
很可惜,我並不是吟遊詩人。
但我有著一顆吟遊詩人的心,一顆不願打擾表演者的心。
所以我選擇站的遠遠地,靜靜地觀賞她的表演。
然後再度回想,為什麼我又走到了這片沙灘。
為什麼我又在一個待會還要上班的早晨,走到這片沙灘四處閒晃?
我不斷地問著自己,卻仍然無法回答。
或許,也只是不願意回答。
只因為,我也只是「人類」。
「並沒有多麼偉大……」
我泛起淡淡微笑,笑著自己的渺小。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生活的無奈,似乎總是無論思考多久,都無法釋懷的殘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終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被記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四坪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融於水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渴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創小說《φύσις》【無謂的競賽和短故事】〈The Caucus Race and a Short Tale〉 一如吐司塗有果醬的一面總會朝下,他們怎也沒料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個兒身上:從殘夏戶外扭開冷氣徐徐的圖書室時,一腳踏入另一個預料之外的荒誕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6-04
    無人機的小故事:MIT本文主要討論無人機馬達是否可以落實在台製造,達到真正MIT系統的可行性。 由於筆者與無人機馬達的接觸時,根本還沒有無人機的專屬名詞,仍然只是遙控飛機的一種而已。由於是蠻早期就開始發展了,因此國內幾家以電動遙控玩具為主的馬達製造商,其實都有過無人機馬達的開發經驗,相關的馬達模具及生產設備都曾經投入過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4-08
    無人機的小故事:MIC這是一個蠻無奈的故事,尤其是筆者算是從很早期就接觸到無人機的馬達,長期的親身體會,確認無人機對台灣馬達廠而言,妥妥的是一塊雞肋;但熟識的馬達廠商願意投入,就盡量幫幫忙。 無人機廠商基本上分為兩派,少數認真投入的稍後再談;而多數只是想賺快錢,過過水的,最簡單的就是以白手套方式進行。由於無人機相關零配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29
    無人機的小故事:馬達筆者其實很早就接觸這顆馬達,那時無人機還沒有專有名詞,僅是定義為遙控飛機馬達的時期。當時僅是製作馬達生產設備給廠商,原本是希望廠商能在台生產,沒想到客戶還是將設備拖到大陸,之後甚至整個團隊脫離成立大江,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但當時筆者就對這顆採用多條細線併聯的作業方式,十分感冒,但當時也僅是先記下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20
    無人機的小故事:KV值的迷思身為一個馬達相關從業人員,對於KV值這項參數的存在,常讓筆者覺得滿頭問號,即便是瞭解KV值的使用方式及思考邏輯,知道了KV值對某些使用者的存在意義,仍然是覺得難以接受。 由於永磁馬達的轉速與電壓之間可視為明確的線性關係,如下圖所示,電壓越高則轉速越快;因此在馬達領域有了一個專有名詞,反電動勢常數(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12
    小故事 07 |飯糰的啟示|20230120我昨天讀到一個日本的民間故事,有一位老太太最喜歡做飯糰,她做的飯糰好看又好吃,她總是邊做飯糰邊發出「嘻嘻~」的笑聲,每天都很開心。 有一天她在做飯糰時,一個不小心,一顆飯糰掉到地上,這個飯糰一直往前滾,滾到了地上一個裂縫裡,老太太彎下腰要去撿,結果裂縫突然出現一個大洞,老太太就掉了進去。 掉進洞穴没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1-20
    股市小撇步:一覽無遺的可轉債:好用的XQ股市小撇步:一覽無遺的可轉債:好用的XQ 首先,你設定一個自選股, 這邊舉的例子是“自選股2“,我已經設定過了,所以全部都是可轉債。 設定方法如下: 1、 選擇修改商品: 2、 在跳出的畫面選擇台股上櫃類股 3、 點進去後,選擇特別股公司債,然後選加入全部 4、 如果你曾經操作過了,這時候你會看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2-17
    【小故事大道理】你無法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行動比認知更重要假如社會上每個人都能夠多一點付出,少一點抱怨,世界其實是可以很美好的。 分享一個不知孰真孰假的網絡故事: 大學階梯教室裡,一場演講會即將開始。 主講人是蜚聲海內外的知名教授,海報兩天前就貼出去了,反應異常熱烈,同學們紛紛趕到現場,要一睹教授的風采。 離演講還有十分鐘,學生們紛紛進入到會場中,在他們跨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2-10-26
    小故事,大啟發。黑手究竟是如何測試外部的買賣盤?順勢而為是大家都聽過的道理,但到底是順什麼勢?順誰的勢?其實很簡單,跟著大力量的方向就對了,也就是之前提到過的黑手。很多人學習投資,都習慣專注於短線的變化,像個蚱蜢一樣,只要情緒稍微被觸動就立刻反應,一點都沉不住氣!要是能夠從大力量的角度來思考,為什麼現在行情會這樣走,是不是操作起來就會輕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小故事呈現,語錄為輔/十年後的相逢,愛依舊在十年前兩人在高中時相遇相愛,但兩人都不知道如何表達。十年後相逢,在下大雨的日子,男方終於鼓起勇氣解釋並表白,女方不僅原諒他,也接受他的表白。兩人手牽手,從此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7-30